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讀書(看書)會看傻嗎?當然我說的是健康書籍

2023-04-13 17:20:06 字數 3028 閱讀 8226

1樓:快樂寫在臉上

當然不會了!看一本好書就是在和智慧的人對話,學習。你居然問出這種問題,說明你看的書還是太少了。

2樓:唐雷工作室

大多數人是沒完全讀進去、成一知半解。

一部分是讀進去出不來,成了書呆子。

還有一部分人士讀進去又能走出來,是真正的會讀書。

總之,開卷有益。

3樓:匿名使用者

書,那可是好東西啊~~~

看書的目的在於提高自己的能力,看書不重要,主要的是自己能力的提高~~~

當然古時候有看書看傻的,現在沒有了吧?~~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使人明智。簡單而又正確的道理!

這個世上雖然有一些書呆子,雖然有很多不讀好多書也能發財的人,但是讀書始終都是我們的需要。看問題客觀一點,什麼事物都有好的一面,差的一面。

不能一棒子打死,也不能一味盲從。多讀書但要多動腦!這樣讀出來的書才有用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呢?看書可陶冶人的情操啊。讀書破萬卷,下筆更有神哪。很多人整天都忙於工作,閒暇之餘翻一本書看看又是另一番心境。讀書益處還是很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那就得看,你是怎麼看拉。

7樓:匿名使用者

呵!當然會啦!

要不然這世上那來的<書呆子>啊.

8樓:我_很無聊

一個人看書叫自學,不是傻了拉~

看書有用嗎?

9樓:閒閒談娛樂

看書有用。

看書帶來的好處有:

1、讀書不能改變現狀,卻能改變心態。

讀本好書品作者經驗之談,心得體會如同與作者**經驗,古之聖賢流傳書籍,經時間磨練卻能流芳百世,如能閱讀仔細品味!取其精華就是對自身最好的禮物。

2、看書可以增長知識,提高能力。

古人云,「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不吃飯則飢,不讀書則愚」。所以說,看書能增長知識,開闊眼界;能明白事理,增強能力。

多讀書,通古今,曉四方,提高理解能力,才能正確分析問題,才能用科學的理論和方法來解決問題。

3、其看書可以陶冶情操,修身養性。

使人從容自信,不為一時一事的得失而喜憂。即如,《幽窗小記》裡寫道: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捲雲舒。

如何達到「寵辱不驚,去留無意;得之不喜,失之不憂。」?那就是要多讀書,腹有詩書氣自華,能力提高了,自信也跟著提高了,自然可以做到寵辱不驚,去留無意。

4、再者,看書可以自己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如果你書看得多了,便能嫻熟地駕馭文字,便能流暢地表達出想要表達的思想。

總之,多看書對每個人都有用處,它最大的可能就是讓普通人有機會改變自己的命運。而看書或者就是我們改變命運最直接最好最廉價的方法。

看書真的有用嗎?

10樓:歡樂頌

看書有用嗎?這是我心底最深的疑問。為什麼有這個疑問。因為就我親身的看書經驗來講,看書貌似並沒啥用。

不能幫我賺錢,也不能幫我吃飽。看書就是一消遣,除了心情愉悅以外,一無所獲。

可是。看書真的沒用嗎。好像也不太對。那麼多人看書,都好像有一點幫助,要不然他們也不會看對不對。

問題究竟出在**。為什麼有很多人喜歡看書,提倡看書,另一部分人又同時覺得沒用呢。

可能是,有很多人盲目的看書,另一些人真的體會到了看書的好處,還有一些人不認同看書有什麼好處。

那些不認同看書有什麼好處的人。也許真的沒有得到什麼好處。

他們或許曾經嘗試過看書,但不是很看得懂,也不是很看得下去,可是他們還是看了,因為他們聽旁人說看書是最高尚的事。

但個人經驗告訴他們看書真的沒什麼用。他們也真的這麼覺得。

毫無疑問,實踐是成長的最好方法,而看書不是。看書只是成長的輔助手段。

理論上講,看書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獲取知識,為自己的能力提升做出幫助。

可是,看書真的能提升能力嗎。有很多書呆子,並沒有什麼能力,甚至也沒什麼口才,他們是有點廢物了。

看書看成廢物,是沒有人願意的。所以,一些人寧願不看書。

可是看書的人,身上有一種呆呆的書卷氣,也是真實的。

看書之後,如果獲得能力提升,那就是有用,如果沒有獲得能力提升,那就是沒用。

我是這麼判斷的。

那怎麼看他能力有沒有提升呢?很簡單,看他說話,做事,和寫字的水平高低。如果一個人做了很多高水平的事,說了很多高水平的話,寫了很多高水平的文章。那就是真的能力提升了。

這就是看書的用處。

看書,是提升能力的手段。但不是賺錢的手段。

可是,能力可以賺錢啊。

你說是吧。

看書有用嗎

11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4-08

你好,親!有用看書的「用」,不在眼前,不在當下,而是像甘霖雨露滋潤萬物之後,萬物所呈現的那種清新、新鮮、水靈時的生機勃勃,是看不見和摸不著的。它是一種無形之用,是一種潛移默化,它能融進你的血液、精神、行動之中,悄悄地對你的生活、環境發生作用,會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你的人生軌跡。

眼睛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多學一點知識,就少說一句求人的話。讀書就是為了不遇見不想遇見的人。

讀書,失去的是過眼雲煙,得到的卻是一雙飛翔的翅膀。

¾­³£¿´êéµäèëºí²»¿´êéµäèëóðê²ã´çø±ð£¿

經常看書的人和不看書的人有什麼區別?

經常看書的人和不看書的人有什麼區別?

怎樣罵人傻,怎樣罵一個人傻

有沒有比 1大的數來字?有沒有比源10大的數bai字?有沒有du比zhi100大的數字?有沒dao有比1000大的數字?有沒有比10000大的數字?有沒有比你傻的傻瓜?假如說有,他就是傻瓜 假如說沒有,那他就是最傻的傻瓜 罵一個人非常傻用什麼詞語?100 我實在不想因為你而侮辱 傻 這個詞 簡單 說...

形容人傻缺怎麼說,形容一個人傻缺怎麼說?

做什麼事情跟他總是感覺他這個人短路跟他溝通都無法溝通?感覺他幹什麼事情都是跟別人慢半拍?這個人有點兒憨,也不大會說話,只會傻笑 一個人特別傻的情況下,那說明這個人的思想或者是他的思想裡面不是特別的好,或者是他在半年時間的時候有自己的不好的地方 可以形容他缺根筋比較執拗比較固執吧 傻傻的,還憨憨的,還...

喜歡人真的會變傻的嗎,喜歡一個人真的會變傻的嗎

是的,喜歡一個人真的會變傻,那是因為你太喜歡他 她 了,如果在愛的世界裡,你永遠都不傻的話那你就不會得到真愛,哪怕是傻一兩次也好,你付出了,就會有收穫!會的 但是這樣不好 時刻保持清醒是最好的啊 是啊.有時候的傻是對的.不過,不要一直傻下去 不是喜歡上了一個人變傻了,是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願意為他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