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飯要怎樣吃,才能既健康又營養呢?

2023-01-25 07:40:11 字數 4693 閱讀 8739

1樓:李樹的戀愛

要健康營養的吃飯就需要飲食均衡,平時可以多吃蔬菜,不挑食,經常吃魚,禽,蛋,瘦肉,少吃脂肪和蠔油,因為它含有優質蛋白質,含有多種蛋白質,可以完成不能攝入植物的優質蛋白質,尤其是魚類。

2樓:路邊的風兒

在吃飯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營養均衡,可以在一餐飯裡,吃一些粗糧,吃一些肉類,吃一些豆類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就可以讓飯更加營養了。

3樓:愛仕達各色

可以吃一些蔬菜,吃一些水果,每天可以合理的安排飲食,這樣就可以完美的解決這個問題了,在睡覺之前可以吃一些水果,這樣也可以補充營養。

4樓:多啦還有夢

一個人可以做一個八寶粥喝,裡面含有8種原料,就比單用大米一種營養豐富得多。還可以做一碗麻辣燙吃,裡面有蔬菜、粉絲、肉等,營養齊全。

5樓:雙魚愛仕達

平時一定要營養均衡,而且一定要少食多餐。平時一定要多吃瘦肉,而且在晚上的時候也可以吃蔬菜沙拉,也可以吃水果沙拉。

6樓:李佳楠那男

可以進行營養搭配,早餐吃一些蛋白質和碳水,中午吃一些碳水和脂肪,晚餐可以吃一些維生素和蛋白質。

一個人吃飯,做什麼能既營養又健康呢?

7樓:李小鯉

一個人吃飯,做一碗牛肉麵最好了!因為牛肉麵裡有肉有菜還很美味,既營養又健康,做起來還很容易。

8樓:柒個與十一

一般可以選擇做一些涼拌菜,而且自己鋒正賀做的也是比較健康的,口清閉感特別的爽脆,而且味道特別的清香,銀派特別的嫩。

9樓:網友

雞蛋羹,雞蛋營養又比較節儉,不浪費食材,同時雞蛋做出雞蛋羹更是十分的美味,適合一個人的時候吃。

一個人吃飯,如何做的簡單又營養呢?

10樓:乾萊資訊諮詢

土豆燜飯是不錯的選擇。做法如下:1、把大米淘洗乾淨倒入砂鍋中,加入花生油和醬油翻拌均勻。

2、土豆和胡蘿蔔先切成厚片,再切成大小差不多的丁,香腸切成小塊,香菇也切成丁放盤子裡備用。

3、將胡蘿蔔、土豆、香腸和香菇丁一一擺放在大米上面,再倒入與食材平齊的水。

將砂鍋端到煤氣灶上,開大火燒開,再轉中小火燜煮至水分收幹,撒上蔥花,用勺子將菜和飯拌勻就可以開吃了。

11樓:吟照無雙

可以試試小米紫薯粥,把紫薯洗淨切塊,和小米一起放入電飯煲,加入適量清水煮就行了,方便又營養。煮麵的話就煎個蛋、放幾個蝦仁、肥牛、青菜,也是既簡單又營養。

12樓:仉玉軒

早餐:兩個水煮蛋,一份小鹹菜,幾片面包,一片火腿,一杯果蔬汁,一杯牛奶!搞定!

中餐:幾葉蔬菜、一點精肉、幾個雞蛋做個蛋包飯。喝杯果汁。

晚餐:三文魚,醬牛肉,蔬菜沙拉,一杯紅酒,一個饅頭一碗湯,足以!

13樓:軒轅晴天

一個人吃飯的話並不需要太多的花樣,只要簡單就好了,一份雞蛋麵加上一個簡單的青菜肉絲,營養就已經足夠了,而且製作非常的簡單,並不需要花費太長時間。

14樓:週末愛讀書啊

你可以做角瓜雞蛋餅,又快又有營養做法就是將角瓜炒成絲之後,裡面放入兩個雞蛋放入少量的水攪拌一下,再放少許的鹽和花椒麵,汽油熱鍋。把剛才的食材都倒入鍋裡面,攤成一個餅,大概2~3分鐘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吃飯可以做水果沙拉。水果沙拉有補充多種營養,有助於**、防止便秘等功效,方便又營養。

16樓:一葉小船

蔬菜與主食混合在一塊,做一些比較豐富營養的那種快餐型別的食物,既能夠補充我們身體的有氧營養,而且特別美味。

17樓:彼岸之花

這個看親想吃什麼樣的,最簡單的衝杯牛奶吃個雞蛋和牛排就挺好的,不僅簡單快速還營養豐富,也可以吃點瓜果蔬菜。

18樓:自己滴定

想要做的既簡單又營養的話,主要是看你要吃什麼,也需要看你喜歡吃什麼,然後我平時做的就是一些炒土豆絲炒雞蛋,還有就是也會做芹菜炒腐竹,麻辣豆腐。這些菜都是非常的簡單,而且特別的有營養。

19樓:介樂正楠

一個人的吃飯也要認真,不要糊弄,必須做出既簡單又營養的飯菜,比如火鍋既有肉蔬菜,還可以,下一些麵條碳水化合物齊全,營養能保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認真對待一個人的飯菜。不要被愚弄。必須做簡單而有營養的飯菜。例如,火鍋有肉有菜。接下來的麵條碳水化合物齊全,營養保證。

一個人做飯時吃什麼,既方便又營養?

21樓:小個子大理想

沙拉太寡,怕微寒;奶昔各種吃不飽,喜歡自己diy,比如買即食料理(大蘑王菌菇料理)加熱以後放個蔬菜什麼的,有菌有肉,很營養,一個人的量,推薦。

22樓:匿名使用者

**炒飯。

用料:1、冷飯一碗。

2、雞蛋兩個。

3、魚仔醬一大匙(也可用自己喜歡的任何醬)。

4、鹽適量。

做法:1、分離蛋黃蛋白,只取蛋黃攪成蛋黃液。

2、將米飯和蛋黃液充分拌勻。

3、炒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倒入拌上蛋黃液的米飯用大火翻炒至飯粒鬆散時,放鹽炒勻。

4、在金色的米飯上面新增醬汁即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我也試過。我通常是這樣解決:一個禮拜自己煮3~4天的飯到外面吃1~2天,或者中間調節一些麵食,粉之類的。

一個人飯確實是不好煮,分量不好掌握,買菜不好買。個人建議你上午煲個湯,煲一天的量晚上熱下繼續可以喝,喝不完所不定還可以宵夜呢,湯裡面的骨頭,可以沾醬油還可以下飯。基本不會浪費。

然後一個青菜必不可少吧?上午就可以把一天的青菜賣好,上午吃青綠的,下午就可以買大白菜,冬瓜,苦瓜之類的,比較耐放。甚至可以放幾天。

主菜嘛,就看你個人喜好了,比如上午蒸條魚。買點臘味之類的放下午吃。總之一句話,上午買好一天的菜。

免得一天要跑2次市場。

最後奉獻一句:如果你不想那麼麻煩趕緊結束你的單身生活。呵呵~~

自己一個人做飯,如何做得又快又營養呢?

24樓:自娛得樂

其實一個人的飯挺不好做的,量不好掌握,而且每頓飯只能吃一個菜。

不過也相對便捷一些,備料,翻炒的時間都不會太長。

自己做飯呢,燜一次米飯,就可以吃上幾頓了。

第一段剛出鍋的大米飯,配上一個清炒。

柿子炒雞蛋、黃瓜炒雞蛋或者木耳炒雞蛋,既有蛋白質,又有蔬菜,配上米飯,還超級有食慾,更是一個快手菜。

第二頓的米飯可以選擇熱著吃,或者做蛋炒飯、熬粥都是不錯的選擇。

蛋炒飯是我會做的第一個「菜」,雞蛋配著米飯,再放點蔥花,炒香,味道真是回味無窮,粥的做法也是各種各樣的,皮蛋瘦肉粥,小米粥,蔬菜粥,方便快捷,又養胃,是一個人吃晚飯的佳品。

主食除了米飯,還可以選擇玉米、小饅頭、小花捲等麵食。

做上一個湯,雞蛋湯、冬瓜薏米湯、老黃瓜湯都是不錯的選擇。

可以做一些滷製的肉菜,一次多做一些,每天吃的時候,拿出一小份熱一下,方便快捷。

25樓:半杯茶茶茶

那就需要原料簡單,並且做的飯的原材料營養比較豐富了。

首先,五穀和米麵是不能少的。其次,雞蛋牛奶作為補充營養的食物,你也可以做一點。這就需要良好的營養配比了。

我是建議你這樣。

晚上睡覺之前,將各種豆類泡好。

第二天早上起來,先把鍋里加上水,然後放進去大米,煮粥,在上面放上蒸籠,然後放上一個雞蛋。然後將你提前泡好的穀類加入豆漿機裡,做五穀雜糧豆漿。

然後,在東西做著的同時,刷牙洗臉。

刷牙洗臉之後,再開油鍋,煎一個雞蛋,煎三四片火腿腸,然後將幾片生菜放進鍋裡快炒一下。

一個蒸雞蛋,一個煎雞蛋,然後再加上米粥和豆漿還有火腿腸和生菜,你的早餐就絕對會豐富又營養了。而且按照這樣的步驟來做,你還能省下不少時間。

因為在你洗漱的時候,你的粥和豆漿就做好了。吃完之後,就滿身清爽的去上班吧~

26樓:起風了

每天我喝一杯牛奶,吃一個雞蛋,然後加一個三明治,我感覺這樣既省時間又有營養。

27樓:dj林林

像早餐我就做的非常簡單,燕麥麵包配上一個煎的雞蛋,再加上一杯純牛奶,再切一個橙子,豐富的營養可以讓你的早餐吃的很精緻,營養健康。

做飯自己一個人吃,如何才能最快速並且有營養?

28樓:二姐家的小魚

一個人吃飯首先量就不多,炒起來比較麻煩,可以考慮蒸或者煲湯,簡單的豆腐蘑菇湯,排骨玉米湯就非常的營養,並且不麻煩,蒸菜可以考慮水蒸蛋、蟲草蒸雞肉簡單又快,美味又營養。

29樓:嬉笑怒罵轉瞬一生

最快速且有營養的做法如下:1將蔬菜洗淨放鍋裡煮熟,2米飯蒸熟後盛到碗裡,3蒜末蔥花淋上熱油加入三合油,4蔬菜和醬汁都鋪在米飯上攪拌均勻即可。

30樓:愛小樹苗

將蔬菜與主食混合在一塊,做一些比較豐富營養的那種快餐型別的食物,既能夠補充我們身體的有氧營養,而且特別美味。

31樓:情感生活**解答

選擇比較簡單營養的食材、用最普通的做法去做、選擇容易飽腹的吃法。比如西紅柿炒雞蛋,西紅柿雞蛋湯,菠菜炒肉等。

要多久才能忘記一個人,要多久才能忘掉一個人

要多久才能忘掉一個人 摘要。七年,可以徹底忘記一個人。科學家說 不管有多麼深刻的傷痛,只需要七年都會痊癒,因為七年的時間可以把我們全身的細胞都更換掉,一箇舊細胞都沒有,每一天的堅持都是一種進步,每過一天,那些想念你的細胞就會死掉一些,總有一天,會乾乾淨淨。所以,想要忘記一段感情,方法只有兩個 時間和...

要怎樣才能忘掉人,要怎樣才能忘掉一個人?

從戀愛到失戀,就像坐過山車,上一秒甜蜜還依稀彷彿,下一秒就只剩下自己原地痛哭,揮別過去,才能和未來相識,有舍才能有得 你是否困擾與無法忘記某個讓你很痛苦的人,越想忘記卻越難以忘記,這裡有幫助你忘記的好方法 忘記一個人要麼需要時間,要麼需要新歡 努力去遺忘愛情,很難。忘記一個人就更難了什麼才是忘記呢?...

怎麼才能擺脫一個人,怎樣擺脫一個人的糾纏

如果你真不想跟她在一起,聽我的,是爺們就當斷則斷,不留後患,不然真纏上你,真發生個什麼事情,那一切可就晚了。這個世界不帶猶豫!朋友 愛一個人只是一種感覺,而不是看一個人的優秀,如果ta不愛你,請你不要失去自信,因為這並不是你不優秀,而是ta不懂得你對ta的真摯而已 如果ta不愛你,或是你們分手了。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