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很一般的二本,以後考研難度大嗎

2021-04-17 18:14:02 字數 5892 閱讀 9737

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需要毅力,bai一般努力學習du,堅持下來的都大多有好結zhi果。二dao本學校學生與較好專學校的學生在初試中是沒什屬

麼區別的,關鍵在於你要把基礎打牢,以後備考階段多付出一些,至於不是很好的學校的學生可能在複試中稍佔劣勢,但只要你夠出眾,導師願意要你就沒問題,最好在報名前和意向導師聯絡一下,導師不介意確定後好好努力,別給導師丟臉。

2樓:甜妞妞

1、沒有影來

響,我覺得如果你自考研想考一bai

個好學校,如果你考的分數足夠高du,二本的考生zhi也沒啥問題dao;如果你報考一般的學校,考研難度也不是很大2、有一定影響 ,如果你考的分數能夠得著那個好學校的線,有和你同樣競爭力的好學校的考生,他的優勢比你大

3、總之,還在自己,如果你確實有能力,那希望還是大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在於自己 你要給自己打氣 雖然是一般的二本 但已經比專科好得專多 專科需要畢業工作兩年以屬後才能考研,而且要達到本科同等學力以後才能考

首先 你得明確你的方向 選擇相應的學校 愛好的科目 根據其要考的科目

制定計劃

每個人的看法是不一樣的 標準也不一樣

難不難是回事 生活有目標是好的

不試永遠也不知道

4樓:蘋果頻道

考研不分大學的~只要努力懂能考上~清華考不上研的有 三本考上北大的我也見過~所以重在自己~依自己實力來選擇研究生報考的學校~~

5樓:屋頂上的圓圓貓

不管你上什麼學校,只要自己努力,都可以考上理想的學校

6樓:安靜地嚮往

考研的時候主要考自學,和高考什麼的不一樣,考研什麼都是新的,就看自己努力程度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們學校教學水平還有你自己的學習水平,報考本地的研究生影響不大,但省外的可能會有影響

8樓:百闌黃奧維

其實難度不大,只要你好好複習,我身邊好多學弟學妹從大一就開始慢慢準備,然後考研的時候考到了985院校,只要好好學習,一定能考出好成績的。

對於一個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來說,想考研難度大嗎?

9樓:陳浦

首先,這跟你的專業,你想報考的學校都有關係,肯定學校越好,難度越大。對於研究生來講,很多都是普通二本的本科生,這個沒關係,不用太擔心,只要到時候好好努力就行了,貴在堅持,祝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辛苦考研的很多都是二本院校的考生,因為一本院校有保送、出國。

本人本科就是普通二本院校,我們專業一般每屆50人左右,每屆都有考上北大、上交、華西之類的。一般每屆都有20多個人順利上研。考研難度是和你專業 、目標院校有關的  ,有些學校每年都招不夠一志願,靠調劑生招學生。

不清楚你這個難度是哪方面,一般主要看英語。很多學校卡英語成績,而英語是個長期積累的,需要多練習,一般英語沒問題的話可以嘗試本專業最牛的那一級學校了。

政治這個東西要有政治思維、政治素養,單純靠死記硬背成績不會很理想 ,政治成績看多選。 一般從暑假開始跟輔導班問題不大,後在做點肖

四、任四(任幾記不清了),然後背套話就行。

專業課這個專業不同、考試方式不同、實在不知道如何給題主建議。

數學沒考過,不清楚。

11樓:zs謝寶生

考研很難簡單說難度大小,每年都有一些二本、三本院校學生甚至自考生考取211和985重點大學的。研究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初、複試的分數和競爭對手情況(選擇不同層次或不同地域的學校會有差異),只要你有實力,認真準備就一定行(自信+勤奮)。關鍵是分數要上去,因為一般都是差額複試。

只要總分靠前就可以被錄取。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大。好好努力,做好規劃,確定適合自己的目標就好。本人普通二本,考研211院校,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不是看你學校的,考研是看你的努力,只要你專心看書認真學習,考研應該是沒問題的,如果你不努力學習,你在好的學校學習也考不上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定高目標。大三開始準備前十,到大三結束前還可以改。

考研對於一般二本大學的學生,難度到底有多大 5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多人都在問。

我身邊很多人都在努力複習最後考上理想院校。

比如一個三線城市的師範學院的學生,自己努力1年,最終考上北京大學,還是理工科專業,不算簡單。

再比如一個同學,本科新鄉醫學院,估計你很少聽說這所院校,通過不到一年努力,最終考上浙江大學醫學院。

這樣的例子很多很多。

關鍵不是看本科院校,是看最後的能力,其實還是分數說明問題。

努力吧同學,再加上正確的複習方法,最終考出優異成績,複試好好表現,考名校都不是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主要看你想考什麼學校的研究生,還有,什麼專業的.

一般來說,考自己學校的比較容易,如果是一些一流大學的研究生,那你就要努力了.

至於專業,看你的興趣.確定目標後,可以上網查一下該專業是哪些學校的強勢,多瞭解這些學校的資訊.以此據自身實力定目標.

祝你成功,加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對於我這樣一個很普通的二本的學生,考南開真的很難嗎?我現在大二,但是你現在是大二,文學歸根到底還是在於自己的根底怎樣,從現在起努力,有

18樓:核桃葉子

都是同道中人~但我相信,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我們一起加油!!!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自己努力,不受上的哪個大學的影響

考研對於二本學生難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辛苦考研

復的很多都是制二本院校bai的考生,因為一本院校有du保送zhi

、出國。

本人dao本科就是普通二本院校,我們專業一般每屆50人左右,每屆都有考上北大、上交、華西之類的。一般每屆都有20多個人順利上研。考研難度是和你專業 、目標院校有關的  ,有些學校每年都招不夠一志願,靠調劑生招學生。

不清楚你這個難度是哪方面,一般主要看英語。很多學校卡英語成績,而英語是個長期積累的,需要多練習,一般英語沒問題的話可以嘗試本專業最牛的那一級學校了。

政治這個東西要有政治思維、政治素養,單純靠死記硬背成績不會很理想 ,政治成績看多選。 一般從暑假開始跟輔導班問題不大,後在做點肖

四、任四(任幾記不清了),然後背套話就行。

專業課這個專業不同、考試方式不同、實在不知道如何給題主建議。

數學沒考過,不清楚。

21樓:zs謝寶生

考研很難簡單說難度bai大小,每年都有一du些二本、三本zhi

院校學生甚至自考生

dao考取211和985重點大學的。回研究答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初、複試的分數和競爭對手情況(選擇不同層次或不同地域的學校會有差異),只要你有實力,認真準備就一定行(自信+勤奮)。關鍵是分數要上去,因為一般都是差額複試。

只要總分靠前就可以被錄取。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2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很難簡單說難度大小,關鍵還是看自己肚子裡的墨水有多少,每年都有一些二回本、三本院校學答生甚至自考生考取211和985重點大學的。研究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初、複試的分數和競爭對手情況(選擇不同層次或不同地域的學校會有差異),只要你有實力,認真準備就一定行(自信+勤奮)。關鍵是分數要上去,因為一般都是差額複試。

只要總分靠前就可以被錄取。

23樓:陳浦

首先,這跟你的專業,你想報考的學校都有關係,肯定學校越好,難度越大。對於研究生來講,很多都是普通二本的本科生,這個沒關係,不用太擔心,只要到時候好好努力就行了,貴在堅持,祝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難不難第一看學校,985 211的大學考研相對難一些,二本學校的研究生更好考,其次看專業,體育類以及農業類收分很低,更好考,再次看不同學校不同專業的真題的出題難度如何

25樓:陽光筱蒂

按照你說bai的條件,省內排名第一第du二的院校應該也是有zhi一定的知名dao度的,至少在其他

內院校也是有人知曉容的,這是一個優點。

其次,考研的確是有難度的,沒有難度豈不是都上研究生了,這不應該是你的阻礙。如果真的要考研究生,就應該當下開始準備,蒐集資料,認真複習。真正努力過了,考研是不難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1、考研成功不是

抄看你是一本還襲是二本的;首先bai取決於du你所報考院校的報zhi錄比,專業課難易程度dao,你考研的決心和精力;如果下定了決心考研,就要天天給自己心理暗示,我就是考研中的哪個分子,絕不做分母;

2、其次要確定好報考院校和報考專業,去報考院校的官網查詢招生目錄,買好參考書,制訂合理的複習計劃,然後去執行。

27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不管是什麼樣的學校都不容易,關鍵還得看自己,考研不光看你的學習能力,還要看你的耐力和定力,加油吧

28樓:才思教育

考研難不難需要看選擇什麼學校,什麼專業。綜合考慮多種因素才能判定。才思考研解答。

2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辛苦考研的很多都是二本院校的考生,不清楚你這個難度是哪回

方面,一般主要看英語。很答多學校卡英語成績,而英語是個長期積累的,需要多練習,想快速提分可以從寫作入手,作文是考研英語的提分點,參考清北啟航的模板。英語沒問題的話可以嘗試本專業最牛的那一級學校了。

政治這個東西要有政治思維、政治素養,單純靠死記硬背成績不會很理想 ,政治成績看多選。 一般從暑假開始跟輔導班問題不大,後在做點肖四,然後背套話就行。專業課這個專業不同、考試方式不同、實在不知道如何給題主建議。

30樓:啟道保研輔導班

相信你可以的,只要有信心和耐心就可以,我今年才考過,我是三本的,考的

內是遼大,我覺得我自己容考的還可以,事在人為,其實等你開始奮戰的時候就知道了,只要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者,跟我一起考研的之前有20多個,現在就有4個了,老師都說其實考研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的耐心,只要你能堅持到最後一科考完,你的希望就很大。別說你是2本,我都考了你怕啥,而且你成績還那麼好,放心吧。別放棄就行了,其實考研沒有想象中那麼困難,只要學到了,就跟學校里正常的期末考試一樣的。

要是決定考了,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啟道考研學姐,樂於解答,呵呵,加油~~~

普通二本學校學生想考研難嗎?誰幫我分析下謝謝了

31樓:向天致信

考研很難簡單說難度大小,

關鍵還是看自己肚子裡的墨水有多少,每年都有一些二本、三本院校學生甚至自考生考取211和985重點大學的。

研究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初、複試的分數和競爭對手情況(選擇不同層次或不同地域的學校會有差異),只要你有實力,認真準備就一定行(自信+勤奮)。關鍵是分數要上去,因為一般都是差額複試。只要總分靠前就可以被錄取。

32樓:紫羅蘭赫蘿

樓主要自信些,普通二本的完全可以考上重點甚至名牌大學。

從外部條件上來看,許多名校的本科生出國的出國,工作的工作,保研的保研,真正留下來考研的實際上並不多,可以說,考研的主力軍就是二本學校出來的學生,因此,樓主完全沒必要妄自菲薄,要相信自己的實力。

從個人自身的發展來看,考上普通學校的研究生,將來的就業前景並不令人樂觀,在一些企業看來,競爭力甚至還不如勞力成本低的本科生。

考研成功與否的決定因素是個人的努力程度,毅力,學習方法和資訊資料的掌握情況,另外,越是名校,對自己的聲譽越看重,因此,複試也越公平,這也是考名校的一大理由。

一般三本考研的機率有多大?考研一般幾年

三本學校bai考研想考一本du機率大小取決 於自己的zhi備考情況 dao一本也分為不同的層次,大城版市的一本偏權難,偏遠地方的一本也不難,比如國家211重點大學為例,考名牌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可能幾年都考不上,但考蘭州大學或海南大學達到國家複試分數線即可,好好複習,一次就過了。考研考上的幾來率跟幾本...

三本考研普遍是考一般的一本研究生還是儘量考211 985大學

看你自己能力 很多二三本考試的很多 考211,985就對了 我妹三本還考上了山東大學 看你自己能力 怎麼複習了 如果讀一所三本院校,最後考研考上985大學研究生,畢業出來有用嗎?會比本科是211大學生差嗎?如果讀一所三本院校,最後考研考上985大學研究生,你就是典型的醜小鴨變成了便白天鵝,你是天鵝了...

我的長相很一般可我喜歡上了很漂亮的女孩,在她面前我有點

愛就努力去追吧,即使失敗了,至少努力過,以後想起來也不會覺得遺憾,惡作劇之吻裡面的湘琴還不是很平凡,可是她的堅持不懈最後不還是得到了高傲,冷漠的直樹的心嗎?勇敢表白,本來都已經這樣了,雙方都已經明白了,你現在要看他的心意和誠意。因為他的環境和內心比你複雜多了,你懂得 沒必要自卑。不要將來後悔 那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