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句中,什麼情況下引導詞可以省略啊?

2023-04-30 04:50:09 字數 3015 閱讀 6731

1樓:ysa教育培訓小助手

定語從句中that和which可以省略的,賓語從句中that是可以省略的。在定語從句中,若引導詞不做從句的主語就可以省略。在賓語從句中,引導詞一般都可以省略。

eg:this is the book(which)you want.

which做賓語而非主語,所以可以省。

定語從句中,主句從句主語一樣,並且從句的動詞是be的時候,可以同時省略主語和動詞,這個時候可以省略關係代詞,變成過去分詞做定語的形式。主語從句和賓語從句的that可以省略。

2樓:抄永望瀧赫

賓語從句引導詞省略現象是一種口語表達,賓語從句的引導詞只有that可以省略。賓語從句中用that的前提有三點,一是從句本身表達出來的意思完整,這是可以通過不漢語角度去理解的;二是從句本身表達結構完整,這是從英語本身的詞法或句法結構去分析的;三是主從句意思連貫起來理解時,不存在模擬兩可的情況,也就是說,從上下文意思分析來看,從句意思表達是某一確定的肯定陳述或否定陳述概念。

3樓:弘宇航宰茹

在定語從句中,若引導詞不做從句的主語就可以省略。

在賓語從句中,引導詞一般都可以省略。

eg:thisisthe

book(which)you

做賓語而非主語所以可以省。

從句引導詞是什麼?

4樓:教育之星

從句引導詞通常指的是用於引導從句的單詞或片語;當然,在某些情況下,引導詞是可以被省略的。正如並列連詞是並列關係的重要提示,引導詞則是主從關係的重要線索。

引導詞是英語語法中的專有名詞。引導詞就是引導從句的詞,比如whether,how,what ,why,if,when等具有引導緊貼後面從句功能的詞。

引導詞結構:

在「one of+複數名詞+定語從句」結構中,從句的謂語動詞應與複數名詞保持一致;當one前有the only修飾時,從句的謂語動詞應與the only one保持一致。如:

he was one of the students who were late for class.

he was the only one of the students who was late for class.

引導詞前有介詞或短語介詞時,修飾人只能用 whom,修飾物只能用which引導,如:

my glasses,without which i was like a blind man, fell to the ground and broke.

the man,by whom the wolf was shot,is called jackson.

引導從句中引導詞有哪些

5樓:熊鴻熙冉子

一、名詞從句。

1、連詞that,whether

ornot,if

2、連線代詞who

wantwhose

which等。

3、連線副詞,when

wherewhy

how二、定語從句,that

which,whom,whose

至於where,where,why這些關係副詞也可以,相當於介詞加which

as可引導定語從句。

三、狀語從句。

1、從屬連詞引導時間的:when

while,as,after,before,since,till,untill,as

soonas,as

longas,hardly..when,no

sooner..than等。

2、名詞短語引導的the

moment,the

minute,the

instant,each

tiime,every

tiime,the

firsttime,the

lasttime,next

time3、副詞:immediately,directly,instantly等。

4、地點狀語從句where,wherever,anywhere,everywhere

5、條件狀語從句,supposing

that,soppose

that等,6、原因從句now

that,because,as,since

7、結果狀語從句,so

that,so...that

such..that

8、目的狀語從句:in

orderthat

9、讓步狀語從句:even

if,though,however,等。

10、方式狀語從句:as,as

if,asthough

11、比較狀語從句:not

as...as,that,as..as等。

樓主!!以上都是我手打出來的!不是複製的!!!tat!!

您要體諒我的苦心啊!!!

什麼詞引導什麼從句?詳細點。

名詞性從句問題 在名詞性從句中,哪些引導詞可以省略呢?哪些不可以?

什麼詞引導什麼從句?詳細點。

那些詞可以引導主語從句,什麼詞引導什麼從句?詳細點。

that 連詞,無詞義,在句中不充當成分,但不能省略。who 誰 在句中做主語 whom 誰 做賓語 what 什麼 可做主語 賓語 表語 which 哪一個 做定語 how 多麼,怎麼 樣 做方式狀語或程度狀語when 何時 做時間狀語 where 哪兒 做地點狀語 why 為什麼 做原因狀語 i...

什麼情況下可以扣工資,公司在什麼情況下可以扣績效工資

違反單位內部管理規定,都可以扣工資。當然,該規定本身不能違法,否則無效。公司在什麼情況下可以扣績效工資 具體要看勞動合同怎麼規定?如果用人單位違法勞動合同,可以打勞動局 12333舉報 或者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賠償。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

什麼情況下可以使用預設路由什麼情況下可以使用預設路由

預設路由在末梢網路中使用,當網路中只有一個出口可以連線外網時版就使用預設路由。網權絡內部任意目的地址的資料都通過預設路由出去,在末梢網路中使用預設路由可以精簡路由表,減小路由器 資料查詢路由表的時間,提高網路效能。什麼情況下適合使用靜態路由?普通家用路由器設定的話,基本上不需要用到靜態路由。家用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