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抒已見的意思是什麼 怎麼造句,各抒已見,,,怎麼造句

2021-04-17 11:52:09 字數 2769 閱讀 4664

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說很多人商議事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

造句,會議討論的非常激烈,每人都各抒已見。

2樓:

各抒己見:抒:發表,表述.各人都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看法。

造句:對老師提出來的問題,大家都各抒己見。

「各抒已見」的意思是什麼?怎麼造句?

3樓:ki晨星

「各抒已見」的意思bai:各人du

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

造句zhi:

上個月的班級dao討論會上,大家各抒己內見,氣容氛熱烈。

這次的辯論會,希望同學們可以暢所欲言,各抒己見。

頭腦風暴時,各位同事要發揮想象,各抒己見,提出相對多的觀點意見。

讀音:[gè shū jǐ jiàn]

出處:清 李汝珍《鏡花緣》第74回:「據我主意,何不各抒己見,出個式子,豈不新鮮些?」

近義詞:各抒所見、各持己見

反義詞:眾口一詞

各抒已見的意思是什麼?怎麼造句

4樓:謝絕的閒聊

意思就是說很多人商議事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

造句,會議討論的非常激烈,每人都各抒已見.

望採納,o(∩_∩)o謝謝

5樓:南邕

己字錯了。不出為己,天干的巳,已經的已。

各抒己見 gèshū-jǐjiàn:各自表達自己的見解和看法。

歡迎同學們各抒己見,各談各的看法。

討論會上,大家各抒己見,氣氛熱烈。

這個問題不一定有正確答案,大家不過見仁見智,各抒己見罷了!

6樓:禮物鋪網

各抒已見的意思是:

抒:抒發,發表。各人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 出自唐·李翱《李文權文集·陵廟日時朔祭議》:「先儒穿鑿,各伸己見,皆託古聖賢之名以信其語,故其所記各不同也。」

造句:會議討論的非常激烈,每個人都各抒已見。

在班會上,同學們針對老師提出的怎樣建立一個積極向上的集體的主題各抒己見。

7樓:芒載壽小凝

各抒己見:抒:發表,表述.各人都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看法。

造句:對老師提出來的問題,大家都各抒己見。

各抒已見,,,怎麼造句?

8樓:愛芳姍

討論會上,大家各抒己見,氣氛熱烈。

班會上,老師向同學們徵求關於春遊的意見,同學們紛紛發言,各抒己見。

班會上,同學們就如何成立各科學習興趣小組的問題各抒己見。

在這次討論會上,大家都很各抒己見。

9樓:love藍嫋的宿願

討論會上,大家各抒己見,氣氛熱烈。

各抒已見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自發表自來己的意見或見解。

各抒己見 [ gè shū jǐ自 jiàn ]

【解釋】:抒:抒發,發表。各人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

【出自】:唐·李翱《李文權文集·陵廟日時朔祭議》:「先儒穿鑿,各伸己見,皆託古聖賢之名以信其語,故其所記各不同也。」

【譯文】:先儒穿鑿附會,各自表達出自己的見解,都是站在古代聖賢的話語上以增加他話的可信度,所以才與所記載的各不相同。

擴充套件資料

各抒己見近義詞

一、暢所欲言 [ chàng suǒ yù yán ]

【解釋】:暢:盡情,痛快。暢快地把要說的話都說出來。

【出自】:宋·黃庭堅《與王國彥長書》:「紙窮不能盡所欲言。」

【譯文】:紙張太短不能將全部所想說的話都寫下來。

二、百家爭鳴 [ bǎi jiā zhēng míng ]

【解釋】:指各種學術流派的自由爭論互相批評。也指不同意見的爭論。百家,這種觀點的人或各種學術派別。鳴,發表見解。

【出自】:東漢 班固《漢書·藝文志》「凡諸子百八十九家……蜂出並作,各引一端,崇其所說,以此弛說,取捨諸候。」

【譯文】:所有的一百八十九家……像蜂一樣出動,在各自的領域引領,崇敬每一家的學說,以此進行選擇,需要或者不需要各個學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抒己見完整說來就是各自抒發自己的意見,也就是大家分別表達自己對某件事的看法和意見。

12樓:匿名使用者

抒:抒發,發表。各人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

13樓:心靈深處的自己

抒:抒發,發表。己:自己。見:見解,意見,想法。各人充分發表自己的見解。

各抒已見是什麼意思呢?

14樓:淇爺

抒:bai抒發,發表。各人充分發表自己du的意見動賓式;作謂語zhi;指各人充dao分發表自己的意見【版出處】權: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七十四回:「據我主意,何不各抒己見,出個式子,豈不新鮮些?」

【同 義】:各持己見、各抒所見

【反 義】:眾口一詞噤若寒蟬

15樓:曾小妞

抒:抒發,發表。各人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

出自:唐·李翱《李文權文集·陵廟日時朔祭議》:「先儒穿鑿,各伸己見,皆託古聖賢之名以信其語,故其所記各不同也。」

16樓:李穎

抒:抒發,發表。各人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

「各抒己見」這個成語的意思是什麼?

各抒己見造句,各抒已見造句

討論會上,大家各抒己見,氣氛熱烈。班會上,大家各抒己見,議論紛紛。拼音讀音 g sh j ji n 常用程度 常用成語 產生年代 近代 成語結構 動賓式 結構 情感色彩 中性詞 首字母拼音 gsjj 詞 釋 抒 抒發,發表。各人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應用舉例 討論會上,大家各抒己見,氣氛熱烈。典故出處...

“幽靜”怎麼造句,幽靜是什麼意思並造句

1 清晨,我們在幽靜的樹林裡散步。2 敬老院建在環境幽靜的西山腳下。3 校慶那天,新老同學歡聚一堂,給幽靜的校園帶來了熱鬧。4 在這美麗而幽靜的林蔭大道上,忽然看見一個骯髒的流浪漢仰臥在那裡,真是有礙觀瞻。5 她心懷幽深,姿態天然,隱藏在這幽靜處,顧影自憐。6 傍晚,山谷裡顯得格外幽靜。7 這度假村...

猶如是什麼意思怎麼造句,用猶如怎麼造句什麼猶如什麼造句

猶如基本釋義 y u r 好像造句 他這樣做猶如飛蛾撲火,自取滅亡。猶如 y u r 猶如,詞語,讀音是y ur 意義 好像。釋義 如同 出處 關尹子 二柱 造句 他急得猶如熱鍋上的螞蟻。猶如造句 1,久未放晴的天空,出現了一條彩虹,猶如一條飄舞的彩練!2 絢爛的晚霞,猶如一幅錦繡。3 你那動人的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