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大神來一下。這題的第二問,面積為什麼會等於m弦長?m是y軸的截距又不是高,怎麼會這樣寫

2021-05-23 15:40:33 字數 2327 閱讀 8848

1樓:微風迎春

三角bai形du

zhiaob的面dao積版

權=三角形

aop的面積+三角形bop的面積

a(x1,y1),b(x2,y2),p(0,m)三角形aop的面積=1/2*!

m!*!x1!

三角形bop的面積=1/2*!m!*!x2!

所以三角形aob的面積=1/2*!m!*[!x1!+!x2!]=1/2*!m!*[x1-x2]……1式

1式的條件是x1>0,x2<0

如果沒有限定條件,1式可能為負值,所以面積的通式為三角形aob的面積=1/2*!m!*[!

x1!+!x2!

]=1/2*!m!*!

x1-x2!……2式

高中數學所有知識點歸納

2樓:手機使用者

怎樣學好高中數學?首先要摘要答題技巧

現在數學這個科目也是必須學習的內容,但是現在還有很多孩子們都不喜歡這個科目,原因就是因為他們不會做這些題,導致這個科目拉他們的總分,該怎樣學好高中數學?對於數學題,他們都分為哪些型別?

老師在上數學課

我相信數學你們應該都知道吧,不管是在什麼時候,不管是學習上面還是在生活方面處處都是要用到的,到了高中該怎樣學好高中數學,現在我就來教你們一些數學的技巧.

選擇題1、排除:

排除方法是根據問題和相關知識你就知道你肯定不選擇這一項,因此只剩下正確的選項.如果不能立即獲得正確的選項,但是你們還是要對自己的需求都是要對這些有應的標準,提高解決問題的精度.注意去除這種方式還是一種解答這種**煩的好方式,也是解決選擇問題的常用方法.

2、特殊值法:

也就是說,根據標題中的條件,擇選出來這種獨特的方式還有知道他們,耳膜的內容關鍵都是要進行測量.在你使用這種方式答題的時候,你還是要看看這些方式都是有很多的要求會符合,你可以好好計算.

3、通過推測和測量,可以得到直接觀測或結果:

近年來,人們經常用這種方法來探索高考題中問題的規律性.這類問題的主要解決方法是採用不完整的歸類方式,通過實驗、猜測、試錯驗證、總結、歸納等過程,使問題得以解決.

填空題1、直接法:

根據杆所給出的條件,通過計算、推理或證明,可以直接得到正確的答案.

2、圖形方法:

根據問題的主幹提供資訊,畫圖,得到正確的答案.

首先,知道題乾的需求來填寫內容,有時,還有就是這些都有一些結果,比如回答特定的數字,精確到其中,遺憾的是,有些候選人沒有注意到這一點,並且犯了錯誤.

其次,沒有附加條件的,應當根據具體情況和一般規則回答.應該仔細分析這個話題的暗藏要求.

總之,填空和選擇問題一樣,這種題型不同寫出你是怎樣算出這道題的,而是直接寫出最終的結果.只有打好基礎,加強訓練,加強解開答案的祕籍,才能準確、快速地解決問題.另一方面要加強對填報問題的分析研究,掌握填報問題的特點和解決辦法,減少錯誤.

高中數學試卷

怎樣學好高中數學這也是需要我們自己群摸索一些學習的技巧,找到自己適合的方法,這還是很關鍵的.

3樓:沸鼎盈天

我也是準備高考的學生 我不建意你這麼背公式 根本沒有什麼用的 不用就課後補一補 數學不是靠套公式的 如果你不想補課 那就去書店買本《高考高手》題與知識點配套出的 很好 打完折也就二十多吧 同是高考淪落人啊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裡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個挺多~

正在學高數(有關函式平均值),求數學大神指導一下, 感激不盡!!

6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函式

的bai平均值之所du以是那樣求,是因zhi為函式的平均值就dao是等價的矩形的高,所以

專用總的面積除以底屬邊就可以算出平均值。

而圓的那道題目,你那樣算出的平均值是所有和某一固定的直徑相互垂直的弦長的平均值,直觀上是那麼理解的。

但是題目要求的是所有的弦長的平均值,但是所有的弦都可以進行分類,將垂直於某一條直徑的弦歸為一類,由於求平均可以部分求平均再求一次平均,如果每個部分的平均值相等,那總的平均值就是部分的平均值,而這道題正好就是這樣,所以答案是對的。

高中求高中數學全部公式

請幫我解答一下第二小題的第二問,謝謝

我畫了兩個圖 樓主結合著文字看 有什麼不懂的再問 幫我看一下這兩題的第二問有什麼區別麼 謝謝 麻煩解釋詳細點 函式的零點的橫座標,就是把這個函式變成方程後,那個方程得根 通常情況下,方程的根的個數大於等於函式的零點的個數,這一點要注意,因為方程可以由兩個相同的根,而這兩個相同的根在影象上卻表示同一個...

數學學霸們這題的第二小問怎麼用分離引數法把a單獨放一邊解 別的方法不用說,我有答案。謝謝

此式不適合用引數分離法,分離後含有x的那一邊的式子有 帶x的分母 且不能化簡成常見的函式。應該是可以的,配湊一下,因式分解就可以移到一邊,但是得到的式子有點複雜,建議不要用這種方法,我待會再追答 怎麼學好數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fulihuaaa 一 看書習慣這是自學...

高一數學,謝謝。順便問一下第二三題是什麼意思

a 2 1 a 1 a aab b a 1 b 1 a b 2 2.說明那個數不能取1 x 4這個範圍之內的值3.同2 集合相等元素要一樣 集合內元素要不一樣 a a必定 假設一 a平方 1 b ab 則a 1 b 0a 1捨去 集合內元素不相同 假設二 ab 1 a方 b 解得a三方 1 a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