人的思維是否具有客觀的真理性,這並不是理論問題,而是實踐問題

2021-05-28 06:05:06 字數 1036 閱讀 7516

1樓:明天很美好

「人的思維是否具有真理性,這並不是一個理論的問題,而是一個實踐的問題。人專應該在實踐中證明屬自己思維的真理性,即自己思維的現實性和力量,亦即自己思維的此岸性。」這一論斷說明了實踐是檢驗認識是否具有真理性的唯一標準

實踐檢驗真理需要理論指導,,認識對實踐具有能動作用,它們並不是具有同樣的作用和力量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實踐是認識的**和動力。題幹中說明的是思維的真理性要由實踐來檢驗,沒有談到認識的**和動力問題,故選b。

如何理解"人的思維是否具有客觀的真理性,這不是一個理論的問題,而是一個實踐

2樓:岸裡何以顧

唯物主義把世界的本bai原歸結為物質du,主張物質zhi的第一性,意識第二性意識是物質dao

的產物內;唯心主義把世界的本原容歸結為精神,主張意識第一性,物質第二性,物質是意識的產物.馬克思主義認為實踐是人類能動地改造世界的客觀物質性活動.實踐是客觀世界與主觀世界的橋樑.

只有實踐才能獲得感性知識,進而上升為理性知識,從而成為我們的主觀世界.人的意識只是客觀事物在我們頭腦中的反應.物質決定意識,沒有客觀的物質世界就沒有我們人類的意識.

所以人的思維或觀念是否具有客觀性的問題不是一個理論問題而是一個實踐問題.

人的思維是否具有客觀的真理性,這並不是一個理論的問題,而是一個實踐的問題

3樓:可愛的zzz聖

材料1的觀點是.實踐是檢驗真理

的唯一標準',材料2是'實用主義觀點,即有利於自內已的結果是真理容,否則不是真理,這顯然是錯誤的.真理是客觀的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人的思維只能在實踐中進行檢驗,符合客觀實踐規律的認識才為正確的思維和認識,否則為謬誤,既使客觀規律也即真理有脖於我們的工作,也不能否定客觀規律的正確性,且只能糾正我們的工作,讓工作程式或目標符合客觀規律要求,這是有錯必改堅持真理的表現.

4樓:告欣江晴麗

「人的思維是否具有客觀的真理性,這不是一個理論的問題,而是一個實踐的問題。」這句話表明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馬克思說「人的思維是否具有客觀的真理性,這不是一

材料1 馬復克思說 人的思制維是否具有客觀的真理性,這不是一個理論問題,而是一個實踐問題.人應該在實踐 材料1 馬克思說 人的思維是否具有客觀的真理性,這不是一個理論問題,而是一個實踐問題。人應該在實踐中證明自己的 思維的真理性,即自己思維的現實性和力量 材料2 實用主義者詹姆斯說 凡是有利於我們工...

離開實踐的思維是否具有現實性?

這裡的現實性並不是與可能性對立的現實性,它指的就是作為人的感性物件所具有的客觀實在性。而 思維是否具有現實性 意思是 思維是否與客觀實在相符合 馬克思的這句話是在強調實踐在認識論中的作用,脫離實踐的思維是否具有現實性,是一個純粹經院哲學的問題 意思是人所能認識到的世界只能是人實踐範圍內的 作為實踐客...

唯心主義是否具有思維和存在的同一性

在哲學體系上,唯心主義是不承認思維與存在具有同一性,即它堅持不可知論.哲學上明確指出判斷唯心主義與唯物主義有兩個依據.根本是物質與意識何者為本原,還有一個就是物質與意識有無統一性的問題,也就是意識能否正確反映存在的問題,這是判斷可知論與不可知論的標準,堅持了唯物論就是堅持了可知論,不可知論是唯心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