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健康有那幾項衡量標準,衡量一個人健康的標準是什麼?

2021-04-17 18:19:17 字數 3418 閱讀 8957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慾、睡眠、大小便、抄性功能衡bai量人體健康的四項基本標準。du

我們的身體好像一部zhi汽車,

dao需要經常呵護保養,以防患於未然。任何區域性、表面的症狀都會有相應的全身、內在的病理變化。許多微妙的變化是檢查裝置不能清楚地監測到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的正氣不足,血氣量逐漸減少,人體的免疫監測系統敏感性降低,身體的漸進性病變人體不易敏銳地感受到,等感覺到不適的時候,有時候已經到了疾病的晚期。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衛生組來織提出健康源的八大標準:

「五快」bai:

1、食得快。進食時du有很好的胃zhi口,能快dao速吃完一餐飯而不挑食。

2、便的快。排大小便快而輕鬆。

3、睡的快。**很快入睡;腥後精神飽滿、頭腦清醒。

4、說的快。語言表達準確,說話流利。

5、走的快。行動自如,轉動敏捷。

」三良「:

1、良好的個性。性格溫和,意志堅強,感情豐富,具有坦蕩的胸懷與達觀的心境。

2、良好的處世能力,適應複雜的社會環境,對事物的變遷能始終保持良好的情緒。

3、良好的人際關係,待人接物大度和善,,不過分計較,能助人為樂,與人為善。

1年前 - 檢舉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血壓,肝功能啊,體重與身高啊,肺活量啊,心跳啊等等,有好多啊,一般來說普通體檢的專案都是衡量身體健康的指標.

衡量一個人健康的標準是什麼?

4樓:一樹夏語

現在衡量一個人健康的標準是多樣化的,並不是唯一的,隻身體健康,就是真的健康。

首先最重要的衡量一個人健康的標準,那就是身體健康,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如果一個人沒有一個健康的體魄,那麼他就不能正常的生活,不能和正常人一樣。而會遭受到疾病的折磨,如果一直沒有**的話,就不會有健康的身體。

很多人都是殘疾人,他們一直沒能恢復到正常人一樣,最開始的時候,他們可能沒有辦法接受這個事實,但是最後也要慢慢的去適應。即使他們適應了這個社會,但是在,我們看來他們始終不是一個健康的人。健康的人必須要是四肢健全,身體各個部位,各個零件沒有任何的毛病。

現在衡量一個人是否健康,更重要的還要評價他的心理是否健康。以前在醫學上是把人作為一個機器,如果哪兒壞了就補,那現在是把人作為一個整體,**病人不僅要**他身體各個零件兒壞的地方,而且還要**他的整個心。

有些病人心理扭曲,心態有問題的這種,一定要去看心理醫生,及時的**,不然久了以後會釀成很大的後果。有時候我們都能聽到一些報道,就是駭人聽聞的殺人事件。那些殺手其實並不是蓄謀已久的,而是在自己一時激動之下殺了別人。

雖然不是蓄謀已久,但可能是由於憋悶了太久,由於一個導火線就造成了這樣悲慘的事情。而且社交圈也要健康,我們都是群居動物,跟別人相處的人也要健康,這樣才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5樓:百度使用者

衡量一個人健康的標準,應該就是這個人的身心是否健康。

6樓:洛溪歸

衡量一個人健康的標準主要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了,身體也會很健康的。

7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衡量一個人是否健康要看他在生理和心理方面是否健康,二者缺一不可。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身體健康,其次是思想健康,這樣才是真正的健康。

9樓:做最好的

一個是身體健康,各項機能指標都正常,另一個是心理健康,能夠正常的和其他人交往。

10樓:蘭周拉麵

最重要的這個人的心裡是否健康。一個人如果連起碼的尊重都不會,那麼她連與你交友的資格都沒有,因為她壓根不知道如何做人。

11樓:柳楚貿景山

①有充沛的精力,能從容不迫地擔負起日常生活和繁重的工作,而且不感到過分緊張疲勞。

②處事樂觀,態度積極,樂於承擔責任,大事小事都樂於做,不挑剔。

③善於休息,睡眠好。

④應變能力強,能適應外界環境的各種變化。

⑤能抵抗各種傳染病。

⑥體重適當,身體勻稱,站立時頭、肩、臂位置協調。

⑦眼睛明亮,反應敏捷,眼瞼不易發炎。

⑧牙齒清潔,無「蟲牙」(齲齒),牙齦顏色正常,無出血現象。

⑨頭髮有光澤,無頭屑。

⑩肌肉豐滿,**有彈性。

12樓:餘尺素

可以從兩方面去看一個人是否健康,主要是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

13樓:30秒不

我覺得身體健康和身心健康兩個都健康,才是一個人真正健康的標準。

很多時候只是有好的身體,心理不健康的話也不可以。

14樓:追求成就美好

衡量一個人健康的標準,應該就是這個人看起來有沒有營養不良的跡象。

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的健康十項標準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衛生組織還提出健康十大標準:健康應當具備以下十大條件:一是要

內足夠充沛的精力,能從容容不迫的應付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壓力而不感到過分緊張。二是處事樂觀,態度積極,樂於承擔責任,事無鉅細不挑剔。三是善於休息,睡眠良好。

是應變能力強,能適應外界環境的各種變化。五是能夠抵抗一般**冒和傳染病。六是體重得當,身體勻稱,站立時,頭、肩、臀位置協調。

七是眼睛明亮,反 應敏銳,眼瞼不鄒發炎。八是牙齒清潔,無空洞,**感,齒齦顏色正無出血現象。九是頭髮有光澤,無頭屑。

十是肌肉豐滿,**富有彈性。

16樓:匿名使用者

(1)精力充沛抄,能從容不迫襲地應付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壓力而不感到過分緊張。

(2)處事樂觀,態度積極,樂於承擔責任,事無鉅細不挑剔。

(3)善於休息,睡眠良好。

(4)應變能力強,能適應環境的各種變化。

(5)能夠抵抗一般**冒和傳染病。

(6)體重得當,身材均勻,站立時頭、肩、臂位置協調。

(7)眼睛明亮,反應敏銳,眼瞼不發炎。

(8)牙齒清潔,無空洞,**感;齒齦顏色正常,不出血。

(9)頭髮有光澤,無頭屑。

(10)肌肉、**富有彈性,走路輕鬆有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1、有充沛的精力,bai能du從容不迫地擔負日常的繁重工zhi作。2、處事dao樂觀,專態度積極,樂於承當責任屬,不挑剔所要做的事情。3、善於休息,睡眠好。

4、身體應變能力強,能適應外界環境的變化。5、能抵抗一般**冒和傳染病。6、體重適當,身體均稱。

站立時,頭、肩、臀位置協調。7、眼睛明亮,反應敏銳,眼和眼瞼不發炎。8、牙齒清潔,無齲齒,不疼痛,牙齦顏色正常,無出血現象。

9、頭髮有光澤,無頭屑。10、肌肉豐滿,**有彈性。

18樓:海上名醫小助手

健康的十條標準是什麼?

怎樣衡量人的體重是否標準,怎樣衡量一個人的體重是否標準

國際上常用的人的體重計算公式,以及身材比例計算 比較適合東方人 標準體重 身高cm 100 x0.9 kg 標準體重 女 身高cm 100 x0.9 kg 2.5 kg 正常體重 標準體重 多少 10 超重 大於標準體重10 小於標準體重20 輕度肥胖 大於標準體重20 小於標準體重30 中度肥胖 ...

衡量人幼稚的標準是什麼,衡量一個人幼稚的標準是什麼?

掌控情緒的能力和思考的能力,能力越強越成熟,反之越幼稚 成熟和幼稚看似是對立的,其實不然,因為即使再成熟的人,他不可能一點都不幼稚,只是成熟是他的總體。反而言之,再幼稚的人,他也有成熟的一面,只是對他們而言幼稚佔據了主導的位置。但是無論成熟還是幼稚,都是優缺點並存地,只要會很好的處理他們的人,才是智...

什麼才是衡量人成功的標準,什麼才是衡量一個人成功的標準?

曾仕強 衡量一個人成功的標準是什麼?是錢!錢是福分!什麼是衡量一個人成功的標準?以現在這個社會來說,金錢的量化就是衡量一個人的能力。這是很多人就算不承認也是預設的一種社會態度。成功與否看的是你自己的個人成功感還是別人對你的看法。如果你需要的是別人對你的承認,最好的方法就是你在所工作的行業做到獨一無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