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數的因數一定比它的倍數小對嗎

2023-01-25 10:50:05 字數 1873 閱讀 6539

1樓:沐雨蕭蕭

這是錯的!

比如:3的倍數里有3,3的因數里也有3,倍數3和因數3 就相等的。

一個數是9的倍數,這個數也一定是3的倍數.對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9的倍數bai

數位之和應該要能du整除zhi9,一定是3的倍數。

判斷dao一個非零自然數版是否是9的倍數的方權法:這個數的各個數字和是否是9的倍數。各個數位上數字遇9就劃掉,最後剩餘的數就是除以9的餘數!

如果較小數是較大數的因數,那麼較小數就是它們的最大公因數。

如果較大數是較小數的倍數,那麼較大數就是它們的最小公倍數。

也就是說,如果兩個數是倍數關係,小數是它們的最大公因數,大數是它們的最小公倍數。

其他數字的倍數特徵:

(1)2的倍數特徵:整數末尾是0、2、4、6、8、……的數。

(2)3的倍數特徵:整數各個位數字和是3的倍數。例如:3、6、9、12、15、18……、156…

(3)4的倍數特徵:整數末兩位被4整除。例如:124、764、1148……

(4)5的倍數特徵:整數的末尾是0或5的數。

(5)7的倍數特徵:整數末三位與前幾位的差是7的倍數。

(6)8的倍數特徵:整數末三位是8的倍數。

一個數的因數一定比它的倍數小這句話是對還是錯

3樓:蕭蓓莫孤雲

一整數被另一整數整除,後者即是前者的因數。

例:6÷6=1

6和1就是6的因數。

4樓:瀟灑的熱心網友

一個數的倍數一定比它的因數大。是錯。

它的最大因數就等於它的最小倍數。

5樓:永不停熄的火箭

錯誤,比如,1的倍數是1,它的因數也是1

6樓:雨子

不一定,一個數的最大因數和最小倍數都等於這個數本身,是相等的。

個數的因數一定比它的倍數小對嗎

7樓:網友

「1個數的因數一定比它的倍數小。」這句話是錯的。

1個數的因數最小的是1,最大的是它本身。如6的因數有:1,2,3,6。

8樓:悟堅靖天藍

這個是肯定的。

因數的個數都是有限的,而倍數的個數卻是無限的。

9樓:不浩歌吳然

不對倍數和因數也可以是這個數的本身。

所以存在相等的可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數的因數一定比這個數小:例如a÷b=c,當a、b、c都是整數時,b、c都是a的因數,所以a一定大於b、c;

一個數的倍數一定比這個數大:例如a、d、e都是整數時,a×d=e,e就是a的倍數,所以e一定大於a;

有 b由此,一個數a的因數總小於數a的倍數。

11樓:桖飛

不對,因為,一個數的因數可以是它的倍數,如某個數,例如是 即可以是它的因數,也可以是它的倍數,所以就,一個數的因數一定比它的倍數小或等於它們的倍數。

一個數的因數一定比它的倍數小,對還是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錯 最大因數和最小倍數相同 是這個數本身。

13樓:平凡人生底蘊

錯。如20的因數有20,倍數亦有20,不是小於。

14樓:和

錯比如1的因數就是1,倍數里面有1,相等的。

15樓:小米嚶嚶醬

錯的,它本身是它的因數也是倍數。

一個數是54的因數,又是2和3的倍數,這個數是多少

54的因數有 1,2,3,6,9,18,27,54 符合又是2和3的倍數的有 6,18,54 所以這個數可能是 6,18或54 一個數既是54的因數,又是9倍數,它還是2和3的倍數,這個數是多少 是9的倍數就一定是3的倍數。既是9又是2的倍數的數一定是18的倍數。這個數為18 9 3x3,是9的倍數...

找數的因數和倍數的方法有哪些,找一個數的因數和倍數的方法有哪些

求一個數的因數 用除法,從1除起,用這個數除以1 一直除到它本身,一個數最小的因數是1,最大的因數是它本身。求一個數的倍數 用乘法,從1乘起,一個數的倍數最小的是它本身,沒有最大的倍數。短除法,列舉.好多 找一個數的因數和倍數的方法 先因子分解,則其因數為各因子的乘積組合。倍數為此數的任意自然數倍即...

數是9的倍數,這個數也一定是3的倍數 對嗎

對的,9的倍數bai 數位之和應該要能du整除zhi9,一定是3的倍數。判斷dao一個非零自然數版是否是9的倍數的方權法 這個數的各個數字和是否是9的倍數。各個數位上數字遇9就劃掉,最後剩餘的數就是除以9的餘數!如果較小數是較大數的因數,那麼較小數就是它們的最大公因數。如果較大數是較小數的倍數,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