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選擇節目寫處出觀後感

2021-04-17 13:35:09 字數 1070 閱讀 4626

1樓:匿名使用者

[觀後感怎麼copy寫]

要將重點放在一個bai

感字上du 不少同學開始寫觀後感,zhi往往將觀的內容寫dao得很長,總愛把故事情節從頭到尾加以介紹,生怕讀者不知其內容,而發表感的文字卻很少,如一個同學在寫《一個獨生女的故事》觀後感時,先將整個故事從頭到尾講述了一遍,先寫張鳴鳴如何品學兼優,再寫張鳴鳴的父親突然去世,母親因承受不了這一打擊而重病纏身;接著寫張鳴鳴從自己學梳頭開始,怎樣擔負起繁重的家務,接受一個個嚴酷的考驗,然後寫她在社會的幫助下一天天長大,觀後感開頭怎麼寫。最後結尾時才寫到:我要向張鳴鳴學習,不被困難所屈服,從小要學做自己能做的事。

針對這樣一篇結構的觀後感,我首先肯定他看得很認真,記住了影片的情節,但從觀後感的文體要求上看,是不合格的。因全文只有最後一句感,雖然這句感的內容貼切,但文章沒抓住感這個重點,寫偏了,好像一篇電影內容簡介。我強調學生應以感為主,從文字上看,感的內容大約佔影片主要內容的

四、五倍。文中適當引用影片內容,是為感服務的。因此,引用電影內容只要三言兩語,不要具體敘述,更不要什麼細緻的描寫。

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選擇一個節目寫出觀後感。

2023年青年節晚會觀後感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格式上來說,觀後感一般可以分為以下幾段:

第一段把影視作品中的主要內容,加以概括,回如《開學第答一課》講了什麼,想表達什麼。

第二段選擇一個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話加以表達,我覺得哪些比較好,我有什麼樣的看法。比如就選開學第一課中的其中一個內容——方塊字之美。

第三段聯絡實際生活,把影視裡的內容和生活中的結合起來,抒發一下真情實感,生活中怎麼樣,我覺得應該怎麼樣,我學到了什麼。比如開學第一課中提到的武以振魂,結合實際寫寫你學習了中國的哪些傳統武術。

做到以上3點,那麼這篇觀後感基本就寫出來了。當然 不一定就三段。中間可以自己分,詳略得當就好

但是 結構層次一定要鮮明,觀和感結合,重點在「感」上。「感」要聯絡社會實際,努力把自己的感寫深寫透。

2023年春晚寫觀後感

春節聯歡晚會作文,春節聯歡晚會作文600字

一年一度的春節即將來臨,春節前夜13號,萬人矚目的春節聯歡晚會開始了,現場直播。一開始,晚會進行得非常順利,可快進行到一半時,不好的事情發生了!人的口型和聲音對不上了。直到快結束時才恢復正常。就這樣,短短的一夜之間,網路上的各種評價便充斥著眼球,這其中,有的叫好,有的指正,有的讚賞,也有的批評。春晚...

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小品郭達蔡明句號王晴

小品 送禮 句號 蘭蘭,蘭蘭!王晴 爸爸!句號 爸爸下樓買東西去,一會兒咱們看姥姥去!王晴 買餃子去?句號 買姥姥去!看姥姥去 王晴 我也去,我也去!句號 我先下樓買東西去,你在家好好寫作業啊!王晴 嗯 句號 爸爸去了啊!王晴 去你的吧!句號 別玩兒了啊,趕緊寫作業。王晴 好a,看姥姥去嘍!郭達 兒...

誰有今年的春節聯歡晚會節目表

今年春晚的節目單包括春copy潮頌 一帶一路嘉年華 生活趣談 過年迪斯科 愛是橋樑 婆婆媽媽 春風十萬裡 風雪餃子情 萬里長城永不倒 帶著地球去流浪 機場姐妹花等。中國 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通常簡稱為央視春晚,或直接稱為 春晚 是中國 電視臺在每年農曆除夕晚上為慶祝農曆新年舉辦的綜藝性文藝晚會。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