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魚一直趴在水底不動了,求助 家裡的魚都趴在缸底不動,還有一條總是躺著,感覺不太正常,是不是有什麼問題了

2021-05-23 02:26:40 字數 3017 閱讀 5616

1樓:蕭伯納大師

原因有正常生理狀態、應激反應或非正常病理狀態三種可能。

1、正常生理狀版態——魚是脊椎動權物,需要用睡覺的方式消除神經系統和肢體的疲勞,但是魚沒有眼瞼,它睡覺的時候不能閉上眼睛,當環境光線很暗時它會趴在缸底,動作緩慢。

2、應激反應——新入缸或新換水造成一定壓力,魚不適應時就會表現出趴在缸底,動作緩慢等情況,過一段時間適應了就好了。

3、非正常病理狀態——各種疾病造成的生理能力下降,不愛動。須區別**對症**。

求助:家裡的魚都趴在缸底不動,還有一條總是躺著,感覺不太正常,是不是有什麼問題了

2樓:初秋寒意深

應該減少魚看手機的時間。因為魚和人一樣,看手機的時候一動不動,看累了就想躺著。所以拒絕低頭族。

3樓:小陳說寵

鸚鵡魚比較膽小,bai如du果它們平常躲在zhi角落,餵食的時候會出dao來搶食就說

版明它們一切健康,只是鸚鵡魚權比較膽小,缸裡躲避物比較少的話它們會聚集在角落,還有它們休息的時候也會躲在角落,甚至體型大的魚會佔據魚缸中最隱蔽的角落不讓別的魚進來,有些魚甚至會躺在水底睡覺。這都是它正常的生活習性。但是要是一直待在水底,餵食也不吃,魚都無精打采的,那就是魚病了。

首先應該檢查水溫,鸚鵡魚是熱帶魚,應該購買加熱棒加熱至22度以上,低於這個溫度平時不應換水,換水時應使用晾晒過的自來水。綜合判斷是魚害怕膽小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不要經常在魚缸周圍走動,餵食時可適量互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出現問題了趕緊換水加鹽消毒

5樓:飲品小蘇

魚肯定是不舒服了,換水缺氧了吧?水應該在太陽下晒,一會兒再換

錦鯉魚為什麼都趴在水下不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正常生理狀copy態、應激反應或非正常病理狀態三種可能。

1、正常生理狀態——魚是脊椎動物,需要用睡覺的方式消除神經系統和肢體的疲勞,但是魚沒有眼瞼,它睡覺的時候不能閉上眼睛,當環境光線很暗時它會趴在缸底,動作緩慢。

2、應激反應——新入缸或新換水造成一定壓力,魚不適應時就會表現出趴在缸底,動作緩慢等情況,過一段時間適應了就好了。

3、非正常病理狀態——各種疾病造成的生理能力下降,不愛動。須區別**對症**。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把氧充起都還不動,沉底,重,那就病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涼了,要麼就是生病

魚在魚缸底部不動為什麼

9樓:翻滾吧雲盤

魚在魚缸底部不動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如果換的水和缸裡的水溫差太大,會使魚感冒,通常紮在缸角,不愛動。升溫到28-30度,然後放大鹽,3-5天效果明顯,不要餵食或少餵食,保持水質乾淨。

2、如果實在缸底蹭,一定感染了體外寄生蟲,下硝酸亞汞或甲基蘭,配合升溫,效果明顯,尤其是硝酸亞汞2-3天,殺滅體外寄生蟲。

10樓:羋月最幫

一般是膽小的行為,可能是新魚對環境不熟悉,所以魚一直呆在缸底,也沒什麼食慾,等過一些時間魚兒慢慢適應了,就會主動覓食,來回遊動了。如果魚已經養了一段時間,以前都挺好,突然不吃食,待在缸底「面壁」,可能就是魚兒生病了,需要隔離救治,以免傳染其他魚。

11樓:寵物百態

魚在魚缸底部不動,是休息了,魚也是需要休息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在魚缸底部不動,可能他在睡覺呢。

13樓:幹掉小兔子

不適應水質吧 養水了嗎?買來魚正確的步驟:1.

提前清潔魚缸,魚缸內自來水要晒至少一天。2.開啟過濾和氧氣泵,將加熱棒調節至該魚適應的溫度。

3.待加熱棒紅燈熄滅代表水溫達到加熱棒刻度的溫度,放入闖缸魚(用來測試魚能否在此環境中存活,一般為**低廉且和要養的觀賞魚要求水質水溫相似的魚類)4.若闖缸魚無恙,撈出闖缸魚,將所養觀賞魚連同袋子一同放入魚缸中,讓魚適應水溫。

4.待魚缸中的水溫與袋中水溫相同時,將觀賞魚連同袋中水一同倒入魚缸中並觀察。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遊的太累了,想要休息一下,或者肚子餓了遊不動了

家裡養的魚老沉在水底,也不愛動,怎麼了?該做什麼

15樓:夏雲端

可能是感染了黴菌或是生了寄生蟲,立即換水,並且用藥幫它們殺菌。一般輕度的可以將頭孢混入水中,如果沒有效果,還可以用稀的高錳酸鉀浸泡一些時間,然後再將它們放回水中。我的發財魚也生過這種病,魚鱗上漂著白色絮狀物,魚魚也不肯遊都沉在水底,後來經過高錳酸鉀一泡,竟然浸出了紅色小蟲狀的東東,疑似寄生蟲,還好搶救及時,現在遊的可歡了。

看你家魚魚的情況,和我家魚魚當時很像,如果你的魚魚有鱗片發白、脫落的現象,就更像了。發展到這種程度就比較嚴重了,要注意保持水質的清潔。

家裡養的錦鯉為什麼沉在水底不動?

16樓:追逐的小御姐

氣溫低於十度錦鯉就不愛動了,可以停食靜養,偶爾竄動一下可能是受到了驚擾問題不大氣溫十五度以上出太陽了可以逐步餵食。

17樓:清茶半盞

導致bai錦鯉魚沉缸的主要原因可du能是因為疾病zhi,水質dao環境不達標準,無法滿足專錦鯉生活屬的需求。導致錦鯉魚不能適應水質環境,而出現沉缸的情況。要避免錦鯉魚沉缸,飼養者應該為錦鯉搭建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密切關注它的身體情況,然後進行適當的調整,讓錦鯉可以快樂的遊動生活。

第一,要避免錦鯉魚出現沉缸的情況,飼養者水族箱中的一切東西都需要先消毒,而且錦鯉魚也需要進行消毒處理。一般食鹽水、和濃度較稀釋的高錳酸鉀溶液來殺菌消毒即可。

第二,飼養錦鯉魚的水質需要先進行除氯氣處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水放在太陽下暴晒2-3天,最後建議用ph試紙檢測一下水是否是微鹼性,在確定水質環境達到錦鯉生活的標準之後,再將錦鯉魚放入水族箱中。

魚為什麼都沉在水底一動不動呢

新買的錦鯉,到家裡已經三天了,一直趴在水底,不怎麼動,這種情況正常嗎?需不需要採取什麼措施

是新缸?有沒有收鰭?有沒有平衡溫度?有大病一般救不了的,小病是內被人折騰死 的。繼續爆容氧,爆氧很關鍵。鹽是消毒殺菌的,體表有沒有傷,加不加看你自己,是粗鹽,不是含碘的食鹽。特別是別餵食,別理她。看她自己的造化了。養魚先養水,進新魚的至少15天前就應該準備養水了。買魚買同一批的魚,別東一家西一家的買...

為什為魚在水裡不動呢,魚為什麼一直呆在水底不動

魚在水裡有不動的時候,也有活動的時候,它不動是因為它也要休息的,水裡是魚兒的家嘛!活動的時候,大多數時候是出來覓食,所以它會在水裡游來游去的,也有可能是出來散步呢!睡覺呢,聽說魚兒在水裡睡覺就是停住不動的。因為啊?是為了呼吸氧氣。魚為什麼一直呆在水底不動 在睡覺。脊椎動物都要睡覺,魚是脊椎動物,也需...

中午我發現我的倉鼠一直趴在窩裡不動彈而且身上特別涼有時候還動一下是在睡覺呢還是快死了

中午正是小倉鼠睡看的時間呢,你要是不放心就推推它 我家小倉鼠在窩裡一動也不動,一開始我還以為它在睡覺,今天我把它拿出來發現眼睛眯著,全身僵硬,給它喂 我的倉鼠也一樣,早上起來我就發現它窩在那裡一動不動?然後我去摸他,他也渾身冰冷,但是她還會動,然後還有呼吸呼吸聲特別大,然後我去摸他還會叫,現在我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