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是什麼?有什麼好處,光纖入戶有什麼好處?

2021-04-17 13:27:36 字數 2428 閱讀 1761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抄光纖就是一種玻璃纖維襲線纜,也就是光纜,傳輸相當快,可以分為單模和多模,多模光纖傳輸一般用於樓層間距離為500m左右。單模用於樓與樓之間,或城市地下光纜,距離可達上千米。網線的話一般也就200米左右。

家裡寬頻一般是用**線傳輸,最多網速4m,光纖接入的話可以上百m,千m,當然也要有相關的裝置。所謂光纖接入。網速基本在10m以上。

越高費用越大。

光纖非常細小,但韌性很棒,繞成直徑只有2毫米的圓環也不會斷;一根只有頭髮那麼粗的光纖,可以提起7千克的重物,光纖通訊具有容量大、傳輸損耗小、不受電磁干擾、體積小重量輕。光纖通訊量待別大,一根光纖可以把聲音、文字、影象等等變成光訊號,以每秒30億千米的速度傳送。

2樓:幻世萌

速度快,流bai

量大,抗干擾性好。du 光纖通訊是光導纖zhi維傳送訊號的一種通訊dao手段。光纖通訊的回

特點是通訊容答量大,比電通訊容量大千萬倍,在兩根光纖上可以傳遞萬路**,或上千路電視;保密效能好,抗干擾性很強。2023年,世界上第一臺**問世。5年後,貝爾發明了一種利用光波作載體的光**,但是由於找不到理想的光源和傳輸媒介,因此光纖通訊長期得不到發展。

直到2023年,英籍華人高錕博士首次利用無線電波傳導訊號的原理,提出了利用光纖長距離傳輸光波的設想,並且還認為可以生產出一種有實用意義的低損耗光纖。這一產品問世後,在世界各國出現了一個研究光纖通訊的高潮。2023年,美國亞特蘭大實驗系統的光纖通訊實驗成功。

2023年,美國貝爾實驗室在美國東、西海岸鋪設了長度分別為600公里和270公里的兩條光纖通訊的主幹線。此後,世界其他國家也先後建立了許多中短距離的光纖通訊系統。2023年,我國開始進行光纖通訊研究,而今已廣泛用於郵電、電視等部門。

3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光纖

也是一複種上網

制用的網線,但是速度和普bai通網線快了du點,現在zhi網咖裡面有個4兆的光纖dao可以同時上100臺機子不會卡的,大型網咖一般是10兆的光纖,同時500機子不會卡,這也是和普網線最大的不同,但是就是很貴,普通家庭使用網線也就夠了,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是光導纖維的簡寫,是一種由玻璃或塑料製成的纖維,可作為光傳導工具。因為傳遞速度快,所以常用來傳遞資訊。

好處:傳播速度快

5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是一種通訊線材,相比傳統的銅質線纜,其傳輸容量更大,傳輸速度更快,傳輸距離更遠,而且造價也相對更便宜!!

6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纖就bai是一種玻璃纖維線du纜,也就是光纜,傳輸相當zhi

光纖入戶有什麼好處?

7樓:莫達津

目前全國各大城市都在銅退光進的改造,以提供高頻寬的接入。

光纖入戶能帶來的好處有:

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1、ftth(fiber to the home),即光纖到戶,指光纖進入到每個使用者室內,將光網路終端(ont)安裝在使用者桌面。

光纖有什麼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非常細小,但韌性很棒,繞成直徑只有2毫米的圓環也不會斷;一根只有頭髮那麼粗的光纖,可以提起7千克的重物,光纖通訊具有容量大、傳輸損耗小、不受電磁干擾、體積小重量輕。光纖通訊量待別大,一根光纖可以把聲音、文字、影象等等變成光訊號,以每秒30億千米的速度傳送。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的傳輸比傳統的電線要快很多,資訊的保密性更好之類的優點,但是越好的東西就意味著很貴,所以現在除了公司企業用網,普通人家是很少光纖入戶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快,流量大,抗干擾性好。

光纖通訊是光導纖維傳送訊號的一種通訊手段。光纖通訊的特點是通訊容量大,比電通訊容量大千萬倍,在兩根光纖上可以傳遞萬路**,或上千路電視;保密效能好,抗干擾性很強。2023年,世界上第一臺**問世。

5年後,貝爾發明了一種利用光波作載體的光**,但是由於找不到理想的光源和傳輸媒介,因此光纖通訊長期得不到發展。直到2023年,英籍華人高錕博士首次利用無線電波傳導訊號的原理,提出了利用光纖長距離傳輸光波的設想,並且還認為可以生產出一種有實用意義的低損耗光纖。這一產品問世後,在世界各國出現了一個研究光纖通訊的高潮。

2023年,美國亞特蘭大實驗系統的光纖通訊實驗成功。2023年,美國貝爾實驗室在美國東、西海岸鋪設了長度分別為600公里和270公里的兩條光纖通訊的主幹線。此後,世界其他國家也先後建立了許多中短距離的光纖通訊系統。

2023年,我國開始進行光纖通訊研究,而今已廣泛用於郵電、電視等部門。

12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快,阻抗小,衰減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傳輸資料快,抗干擾能力強

光纖入戶到底是什麼線啊,電信光纖入戶線是什麼樣的?是不是黑色的?

光纖入戶 顧名思義,即入戶的線纜是光纖。光纖是光導纖維的簡寫,是一種由玻璃或塑料製成的纖維,可作為光傳導工具。傳輸原理是利用光在光纖內的全反射來傳輸的。光纖不能直接接路由器或電腦上網。需要光纖連線光貓,路由器或電腦連線光貓,通過光貓撥號上網。她們在那給你吹。她們說的光纖入戶是光纖到了你們整棟樓然後有...

光纖線是什麼材質造成的,光纖入戶的線是什麼材質

光纖是光導纖維的簡寫,傳輸原理是 光的全反射 按照光纖的材料,可以將光纖的種類分為石英光纖和全塑光纖。1 石英光纖 石英光纖一般是指由摻雜石英芯和摻雜石英包層組成的光纖。這種光纖有很低的損耗和中等程度的色散。目前通訊用光纖絕大多數是石英光纖。2 全塑光纖 石英光纖是一種通訊用新型光纖,尚在研製 試用...

光纖跳線是什麼,光纖跳線是什麼?

纖跳線用來做從裝置到光纖佈線鏈路的跳接線。光纖跳線的分類和概述如下 光纖跳線有好多種,相互之間不可以互用。sfp模組接lc光纖聯結器,而gbic接的是sc光纖聯結器。下面對網路工程中幾種常用的光纖聯結器進行詳細的說明 1 fc型光纖跳線 外部加強方式是採用金屬套,緊固方式為螺絲扣。一般在odf側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