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跳線是什麼,光纖跳線是什麼?

2022-02-05 07:20:18 字數 4774 閱讀 6473

1樓:匿名使用者

纖跳線用來做從裝置到光纖佈線鏈路的跳接線。

光纖跳線的分類和概述如下

光纖跳線有好多種,相互之間不可以互用。sfp模組接lc光纖聯結器,而gbic接的是sc光纖聯結器。下面對網路工程中幾種常用的光纖聯結器進行詳細的說明:

1、fc型光纖跳線:外部加強方式是採用金屬套,緊固方式為螺絲扣。一般在odf側採用(配線架上用的最多)

2、sc型光纖跳線:連線gbic光模組的聯結器,它的外殼呈矩形,緊固方式是採用插拔銷閂式,不須旋轉。(路由器交換機上用的最多)

3、st型光纖跳線:常用於光纖配線架,外殼呈圓形,緊固方式為螺絲扣。(對於10base-f連線來說,聯結器通常是st型別。常用於光纖配線架)

4、lc型光纖跳線:連線sfp模組的聯結器,它採用操作方便的模組化插孔(rj)閂鎖機理製成。(路由器常用)

5、mpo光纖跳線,mpo(multi-fiberpushon)聯結器為mt系列聯結器之一,mt系列的插芯都採用插芯端面上左右兩個直徑為0.7mm的導引孔與導引針(又叫pin針)進行精準連線。mpo聯結器與光纖光纜加工後可生產出各種形式的mpo跳線。

mpo跳線可以有2~12芯設計,最多可以是24芯,目前使用最多的是12芯的mpo聯結器。mpo聯結器的緊湊設計,使mpo跳線芯數多,體積小。mpo跳線被廣泛應用於在佈線過程中需要高密度整合光纖線路環境中,fttx及40/100gsfp、sfp+等收發模組或裝置內外部的連線應用。

2樓:

用來連線裝置。

就比如你的電腦要有線上網,就需要一根網線,這個就是跳線,是光纖的就叫光纖跳線。

3樓:恍若無聞鴻雲翠

用來連線兩個裝置或器件

什麼是光纖跳線?主要作用是什麼 5

4樓:鄧彪

光纖調節連結閒應用範圍很廣泛裝置,終端,佈線。都會用到現在主要應用的sc頭和fc頭的兩種跳線。

5樓:

光纖跳線是連線傳輸光纜和裝置、光纖裝置之間的一種光纖聯結器件,規格非常多,兩端用法蘭連線,可以不用熔接,方便更換維護。

6樓:委員溝

是用來連線光纖和光端機的成品光纖,把光纖和光端機連線起來,跟熔纖效果一樣

7樓:申豆

光纖跳線用來做從裝置到光纖佈線鏈路的跳接線。

簡單的說就是使用光纖代替銅線的跳線,

使用範圍很廣,一般用在光端機和終端盒之間的連線,機房裡面較常用

8樓:小透明

光纖跳線作用就是將幾個裝置進行連線,像下面是40g光模組與10g光模組的連線(只是簡單的圖示),還有尾纖用來連線光纜和光纖跳線。

光纖跳線和尾纖有什麼區別?

9樓:洛旻万俟憐晴

光纖跳線是兩端都有光纖連線頭,光纖尾纖只有一端連線頭,另一端和光纜進行連線。

10樓:會飛的豬

樓上說的對!光纜兩邊加聯結器就是跳線,一邊加就是尾纖,沒頭的那邊需要融纖使用。

一根跳線從中間剪斷就是兩根尾纖,不過米數要減半。

請問什麼叫做光纖跳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主要分為兩類:

單模光纖(single-mode fiber):一般光纖跳線用黃色表示,接頭和保護套為藍色;傳輸距離較長。

多模光纖(multi-mode fiber):一般光纖跳線用橙色表示,也有的用灰色表示,接頭和保護套用米色或者黑色;傳輸距離較短。

光纖使用注意!

光纖跳線兩端的光模組的收發波長必須一致,也就是說光纖的兩端必須是相同波長的光模組,簡單的區分方法是光模組的顏色要一致。r>一般的情況下,短波光模組使用多模光纖(橙色 的光纖),長波光模組使用單模光纖(黃色光纖),以保證資料傳輸的準確性。

光纖在使用中不要過度彎曲和繞環,這樣會增加光在傳輸過程的衰減。

光纖跳線使用後一定要用保護套將光纖接頭保護起來,灰塵和油汙會損害光纖的耦合。

12樓:斯悅青琦珍

光纖跳線,又稱光纖聯結器,是接入光模組的光纖接頭,用來實現光路活動連線,和同軸電纜相似,只是沒有網狀遮蔽層,中心是光傳播的玻璃芯。光纖跳線用來做從裝置到光纖佈線鏈路的跳接線,有較厚的保護層,一般用在光端機和終端盒之間的連線。

13樓:鵬城馨語

用來做從裝置到光纖佈線鏈路的跳接線.

光纖跳線中的這個跳是什麼意思?

14樓:小透明

這個問題,我感覺是跳接的意思。

光纖跳線是什麼?光纖跳線哪個品牌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光傳輸裝置內部連線或者和皮線通過接子連線的尾纖,和皮線的區別是尾纖中沒有鋼線,這樣更容易盤曲,而且因為沒有鋼絲不會引雷,對光貓有隔離作用,這個一般不是自己家選的,是安網的人企業訂購的,什麼品牌好還真不好說,這裡不準給品牌做宣傳。

16樓:小透明

光纖跳線用來做從裝置到光纖佈線鏈路的跳接線。

你說哪個品牌好,我們也是做這個的,不知道你是需要網路級還是電信級?我們產品是用在資料中心裡面的。

根據聯結器的不同分為fc sc lc st mpo等。

fc:圓形帶螺紋,常用於用於光纖配線架

st:圓形卡口,常用於光纖配線架

sc:卡接式方形(大方口),常用於光纖收發器和gbic光模組

lc:小方口,是sc大小的一半,常用於連線sfp光模組和預端接模組盒

mpo:使用精密模具成型在mt插針中,用於高密度應用領域。

pc (physical contact),物理接觸。pc是微球面研磨拋光,插芯表面研磨成輕微球面;

upc (ultra physical contact),超物理端面。upc聯結器端面並不是完全平的,有一個輕微的弧度以達到更精準的對接;

apc (angled physical contact),斜面物理接觸,光纖端面通常研磨成8°斜面。

根據光纖型別:單模和多模

單模光纖跳線一般為黃色,適用於長距離傳輸;多模光纖跳線一般為橙色、水藍色和綠色,適用於短距離傳輸。

根據外護層材料:pvc和lszh

pvc是含滷(氯)材料,易燃,燃燒時會產生有害氣體,不適用於室內,但其機械效能好;lszh是無滷材料,無毒,具有阻燃性,但機械效能差。

17樓:愛笑的火焰山

光纖跳線是勝為傳輸光訊號的一種載體,通常是用石英玻璃纖維芯製作,外面包有厚厚的緊包層,常見的規格有9/125,50/125,62.5/125等,分為單模光纖跳線,多模光纖跳線,傳輸速率上分百兆、千兆、萬兆光纖跳線,品牌上有菲尼特,勝為光纖跳線,很多國產品牌的。http:

18樓:it神混

1,光纖跳線用來做從裝置到光纖佈線鏈路的跳接線。有較厚的保護層,一般用在光端機和終端盒之間的連線。

2,現在進口的有安普,康普的 ***點 但是**太貴了,沒必要用。目前國產的菲尼特牌子的光纖質量不錯,價效比不錯。

19樓:範索特

看你是要品牌還是要價效比,一飛通訊的性價高

20樓:書海凌風

光纖跳線是雙保信傳輸光訊號的一種載體,通常是用石英玻璃纖維芯製作,外面包有厚厚的緊包層,常見的規格有9/125,50/125,62.5/125等,分為單模光纖跳線,多模光纖跳線,傳輸速率上分百兆、千兆、萬兆光纖跳線,品牌上有亨通,中天,雙保信光纖跳線,很多國產品牌的

光纖跳線是什麼

21樓:小透明

光纖跳線用來從裝置到光纖佈線鏈路的跳接線。

fc:圓形帶螺紋,常用於用於光纖配線架

st:圓形卡口,常用於光纖配線架

sc:卡接式方形(大方口),常用於光纖收發器和gbic光模組lc:小方口,是sc大小的一半,常用於連線sfp光模組和預端接模組盒mpo:

使用精密模具成型在mt插針中,用於高密度應用領域。

22樓:愛笑的火焰山

光纖跳線,簡單說來就是傳輸光訊號的載體,用來在機房,光纖進樓,光纖入戶,做跳線接入使用,短的有1米,長可以到上百米,上公里,都可以。從傳輸模式上分,有單模光纖跳線,多模光纖跳線,從傳輸速率上分,有百兆光纖跳線,千兆光纖跳線,萬兆光纖跳線,從光纖接入口的型別來分,有 sc st fc lc mtp e2000等介面。具體搜尋勝為光纖跳線,可以詳細瞭解到光纖跳線的相關知識。

23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跳線用來做從裝置到光纖佈線鏈路的跳接線。

24樓:匿名使用者

單模光纖,多模光纖+光纖耦合器

光纖跳線的型號什麼口?

25樓:智慧安防專委會王明

聽我來講光纖跳線的型號

26樓:小透明

根據連線頭可分為lc sc fc st mpofc(ferrule contactor)型:圓形帶螺紋,常用於用於光纖配線架

st ( straight tip):圓形卡口,常用於光纖配線架sc ( subscriber cable):卡接式方形(大方口),常用於光纖收發器和gbic光模組

lc (lucent connector):小方口,常用於連線sfp光模組和預端接模組盒

施工預算中怎麼計算光纖跳線的數量

2 如果跟據光纜來計算跳線則是 每兩芯光纜用一條跳線,若要用到耦合器則在加上裝置所用的跳線量。3 做工程都需要計算跳線量的。尾纖和跳纖區別 1 用途不同 尾纖常出現在光纖終端盒內,用於連線光纜與光纖收發器 之間還用到耦合器 跳線等 跳纖通常是在odf架之間的光纖。2 形態不同 尾纖又叫做尾線,只有一...

光纖跳線都有哪幾種??怎麼分類的

根據傳輸模式不同分為單模和多模 多模又分為om2 om3 om4 om5 單模os2 根據光纖聯結器不同分為lc sc fc st mpo光纖跳線端面分為pc upc apc.光纖跳線從外觀來看 淺黃色的一般是千兆單模光跳線 橙黃色的一般是千兆多模光跳線 淺藍色的一般是萬兆光跳線 接頭方面,常見接頭...

光纖終端盒 光纖跳線 配線架 交換機 路由器之間有什麼區別和

光纖終端盒 是用來放置熔接光纖的保護裝置 光纖跳線 是光纖終端內盒到光模組或者光電容轉換器的連線線,分單模與多模跳線 配線架 是實現垂直幹線和水平佈線兩個子系統交叉連線的樞紐,配線架通常安裝在機櫃或牆上交換機 一種用於電訊號 的網路裝置,它可以為接入交換機的任意兩個網路節點提供獨享的電訊號通路 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