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是9的倍數,這個數也一定是3的倍數 對嗎

2021-04-17 14:25:56 字數 2293 閱讀 8883

1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9的倍數bai

數位之和應該要能du整除zhi9,一定是3的倍數。

判斷dao一個非零自然數版是否是9的倍數的方權法:這個數的各個數字和是否是9的倍數。各個數位上數字遇9就劃掉,最後剩餘的數就是除以9的餘數!

如果較小數是較大數的因數,那麼較小數就是它們的最大公因數。

如果較大數是較小數的倍數,那麼較大數就是它們的最小公倍數。

也就是說,如果兩個數是倍數關係,小數是它們的最大公因數,大數是它們的最小公倍數。

其他數字的倍數特徵:

(1)2的倍數特徵:整數末尾是0、2、4、6、8、……的數。

(2)3的倍數特徵:整數各個位數字和是3的倍數。例如:3、6、9、12、15、18……、156…

(3)4的倍數特徵:整數末兩位被4整除。例如:124、764、1148……

(4)5的倍數特徵:整數的末尾是0或5的數。

(5)7的倍數特徵:整數末三位與前幾位的差是7的倍數。

(6)8的倍數特徵:整數末三位是8的倍數。

一個數的最小倍數是什麼,有最大倍數嗎

2樓:蟑螂花語

解答一個數的最小倍數是它自身,

沒有最大倍數。

3樓:萊特資訊科技****

一個數的最小倍數是這個數的本身,一個數沒有最大倍數。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最小倍數是它自身。沒有最大倍數。

一個數是9的倍數,這個數也一定是3的倍數.對嗎

5樓:小小小白

因為9是bai3倍數,所以一個du

數是9的倍數,這個數

zhi一定是3的倍數。

9:把這

dao個數的版

所有位數上的值相加,得出來權

的數繼續重複上述操作,直到得到的數只有一位,如果是9,則這個數能被9整除,也就是說這個數是9的倍數;否則不能被9整除,即不是9的倍數.例如:2943 ,第一次相加2+9+4+3=18 ,重複操作相加1+8=9,故2943是9的倍數。

3:各位的數字相加的和可以被3整除,如果各位的數字相加不是個位數,那就再把各位相加,直到得出個位數.例如 854634168498

8+5+4+6+3+4+1+6+8+4+9+8=666+6=12

1+2=3 3可以被3整除,所以854634168498可以被3整除,是3的倍數。

6樓:下無寸土

答案是正確的。

18是9的倍數也是3的倍數

,54是9的倍數也是3的倍數,所以一個數是9的倍數,那麼內它一定是3的倍數,這容是正確的,反之則不一定成立。

a能被數b整除,a就叫做b的倍數,b就叫做a的因數或約數。

7樓:真心話啊

對,來如果一個數是9的倍數源,那麼這個數bai

一定是3的倍數,因為du9裡面已經包含zhi

了3這個因數。

3的倍數:

一個dao數的各位數之和是3的倍數,這個數就是3的倍數。

4926。(4+9+2+6)÷3=7,是3的倍數。4926÷3=1642

①一個整數能夠被另一個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

②一個數除以另一數所得的商。如a÷b=c,就是說,a是b的倍數。例如:a÷b=c,就可以說a是b的c倍。

③一個數的倍數有無數個,也就是說一個數的倍數的集合為無限集。 注意:不能把一個數單獨叫做倍數,只能說誰是誰的倍數。

8樓:518姚峰峰

如果一個數是9的倍數,那麼這個數一定是3的倍數.(對)

因為9裡面已經包含了3這個因數.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的,因為

來9是3的倍數,所以源一個數是9的倍數,這個數也一定是3的倍數。證明:假設一個數為n(n是正整數),那麼這個數的9倍是9n,n取什麼數都是9的倍數,9n拆分為3×3n,n取什麼數都是3的倍數,再乘3也都是3的倍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因為9裡面包含著三的倍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9是3的倍數,所以對。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我不解釋了,告訴你是對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的,是九的倍數一定是三的倍數,但是三的倍數一定是九的倍數。

一個數是54的因數,又是2和3的倍數,這個數是多少

54的因數有 1,2,3,6,9,18,27,54 符合又是2和3的倍數的有 6,18,54 所以這個數可能是 6,18或54 一個數既是54的因數,又是9倍數,它還是2和3的倍數,這個數是多少 是9的倍數就一定是3的倍數。既是9又是2的倍數的數一定是18的倍數。這個數為18 9 3x3,是9的倍數...

9的倍數加上3後一定不是3的倍數

答案 錯誤,9的倍數加上3後一定是3的倍數。倍數 一個整數能夠被另一整數整除,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如15能夠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數,也是5的倍數。一個數除以另一數所得的商。如a b c,就是說,a是b的倍數。例如 a b c,就可以說a是b的c倍。一個數的倍數有無數個,也就是說一個...

連續自然數的和一定是3的倍數這句話對嗎

這是對的。因為三個連續自然數,前面一個比中間數少一,後面一個比中間數多一,相互抵消後,三個數就一樣,也就是中間數的3倍,所以一定是3的倍數。理解請採納,不明白可以追問,謝謝。是正確的,舉個bai例子,假設三個du 連續自然數中zhi間的那個為a,比dao他內小的就是a 1,比他大的就是a 1,三個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