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的意思有哪幾種,水晶都有哪幾種

2021-05-20 23:37:58 字數 5238 閱讀 9064

1樓:春風化雨時

清爽,指清新涼爽;清楚;清晰。見《南史·柳惔傳》:「 惔非徒風韻清爽,亦屬文遒麗。」

吳語常用詞,指乾淨。

水晶都有哪幾種

2樓:blackpink_羅捷

水晶可以分為三類:

1、顯晶類

平時我們觀賞到由多條六角形水晶柱(六方晶系)生成一簇的水晶簇,便是屬於crystalline varieties顯晶類,如白水晶、紫水晶、黃水晶、粉晶、發晶、虎眼石等皆屬此類。

2、隱晶類

隱晶類水晶外觀是一塊塊的,不是成六角水晶簇狀,但他們卻也是屬六方晶系的。但我們不能以肉眼觀察到他們的六角形結晶,因為結晶的體積極為細小,需以顯微鏡協助下才能看到六角開結晶。而此類水晶非常平滑,因為結晶之間有「水化矽石」填補,瑪瑙便屬於此類。

3、特別類

這類水晶和一般水晶分別很大,難以歸為顯晶類或隱晶類,所以歸為特別類,例如結晶古怪嶙峋的skeeton crystal(骨幹水晶)、水晶內的山水星像圖案的phantom crystal(幻影水晶)等皆歸納為此類。

擴充套件資料:

水晶的評價標準和高階寶石有所不同。多數高階寶石把顏色放在評價的第一位,而對水晶來說,顏色和淨度(水晶行業稱作晶體)是近乎同等重要的因素:

一、顏色

對任何寶石來說,顏色都是非常重要的,水晶也不例外。如果是水晶晶體是有顏色的,如粉水晶、黃水晶、紫水晶等,其顏色評價的最高標準則是明豔動人,不帶有灰色、黑色、褐色等其他色調。

如粉水晶,顏色以粉紅為佳;紫水晶,要求顏色為鮮紫,純淨不發黑;黃水晶,要求顏色不含綠色、檸檬色調,以金橘色為佳。對於發晶來說,晶體的顏色也是很重要的。相同髮絲的金髮晶,晶體完全無色(白水晶)和晶體略偏茶色,肉眼的視覺觀感也是有差別的,所以前者的**會高於後者。

二、淨度

水晶與高檔寶石的淨度要求有很大不同。高檔寶石稀少罕見,所以一般人們普遍對高檔寶石的淨度不會過於苛求。而水晶的產量著實大得驚人,所以通常人們會要求水晶淨度越高越好,儘量避免有較明顯的內含物的水晶。

三、雜質

如果水晶內部雜質中有傳說中人物的造型,如佛、星座、生肖等價值可能要高於同等顏色和淨度的水晶。

國家還並未給天然水晶提供一個等級劃分的具體標準,水晶品種繁雜,每一品種都有他不同的評判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白水晶蘊涵的能量是水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功能最多,應用最廣,幫助人最多。成為水晶之首。有幫助記憶,協助專心的功能,使所有熱能的綜合體,而且具有淨化輻射的神奇功效。

黃水晶能帶來偏財運,可創造意想不到的財富,是從事服務性商業公司及商家不可或缺的招財寶,有催財之功效。此外,黃水晶黃水晶主臍輪,有消解緊張情緒、幫助腸胃等消化系統

白幽靈白幽靈有提神醒腦的作用,還可以過濾一些病氣的入侵。 用於祈福,許願效果最佳,也可當護身符,平安符使用。 更可增加人體能量,增強視力,改善風水。

吸收電磁波效果最佳。 白幽靈內有如霧狀的山影, 或金字塔形的白晶柱。其特別的功能,可淨化個人的內氣場,即是可以清洗潛意識裡的不良記憶。

只要將白幽靈柱放於枕下,便可透過發夢,將個人某些不良記憶徹底洗掉。

綠幽靈別稱「鬼佬財神」,擁有吸引財富的能力,所以成為生意人的寵物,有助提高思維,開放心靈,具有招財和高度凝聚財富的力量,屬正財,是代表因辛勤努力而累積的財富。強化心臟功能,平穩情緒(緊張、失眠、憤怒、妄想)。對心、肺、免疫系統、胸腺、淋巴腺,心臟病、高血壓、呼吸困難有輔助**功效。

紫黃晶象徵著智慧與財富,換句話說就是具備紫水晶及黃水晶的雙重功效;更可加強第六感。有化解小人的作用。具有調合兩種極端能量的功能,最適合合夥事業、親子溝通、長官部屬情侶、夫妻間的溝通寶石。

粉晶 可開發心輪促進情感發達的寶石,可幫助追求愛情,把握愛情,享受愛情的寶石。協助改善人際關係,增進人緣,並招生意緣,開門做生意的服務業最佳的利。

紅髮晶招主財、偏財;可加強活力,自信心,主健康。調整女性荷爾蒙,幫助**婦女病,**虛弱、低血壓、**沒有光澤,脆弱敏感等。止經痛,氣血調和,對荷爾蒙失調也有療效

綠髮晶綠髮晶裡的綠髮可不是普通礦物質哦! 而是陽起石(actinolite)。陽起石,由名字看起來即知具有壯陽的功效,也是中藥材的一種,許多醫師還將此磨碎成粉以入藥。

主正財運,增加事業運,令工作事業順境,更可促進身體健康,提高人的運勢

黑髮晶黑髮晶跟黑曜同為消除負效能量著稱,佩戴黑髮晶可以排除身上的不良濁氣,例如生病、出入複雜的場所、醫院甚至常常需要夜出的朋友,都可以有效的防止不好磁場的干擾,甚至也有祈福的功效。 心理作用: 黑髮晶又稱為領袖石,為人主管者帶著可增加領袖魅力,讓部署向心力加強,有助於事業。

避邪化煞、吸收病氣,可成為有效的護身符,吸收掉一切負面能量,防巫咒、黑法術等

金髮晶擁有最強能量,乃開運水晶,可促進健康,消災解厄,加強財運,擋煞之力,給人積極旺盛的企圖心、衝勁、膽識

石榴石可加強女性溫柔婉約的特質,有旺血強心的特效,加強生殖、再生能力,可抵抗疾病的侵入。最能改善體弱畏寒及**疾病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無色水晶:代表純潔、無私。能提升人的 靈氣,驅除雜念紫色水晶:代表浪漫、姻緣。顏色高貴

黃色水晶:代表財富、鴻運

茶色水晶:代表穩健、安泰

綠色水晶:代表正義、發展

綠幽靈水晶:代表財路正、事業興

白幽靈水晶:代表清淨,供靈脩

紅幽靈水晶:代表事業發達,財運興旺

金髮晶:至美、至尊

紅髮晶:熱烈、活潑

黃髮晶:紅火、興旺

黑髮晶:偏財、解厄

綠髮晶:幸福、好運

銀髮晶:材旺、辟邪

金字塔水晶:聚集能、趨吉避凶

水膽水晶:神奇、靈異

風光水晶:自然縮影,溝通人與自然的視窗

簡言之:

白水晶(學業水晶)——開啟心智,開發潛能

紫水晶(靈性水晶)——健康富貴,幸運之石

黃水晶(財富水晶)——招財進寶,帝王之氣

茶 晶(健康水晶)——返老還童,調節氣血

粉 晶(愛情水晶)——開拓人脈,改善關係

發 晶(權威水晶)——權勢象徵,補充能量

綠幽靈(事業水晶)——事業財富,官運亨通

碧 璽(皇室水晶)——權勢地位,旺夫旺運

虎眼石(願望之石)——增強靈感,貫徹事業

黑曜石(能量之石)——祛除病氣,貫通靈脈

水晶的顏色意義 顏色 象徵意義:

紅色 -- 活力、健康、熱情、希望

橙色 -- 興奮、喜悅、活潑、華美

黃色 -- 溫和、光明、快樂

綠色 -- 青春、和平、莊重

青色 -- 希望、堅強、莊重

藍色 -- 秀麗、清新、寧靜

紫色 -- 高貴、典雅、華麗

金色 -- 光榮、華貴、輝煌

白色 -- 純潔、神聖、清爽

黑色 -- 神祕、靜寂

水晶的形狀意義 形狀 象徵意義:

圓形 -- 象徵善良、隨和、穩重,善於與人交往,對自己所愛的人忠貞不渝

方形 -- 象徵生活態度嚴肅,能有條不紊,有領導才能梨形 -- 象徵擅長應酬交際

心形 -- 感情豐富,有想象力,是愛情的信物橢圓形 --象徵個性突出,有毅力,適合文靜而不失熱情的人佩戴橄欖形 --象徵性格外向、活潑,有洞察力,追求完美水滴形 --象徵工作努力,有進取心,適應性強

5樓:水晶之戀**

(1)金髮晶為開運水晶之首,聚財運,增加權勢,益於**甲狀腺,心痛,風溼,呼吸疾病。金髮晶也因財寶增盛著名,主要代表為理性跟知性兼具的能量,當自身常常理性跟感性再交戰而苦惱不已時,佩戴金髮晶可以有效協助兩種感覺的調和,並且幫助做出正確的決定。給人積極旺盛的企圖心、衝勁、膽識。

(2)銀髮晶能啟發智慧。磁場能量較無帶發水晶要強烈而集中,一般來說,髮絲越粗密磁場能量通常越強。避邪化煞,鎮宅驅凶,銀色磁場也可招財!

(3)紅髮晶能化是非,具顯著美容功效,寧神靜氣。對促進荷爾蒙分泌有顯著的效果,對於血氣迴圈、新陳代謝更有幫助,常佩戴紅髮晶可以讓氣色更好,**更細緻柔軟。

(4)黑髮晶以能消除負效能量著稱,黑髮晶又稱為領袖石,可增加領袖魅力,讓部署向心力加強。避邪化煞、吸收病氣,可成為有效的護身符,吸收掉一切負面能量,防巫咒。

(5)綠幽靈因它的色彩跟美金相似。別稱「鬼佬財神」,綠幽靈有助提高思維,開放心靈,具有招財和凝聚財富的力量。強化心臟功能,平穩情緒。

對肺、免疫系統、胸腺、淋巴腺,心臟病、高血壓、呼吸困難有輔助**功效。

(6)黃水晶理智體,能增強個人自信,主偏財運,常帶給人意外之財 , 屬財富水晶。更有助於心境情緒平緩,教人按步就班的實際做法。黃水晶能強化肝腸胃及消化器官,對胃寒有很好的輔助**效果。

(7)紅兔毛水晶在五行中屬火,主內分泌系統。紅兔毛水晶能改善內迴圈, 如果女性常常佩戴的話,**會變白皙,有美容的功效,並且對**病有很好的療效。

(8)因紫黃晶具有調合兩種極端能量的功能,所以紫黃晶象徵著智慧與財富,換句話說就是具備紫水晶及黃水晶的雙重功效;更可加強第六感。有化解小人的作用。更可催旺個人的人際關係。

增強人緣。

(9)紫水晶可代表高潔堅貞的愛情,常做為情侶的定情石。能改善愛情運勢,反敗為勝,步步為贏。而且能平穩情緒,提高直覺力,增強人際關係。

(10)星光粉晶的能量比一般粉晶強很多。可幫助追求愛情。協助改善人際關係,增進人緣,平常因種種因素導致人緣不好人際關係欠佳的人,佩帶粉晶有讓你更有包容心與同理心、可改善人際關係不佳的狀況,讓你處處受歡迎。

並招生意緣。

(11)海藍寶是象徵愛與和平的寶石。有助於加強個人的溝通及表達能力、領悟力。對喉嚨、氣管、甲狀腺等器官極腺體具療效。

(12)碧璽又稱願望石,能幫助願望達成,亦能改善人際關係。還能聚財納富助事業發展。有助血液迴圈和關節毛病**的晶石。可吸收消除負能量,增進人體生命力,是健康長壽的代表寶石。

(13)虎眼石能激發勇氣,帶來信心使人勇敢的寶石;做事能貫徹始終,做人能堅守原則;亦可加強肉體生命力。

黃虎眼能加強關節與骨骼,安撫鎮定神經系統。對身體的不適有重新淨化及調整的功能。

藍虎眼石可以加快事物的形成。可藉助藍虎眼石更快達成願望。藍色色光對應喉輪,可改善感冒、哮喘與支氣管炎的病患。

紅虎眼能啟發心靈,靜心寧神,避濁氣和不潔物近身,可以起到護身符的作用。使人更容易在事業上有所突破,懂得自律,化解壓力達成目標。

(14)螢石晶瑩剔透,以綠色和紫色為主。稱為智慧之石,可提高靈性、增強創意思考及預知與分析能力。讓您的思考更加敏銳,更能感受心靈層面的思想。

(15)白松石屬優質玉材,清代稱之為天國寶石,視為吉祥幸福的聖物。擁有給人們帶來幸運和幸福的力量,它能夠增強佩帶者實現既定的目標(財運、業績等),發現意想不到的喜悅。

(16)綠松石是公認的幸運石,可加強財運及勇氣,有助心境平和。綠松石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長期佩帶具有祛病除邪、穩定情緒、增加大腦反應力的作用。

菩提都有哪幾種,菩提根有哪幾種

菩提子的種類 l 菩提,是梵語bodhi音譯,是覺悟 智慧 知識 道路的意思,廣義講是斷絕世間煩惱而成就涅盤的智慧。因佛祖釋迦牟尼在菩提樹悉道,菩提即為覺悟,成就佛果之意。據佛經記載,用菩提子唸佛,可獲無量倍功德,因此,菩提子成為最廣泛使用的法器之一無論顯密都是如此。顯宗用星月菩提多一些,密宗有鳳眼...

蝦有哪幾種,蝦都有哪幾種簡易做法?

1 你問 的是觀賞性的蝦還是吃的 2 蝦,是一種生活在水中的長身動物,屬節肢動物甲殼類,版種類很多權,包括青蝦 河蝦 草蝦 小龍蝦 對蝦 明蝦 基圍蝦 琵琶蝦 龍蝦等。海蝦有對蝦 明蝦 基圍蝦 琵琶蝦 龍蝦等 淡水蝦有青蝦 河蝦 草蝦 小龍蝦等 基圍蝦,河蝦,小米蝦,龍蝦,澳洲龍蝦?你在網頁少嗖一下...

寬頻都有哪幾種,寬頻有哪幾種

寬頻現在一般有3種 1 adsl使用 線連線 2 光纖寬頻 3 小區寬頻。線寬頻一般頻寬為4 8m,光纖及小區寬頻頻寬一般為10 100m,3 500元 年左右。寬頻有聯通,鐵通,移動,和電信這四種。一般有如下幾種 聯通 電信 鐵通 移動 網通等。共有四種,聯通 電信 鐵通 移動 網通。這要看你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