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指點和聲學中一級關係轉調只看高音部分的情況下怎麼判斷在哪個音轉調啊

2021-04-17 13:11:25 字數 3768 閱讀 9962

1樓:幽燕愛樂人

假若bai

在和聲多聲部中,一du級關係轉調的關鍵zhi音都在高音部,(一dao)若出現了升高的#iv

級音,這已內轉向了屬關係調。前大調

容的#iv級音在後大調正是vii級導音。(二)若出現了降低的bvii級音,這已轉向了下屬關係調。前大調的bvii級音在後大調正是iv級下屬音音。

關於樂理中轉調的問題

2樓:薔溫茂

演奏一下,轉調和變音感覺相差很大的

最根本的區別,轉調的話,主音都變了,看一下一個樂段的中間或者結尾,就知道了。比如本來曲子結尾是c,下一段結尾是d了,這是明顯的轉調,雖然只有2個升號

臨時變音是給樂曲增加的一些裝飾,一般不會整段的使用,容易造成審美疲勞,所以如果是一個樂句內的臨時變音就不會是變調,如果是整段的變音,很有可能是變調。

我看簡譜,就沒這麼麻煩了,哈哈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一個**句中有哪個音出現頻率多,大部分就是1級,也就是主音。

如果出現變化記號,看看它的附近音域有無增二,減七,(小調),增四減五(大調),主要看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題樓上兩位的回答都不對,你提供的參***也不對……第一題就不用說了,樓上兩位的回答都是對的。很明顯,一開始中心音在降d上,而且第**音f與降d是大三度關係,所以是降d大調,又由於沒有臨時調式變音,所以是降d自然大調。隨後,屬音降a被不斷強調,顯然有點往屬調上轉的感覺了,到了後面更明顯了,直至出現了還原g,即原降d大調的第四級音升高了半音,可以斷定是轉到屬調上了。

第二題前六小節很明顯,中心音是a,所以主音是a,而且只出現了a、b、升c、e、升f這五個音級,所以是a宮系統的五聲調式,因此是a宮調式。從第七小節開始,變宮音升g被稍強調了一下(放在了弱拍的強部上),經驗豐富的人繼續往後一看就知道這顯然是一種很典型的「變宮為角」的轉調法,不過即使你經驗不豐富也沒關係,我下面來給你分析一下為什麼。第七小節至末尾的這段**中,只出現了e、升f、升g、a、b、升c這六個音級,這顯然是六聲調式,有兩種可能——e宮系統的加清角的六聲調式或者a宮系統的加變宮的六聲調式。

如果是e宮系統的加清角的六聲調式,則為e宮調式(加清角),在中國民族調式旋律中,偏音總是出現在不是很重要的節奏位置上且出現次數往往較少,這裡的偏音是清角音a,我們可以看到a出現在弱拍上而且只出現了一次,很符合偏音的出現規則。如果是a宮系統的加變宮的六聲調式,則為a宮調式(加變宮),偏音是變宮,即升g,我們可以看到升g出現了兩次,雖然都出現在弱拍上,但這兩次都是出現在弱拍中的強部上,弱拍中出現兩個非切分音時,強部上的音聽起來就像是強拍上的似的,所以產生了一個或多或少的強調感,因此這相比之下不如剛才那種情況那樣符合偏音的出現規則了。綜上,第七小節至末尾是e宮調式(加清角)。

注意,六聲調式的名稱中一定要寫清楚所加的偏音是什麼,你提供的參***寫的是「e宮」,沒有註明「加清角」,這是錯誤的寫法,因為只寫個「e宮」指的是e五聲宮調式,無法表示出它是六聲調式。

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再問我,我一定會給你講清楚的。:)

初步學做和聲學(樂理)應看什麼書?

5樓:匿名使用者

和聲 用安徽文藝出版社 出版的 初級和聲學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高考還是什麼 基本樂理 聲樂技法

**的簡譜怎麼看?

7樓:z不可替代

1、在簡譜中,用以表示音的高低及其關係的基本符號有七個數字,即1、2、3、4、5、6、7,分別代表do、re、mi、fa、sol、la、si。

2、只使用七個音符是無法表現眾多的高低音調的。在簡譜中,在基本音符上方加記一個「·」,表示該音升高一個八度,稱為高音;加記兩個" :",則表示該音升高兩個八度,稱為倍高音。

在基本音符下方加記一個"·",表示該音降低一個八度,稱為低音;加記兩個" :",則表示該音降低兩個八度,稱為倍低音。在鋼琴鍵盤上共有五個音區部分,分別從左到右,對應從高音到低音。

3、裝飾音符:在樂譜中表示**的休止(停頓)的符號稱為休止符。簡譜的休止符用o表示。用「>」或「□」或「sf」標記在音符的上面,表示這個音要唱(奏)得堅強有力

當「>」與「□」兩個記號同時出現時,表示更強。終止線是用兩條豎線,其中一條細線,一條粗線並行,細的一條在前,粗的一條在後,表明樂曲終了。

4、兩隻老虎簡譜,其中紅框的節拍,表明你彈奏歌曲的節奏,即每一小節為四拍。綠框表示sol的因為長摁兩拍。黃框表示一個節拍同時摁兩個音,即和絃。

5、紫框為休止符號。綠框為該音符低一個八度。

一般來說,所有**的構成有四個基本要素,而其中最重要的是「音的高低」和「音的長短」:

1、音的高低:任何一首曲子都是高低相間的音組成的,從鋼琴上直**就是越往左面的鍵盤音越低,越往右面的鍵盤音越高。

2、音的長短:除了音的高低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音的長短。音的高低和長短的標住決定了該首曲子有別於另外的曲子,因此成為構成**的最重要的基礎元素。

3、音的力度:**的力度很容易理解,也叫強度。一首**作品總會有一些音符的力度比教強一些,有些地方弱一些。而力度的變化是**作品中表達情感的因素之一。

4、音質:也可以稱音色。也就是發出**的樂器或人聲。同樣的旋律音高男生和女聲唱就不一樣的音色;小提琴和鋼琴的音色就不一樣。

上述四項構成了任一首樂曲的基礎元素。應該說簡譜基本可以將這些基礎性元素正確標住。

8樓:匿名使用者

1=c是指c調

1=f就是指f調

c調就是以1(dou)為1(dou)

f調就是4(fa)為1(dou)

是什麼調就是把什麼當作dou

4/4是四四拍子

3/4是三四拍子,而不能說成四三拍子。我們說拍子都應該從分子說到分母6/8是六八拍子。

9樓:薊旎旎威溫

你的是五線譜嗎?

一個圈圈是一拍,加一個是符杆是半拍,符杆上再加符尾是1/4拍,兩條符尾就是1/8拍,以此類推……

然後就從5條線的第一個空數起,第一個空是1,第二條線是2,第二個空是3,第三條線是4……數上去就好了

現在看不習慣以後就可以了

可以到這裡看

10樓:宜全美

零基礎自學**!認識簡譜的構造,原來唱名也就那麼回事!

11樓:桂迎荷己鵬

您說的是簡譜還是五線譜啊,不管是什麼譜都不是一兩句話能講明白的,建議你買一本相關的書研究一下,祝你早日成功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得領教**老師了

13樓:天之峰

1=f 就是f調,將f這個唱作「do」,

在鋼琴鍵盤的第四個白鍵就是f這個音。

1=g 就表示是g調,將g這個音唱作「do」

在鋼琴鍵盤的第五個白鍵就是g音。

鋼琴鍵盤上有兩個黑鍵相靠近、還有三個黑鍵相靠近,在兩個黑鍵的左邊的鍵就是c。下面兩張**對應著看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1=f、1=g……等是表示調號標記。

1=c 或者 1=f 是表示 c 調或 f 調。

4/4 是指,有 4 小節,每小節有 4 拍。

15樓:匿名使用者

fg多看優秀樂譜吧!以前收集的熱門歌曲,周杰倫還有古典**鋼琴譜合集,你說的裡面都有

注:@用.代替)

提取碼:lqgkh處i

巴塞爾協議三中,一級資本的規定,核心一級資本和其他一級資本具

核心資抄本包括股本 普通股和 bai永久非累積優先股 與從稅後du保留利潤中提取的zhi公開儲備,這dao是各國銀行資本中唯一相同的成分,也是市場判斷資本充足率的基礎。其對銀行的贏利差和競爭能力關係極大。例如,發行新股,可以廣泛吸收社會資金,增加銀行資本,有利於保護存款人和其他債權人的利益,激勵公眾...

求大神指點一下電腦配置,求大神指點一下電腦配置

朋友你好,你的配置不僅是打cf,當下的遊戲基本都可以流暢執行了,但是有幾個地方提醒你 第一,你的主機板是小板,小板的話就有個散熱不如大板好,而且顯示卡插槽跟其他配件離得很近不方便,你完全可以用技嘉的大板,推薦你一款 技嘉b73 d3v,649。第二,你的顯示卡hd7870,你選的是a卡,如果你偏重打...

英雄聯盟中一級就能學R技能的英雄

目前我知道一級就能學r的就2個英雄,一個是野獸之靈,另外一個是天啟者。烏迪爾一級能學r不過那不是大招。卡爾瑪自己自動有r不過那等同於被動技能。相當於他只有3個技能。我覺得比較適合新手用的英雄有易大師,刀鋒意志,狼人,麥林炮手。寒冰射手的話,老實說我覺得寒冰射手並不適合新手來操作。卡牌更是如此。我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