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魚老是在缸低是怎麼回事,我養的熱帶魚怎麼老是躲在魚缸底下?

2021-05-21 10:59:22 字數 5304 閱讀 6502

1樓:雨季莫憂離

如果是新買的魚 這種現象是正常的 靜養即可

如果是養了一段時間的魚出現這種情況叫做趴缸 是病症比較嚴重的體現

我養的熱帶魚怎麼老是躲在魚缸底下?

2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魚bai老是躲在魚缸底下可能有以du下原因:

1、品種習性,

zhi不同的魚有不同的生活習性,有的魚生性膽小,喜dao歡躲藏。

2、被其它品種的魚欺負了,缸裡有比較凶猛的品種,這條魚就會躲藏。

3、被同品種的其它魚欺負了,有的魚只能單獨養或成群養,飼養數量太少,有的就被追打,只能躲藏。

4、由於捕撈,放養過程中受到驚嚇而特別膽小。

5、疾病等原因造成的,如細菌、真菌感染,寄生蟲侵襲等。

6、個性原因造成的,同一胎的魚,有的膽大,有的膽小。

3樓:法本**盲

要經常與

復你的熱帶魚交流制

感情,多陪陪他們,讓他們熟悉你,適應你,像我的羅漢魚第一個星期入缸壓根就沒搭理我,我每天都不厭其煩的喂蝦給它吃,過了5,6天它才開始進食的,後來我一去餵食他就會主動找我,遊的可歡了。還有就是你的缸裡要加一點點鹽,這樣能刺激魚兒興奮的,不過不要太多哈,最後你要分清楚你的魚是什麼品種的,比如習性本來就是夜間覓食的魚類,你白天讓它出來瞎逛肯定也不現實的。希望能夠幫助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不好 或是不適應環境

5樓:聞舞霜拳

不是膽小,就是生病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養的什麼品種的熱帶魚?

熱帶魚開始沉底後來在缸底躺著是什麼病 5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 1溫度不適應 影響活動和進食

2水質差別比較大

過幾天適應了應該

專會好起來 不過最近溫屬差比較大

注意保溫 否則熱帶魚會得病

補充1環境肯定是變化太大了 還沒適應過來 魚的體質不同 適應能力不同

2可能那些魚本來體弱多病

3看看你的溫度是不是太低了 如果溫度低 其他魚早晚也會不動的 也許那幾條魚比較敏感 是一個訊號

建議:1缺氧建議;多充幾個氧氣棒,加熱到26·28℃2生病了建議;買一瓶萬能魚藥,放水中

3被其他魚打的;建議將受傷地圖拿出來單獨餵養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我養的熱帶魚,最近一直躲在缸底不動了,怎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供參考

幾個原因

1-水溫太低。

2-魚兒生病,具體要看外觀變化,才能判斷魚病。

3-被其他魚欺負,躲避在缸底角落。

4-魚缸水質變壞。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應,過幾天就好了

為什麼我養的熱帶魚都趴在魚缸下面不動了

10樓:鬢髮白了

水溫偏高魚的活性降低,或者水溫偏高引起細菌滋生,熱帶魚就可能生病了,同樣使得活性降低。

適合熱帶魚存活的最佳溫度為25℃,但是不同種類的溫度要求還有差別,有的要高至30℃左右,也有些喜愛20℃。因此全體平均起來,25℃是普遍可接受的溫度。此外,還要避免水溫的急劇變化,一般允許變化的溫度範圍為2度。

溫度過高時,適宜大多數細菌的生長,引起細菌大量滋生,使得熱帶魚感染細菌,熱帶魚生病之後,活性自然降低。

11樓:

受到驚嚇或者生病了。

養熱帶魚最合適的水溫是攝氏25度,偏差不要超過1度為佳,水溫偏高細菌容易滋生,你可愛的魚寶寶就會生病了(*^__^*) 嘻嘻……

12樓:匿名使用者

暈~養熱帶魚最好的溫度就是28-30度~

你說你的魚是豎直不動的話~那麼就是水的問題~你是不是直接換的自來水呢?

給魚換水應該用晒過的水~自來水裡面有氯氣是為了消毒的~可要是直接那麼換水的話也會連魚也殺死~

13樓:匿名使用者

魚失去平衡很可能是體內有感染,抗生素伺候

14樓:沙漠中的一場雨

剛換的水太涼了(溫差太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魚能適應這個溫度 是不是沒有打氧啊 泵要24小時不停啊 還有就是內寄和 外寄 造成的 先放些鹽試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太長時間沒換水的話。換點水試試

熱帶魚身上爛了,是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呋喃西林粉劑全缸用藥。投放粉劑至魚缸的水為淡黃色,正常管理就行。預防與**效果都很好。

呋喃西林不傷魚,不必全換水,正常管理就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白點病並不限於孔雀魚,所有的魚類皆可能染上此疾病。患病的魚早期會因全身痛養而感到不舒服,並將身體*在底砂、石頭上擦身,情緒不穩定。早期時會在各魚鰭上出現小白點漸而擴大範圍傳染到其它魚體部位。

病魚會因外皮潰爛出血、食慾減退、呼吸困難,終而至死。

**方法:

施以硫酸奎鈉(鹽酸奎鈉亦可),其用量為每0.1公克的硫酸奎鈉泡在10公升的水中充分攪拌,使病魚生長的水族箱中充分泡在這比例的混合液中**,待1—2星期後視病狀及冶療效果再進一步的決定。

提高水箱的溫度!根據研究指出白點病之病原蟲最適活動水溫為15。c~17。

c,超過25。c 就停止**繁殖。因此將水溫緩慢提高至28—30。

c直至病魚身上的白點完全脫落為止。每於換水時預先加入大約1%濃度的食鹽,這是對抗白點病初期最有效的方式了。

爛鰭病往往因過量餵食,過久換水而使水質惡化,導致魚鰭邊緣脫落,行動遲緩!公的孔雀魚往往因水質驟變而使得寬大的三角型尾巴縮成為「一條」尾巴!

**方法:

應先換水一半,如此進行5~8天后視情形再予**。餵養孔雀魚首重「勤換水」,平時更應定期清洗過濾棉以免病菌滋生。

立鱗病病魚症狀為魚鱗聳立,嚴重者類似一團棉花球,魚身腫脹、食慾欠佳、活動停止,並靜止在水底不動一直到死;止病狀多半發生在,曾以活的絲蚯蚓為主食的孔雀魚母魚身上,通常發病之前兆是水族箱已多日未曾換過新水所致。

**方法:

所有活餌宜充份消毐,平日更應勤加換水。

腹水症病魚外觀有如立鱗病之孔雀魚,其腹部雖未受精懷孕但仍肥大,嚴重者將水腫至死。

**方法:

因餵食過量未消毒的絲蚯蚓所致。絲蚯蚓可用微量****消毒之,唯應切記使用大量清水洗淨,以免誤傷健康魚只。

在水族館添購魚只時,不要忘了多檢視一下新魚是健康,儘量不要選購老態龍鍾的魚,終究「預防重於**」,有了健康的成魚,才能多產且華麗的下一代!

魚總是貼著魚缸沉在水底 是怎麼回事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的變化,尤其是降溫;水質變壞;換水量過大;鰓病;腸炎。一般就這幾個原因。

魚總是貼著魚缸沉在水底一般有如下原因:

1、孔雀抵抗力差,可能是病了。(1)新來的魚兒,一般都是在最初幾天不適應新的環境,需

要過幾天才歡起來。(2)水溫保持在22~24℃之間,溫度不要太高,不然加速衰老,魚兒發

蔫。(3)水質不符合孔雀魚的要求。水質應ph7左右弱鹼,孔雀魚喜歡偏鹼...

2、魚鰾失調症魚鰾在魚的消化管和腎臟之間,是由結締組織和性纖維組成。金魚的鰾分為兩

個鰾室,起著沉浮作用,鰾有細管與食道相連線,依調節鰾的大小而在水中浮沉。魚鰾失調症

是金魚的常見玻發病的金魚橫七豎八,或側臥,或倒立,甚至腹部朝上...

3、膚黴病又稱水黴並白毛病,為觀賞魚最常見疾病之一。病原體為水零屬、綿黴屬、異黴

屬、絲囊黴屬、腐黴屬等種類。 當撈捕、運輸觀賞魚時,稍為不慎,使魚體**受傷,或寄生

蟲侵襲破壞**,黴菌的孢子侵入傷口,吸取料,迅速萌發,菌絲一端向...

4、溫度低了,金魚在冬眠金魚屬於冷血動物,它的活躍跟著血的溫度越高越活潑想讓他遊動

就個加熱棒,不就這樣靠著,靠到春天就好了冬眠(英語:hibernation),也叫「冬蟄」。某

些動物在冬季時生命活動處於極度降低的狀態,是動物對冬季外界...

5、可能缺氧氣了,要一個加氧的。可能是空間太小,它們沒有活動的地方了。可能是水太了或

溫度問題。它們生病了,天氣太大是金魚發病的高峰期,要注意常換水阻止細菌產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膚黴病 又稱水黴病、白毛病,為觀賞魚最常見疾病之一。病原體 為水零屬、綿黴屬、異黴屬、絲囊黴屬、腐黴屬等種類。 當撈捕、運輸觀賞魚時,稍為不慎,使魚體**受傷,或寄生蟲侵襲破壞**,黴菌的孢子侵入傷口,吸取養料,迅速萌發,菌絲一端向內深入肌肉,一端向外生長,形成棉絮狀菌絲。

黴菌剛寄生時,肉眼不易發現;待肉眼見到時,菌絲已從魚體傷口侵入,由外向內生長。菌絲與傷口的細胞組織纏繞粘附,使組織壞死。由於棉絮狀的菌絲日漸增多,魚體負擔過重,使游泳失常,食慾減退,日漸瘦弱,導致死亡。

觀賞魚感染黴菌時,還受其光照時間長短的影響。較長時間的陰雨連綿,或室內燈光、日光等光源不足,這些因素都能促使黴菌的孳生。受黴菌感染的魚體,通常**佈滿白翳一層,尤其是黑色、紅色魚最為明顯,從而失去魚體應有的光澤。

隨後活動遲鈍,常呈呆滯狀,浮於水面,若不及時**,魚體黴菌蔓延,患處肌肉腐爛,食慾減退,最終導致死亡。 [**方法]膚黴病一年四季均可出現,以初春和晚冬最常見。為了防止水黴病的發生,應注意操作時儘量防止損傷魚體和寄生蟲咬傷,並可在水中投入少量食鹽,以抑制水黴病的發生。

當發現魚體感染水黴病時,可用3%食鹽水浸洗,每天1次,每次5~10分鐘,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高錳酸鉀溶液加l%食鹽浸泡20~30分鐘,或用百萬分之一至二(1~2ppm)的孔雀石綠溶液浸洗20~30分鐘,或用百萬分之一至二(1~2ppm)的次甲基藍溶液浸泡20—30分鐘,或用百萬分之五(5ppm)的呋喃西林溶液浸洗,或用百萬分之零點零二(0.02ppm) 的孔雀石綠溶液、百萬分之零點三(0.**pm)的甲醛溶液直接潑灑入水族箱,以抑制黴菌的孳生。

還可用提高水溫以抑制水黴的生長。在水族箱頂端安裝一盞15瓦的紫外線燈,每日照射數小時,可有效地抑制或消除水黴的孳生。

白點病病原體為小瓜蟲,熱帶魚在一年四季都可感染,發病率和死亡率很高。 症狀和病變 患病初期,胸鰭、背鰭、尾鰭和體表**均有白點狀散佈,病魚雖照常覓食,但常聚集在魚缸的角上互相擠擦。幾天後白點佈滿全身,病魚常呆滯狀浮在水面。

[**方法] a、提高水溫至28攝氏度,數天後小瓜蟲破裂脫落。這時更換新水,保持水溫,病魚基本上會痊癒。 b、選用0.

05%~0.07%濃度的紅汞溶液,水魚病魚5~15分鐘,持續2~3天,效果良好。 c、魚在鹽中浸泡24小時,,數日後就能見效。

我養熱帶魚,開缸養水階段是不能開燈嗎?開燈會影響消化細菌的繁殖嗎

不要關燈和迴圈,這樣對魚感覺環境比較穩定,容易適應下來.以後的養殖過程也一樣,最好不要關燈和迴圈.另外,近期少換水,最好不換,完全穩定下來再換吧,有迴圈的缸是沒有什麼問題的.開缸一般在睡覺前,這一夜是不開燈的。以後水清,放魚後,可適當開燈,但也不要一直開,只要草可以就行,特別是三菌開缸,水中營養物較...

我家的熱帶魚一直在魚缸底下不動是怎麼回事

先看魚的習性,再看水溫 燈光,是否新來的魚?但願別生病 底下涼快些 鑑定完畢 首先看你飼養的品種是不是底息的,其次看溫度是不是偏低了,最後是不是魚有病了,以及是不是新購進的魚還沒有適應環境 魚一直沉在魚缸底下不動,這是怎麼回事?1 水溫過低,水溫應該在20 25度。2 空間小,魚沒有活 動的空間。3...

我養的一缸熱帶魚一天死一條。水質我看了蠻清澈的為什麼會這

溫度,沒 bai個魚需要的溫du 度不一樣建議最低zhi25就都可以養 dao水,要暴晒 版一天或著放3天的 氧,不能太權多會卻氧有打氧泵可以多養 疾病,仔細看看魚的身體看有沒有棉花壯的東西,魚身體應該是光滑的魚鱗 陽光下亮 歡迎追問!有太多的原因 復了 1可能水的硬度制不行 2 可能bai魚缸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