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壓力對精餾操作有什麼影響?怎麼確定精餾塔的操作壓力

2021-04-17 18:20:19 字數 1010 閱讀 1589

1樓:姜佔坤愛

加壓操作可以使沸點升高,使整體塔內溫度升高。

無特殊物料,多用常壓操作。

精餾塔操作壓力的變化對精餾操作有什麼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升高,則氣相bai中重組份減少,du相應地提高了氣zhi相中輕組份的濃度,液dao相中輕組份濃度較前增專加,同時也改屬變了氣液相的重量比,使液相量增加,氣相量減少。同理,壓力降低,塔頂餾份的數量增加,濃度減少,塔底釜液量減少,輕組份濃度減少。另外,壓力增加,組分間的相對揮發度降低,分離效果下降,但處理能力增大,反之情況相反。

選擇題:精餾塔操作壓力選擇的主要原則是什麼?

3樓:魅

精餾塔壓bai力壓力

升高,則氣相du中重組份

zhi減少,相應地提高了氣dao相內

中輕組份的濃度,液容相中輕組份濃度較前增加,同時也改變了氣液相的重量比,使液相量增加,氣相量減少。同理,壓力降低,塔頂餾份的數量增加,濃度減少,塔底釜液量減少,輕組份濃度減少。另外,壓力增加,組分間的相對揮發度降低,分離效果下降,但處理能力增大,反之情況相反。

檢視原帖》

在精餾操作中,降低精餾塔的操作壓力,會造成什麼結果

4樓:

1分離效果差,達不到精餾效果。2帶側線採出的精餾塔,會導致側線採出採不出去。3降低塔壓蒸氣減造成少滿腹釜,物料蒸不上去,破壞塔的正常操作。

導致不能正常執行。嚴重時,需停車。

5樓:匿名使用者

以酒精精餾為例

第一 液位會降低 出酒減少

第二 酒精濃度會提高

第三 精餾釜液位會升內高 並伴隨

容溫度降低

一般操作中精餾都是壓力由低到高的 如果一定要降低壓力(也許是壓力不穩) 進料也應相應降低

哈哈 化工行業和醫藥行業都會用到精餾釜 不知你是那一種(原理基本一樣的)

壓力容器操作培訓有什麼收穫 對工作有什麼幫助

壓力容器是儲存液體或氣體的具有一定壓力的儲存裝置,壓力容器不僅製作方面具有嚴謹性,操作人員也要具有專業的技能,否則操作的不當也同樣會造成安全事故的發生。根據 特種裝置作業人員監督管理辦法 等規定製定了壓力容器操作人員考核大綱,操作人員有年齡在18週歲 身體健康 初中以上學歷 從事相關工作經歷 具有壓...

如果墓地不用了怎麼處理,對後人有什麼影響

應該說對後人沒什麼影響,只是既然買了墓地,二老生前看過並滿意,為什麼不用呢?其兒女處理方法顯然有不妥,就讓那塊墓地一直空放著?再說,萬一以後家中碰到什麼與長輩有關的不愉快事,豈不多了一份不必要的擔憂,因為這件事不管怎麼說,解決的不妥當,而且還拖了一個尾巴,這是最不該的!供參考吧!現在中國的墓地緊缺,...

NVIDIA被刪除怎麼辦,對電腦有什麼影響

如果是驅動程式刪了可能會有影響。顯示器的顯示可能會出問題 如果是nvidia設定中心說實話大部分時間用不著,還佔電腦的空間。nvidia 全稱為nvidiacorporation,官方中文名稱英偉達 創立於1993年1月,是一家以設計顯示晶片和主機板晶片組為主的半導體公司。nvidia亦會設計遊戲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