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解釋創傷性腰椎,脊髓損傷的名詞解釋

2021-05-24 19:08:44 字數 2600 閱讀 421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創傷外科常見的疾病,患者往往合併脊髓損傷,輕者脊髓受壓,重者脊髓完全斷裂,是一種致殘性損傷

脊髓損傷的名詞解釋

2樓:神經損傷專家

脊髓損傷稱中樞,脊髓可以說是人體督脈,脊髓損傷是指,炎症,病毒,專外傷導致脊

屬髓質量破壞而發性脊髓功能喪失,臨床脊髓損傷後常伴截癱或不全截癱。故:外傷性脊髓損傷必致截癱或不完全截癱併發肢體運動喪失,二便失禁,發病後西醫對脊髓損傷的**採用手術減壓只能恢復椎管口徑免使受損脊髓再度而不能恢復脊髓功能,故多數患者會在無能力**脊髓損傷的指導下讓患者用維生素,鉀鈷胺鼠神經生長因子等安慰**而延誤了**期為兩年的時間,最後導致導致永久性癱瘓或截癱,沒提供資料只能為你提供理論性**方案1、採用中藥增強改善脊髓血液迴圈,使受損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

2、中西醫結合營養神經軟化瘢痕利於神經再生修復。3、中西複合再生神經技術**興奮啟用受損後麻痺休克的神經使受損神經獲得再生修復才能獲得運動,二便,感覺等功能最佳恢復。鍛鍊方而要根據病情專業設計方案。

提示,**不當延誤**受累神經會繼發缺血壞死,本病恢復無望,需幫助發來術前後磁共震**為你指導。

醫學類幾個名詞解釋創傷性窒息、肺爆震傷

外科疾病的名詞解釋

3樓:寥寥無幾

什麼疾病你說出來讓大家解釋說清楚,舉例說明。

4樓:www薇

1.顱內壓增高:是顱腦損傷、腦腫瘤、腦出血、腦積水和顱內炎症等疾病使顱腔內容物體積增加,導致顱內壓持續在200mmhg以上,從而引起的相應的綜合徵。

2.庫欣反應:顱內壓急劇增高時,病人出現血壓升高、心跳和脈搏緩慢、呼吸節律紊亂及體溫升高等各項生命體徵發生變化,這種變化即稱庫欣反應。

3.神經源性肺水腫:由於下丘腦、延髓受壓導致α-腎上腺素能神經活性增強,血壓反應性增高,左心室負荷過重,左心房及肺靜脈壓增高,肺毛細血管壓力增高,液體外滲,引起肺水腫,病人表現為呼吸急促,痰鳴,並有大量泡沫狀血性痰液。

5樓:匿名使用者

外科疾病就是不是體內的問題統稱外科疾病

6樓:下次換伱說愛我

比如:p15:wallenberg syndrome(延髓背外側綜合徵)p16weber syndrome(大腦腳綜合徵),閉鎖綜合徵,p28基底動脈尖部綜合徵。

昏迷(判斷、輕重)(多出現在腦血管病),肌力分級,暈厥。 2. p154神經系統疾病的診斷原則(不考,但是看下,知道診斷的思路) 3.

第八章 腦血管疾病 相關表現,診斷,** 最多見的是缺血性疾病(**,溶栓**的適應徵) 腦梗死的分類分型(如分水嶺梗塞等) 腦出血的外科**原則,最易出血動脈 蛛網膜下腔出血的一般**措施,**,表現特點,常見併發症(血管痙攣)**原則 4. 第十章 中樞神經系統感染 p244第四節朊蛋白病(cj病)病理改變,生化檢查特點 5. 第十一章 中樞神經系統脫髓鞘疾病 p258多發性硬化診斷標準 6.

第十二章 運動障礙性疾病 p273第一節帕金森病(怎麼犯病的,病理,查什麼東西, **(哪些藥物,什麼機理)) 7. 第十三章 癲癇 癲癇的概念(不僅要背,還要理解,可能有多選),表現,名詞解釋(癇 樣發作,癲癇綜合徵等),癲癇的診斷順序,**原則及選藥原則,失神發作的特徵性腦電圖,腦電圖對癲癇的診斷地位,癲癇持續狀態的鑑別及處理 8. 第十四章 脊髓疾病 第一節 急性脊髓炎的診斷,**,(另外,腰穿的正常值) 9.

第十五章 周圍神經疾病 第一節 三叉神經痛的特點及**藥物,第二節 急性炎症性脫 髓鞘性多發性神經病的腦脊液診斷特點 10. 第十七章 神經-肌肉接頭和肌肉疾病 重症肌無力的表現特徵,是哪個抗原抗體系統出 了問題,與最易混淆疾病的鑑別診斷

7樓:匿名使用者

腦瘤腦積水,這個好看嗎

名詞解釋?(1、刻傷2、潛伏芽3、腰角4、棗吊5、花束狀果枝 )

8樓:匿名使用者

1、刻傷 用刀在芽的上(或下)方橫切韌皮部深及木質

部;2、潛伏芽 枝條基部的當年不內萌發的芽;3、腰容

角 枝條中間部位和垂直線的夾角;4、棗吊 棗股上抽的結果枝;5、花束狀果枝 核果類只有大量花芽而沒有葉芽的枝條。

9樓:匿名使用者

2. 潛伏芽:樹木枝條基部的芽或某些副芽,在一般情況下不萌發而成潛伏狀態的芽。

10樓:匿名使用者

刻傷 用刀在枝芽的上(或下)方橫切(或縱切)而深及木質部的方法

,常結合其他修剪專方法施用。主要方法有:  屬1)目傷 在枝芽的上方行刻傷,傷口形狀似眼睛,傷及木質部以阻止水分和礦質養分繼續向上輸送,以在理想的部位萌芽抽生壯枝枝;反之,在枝芽的下方行刻傷時,可使該芽抽生枝生長勢減弱,但因有機營養物質的積累,有利於花芽的形成。

  2)縱傷 指在枝幹上用刀縱切而深達木質部的刻傷,目的是為了減小樹皮的機械束縛力,促進枝條的加粗生長。縱傷宜在春季樹木開始生長前進行,實施時應選樹皮硬化部分,細枝可行一條縱傷,粗枝可縱傷數條。  3)橫傷 指對樹幹或粗大主枝橫切數刀的刻傷方法,其作用是阻滯有機養分的向下迴流,促使枝幹充實,有利於花芽分化達到促進開花、結實的目的。

作用機理同環剝,只是強度較低而已。

合法性的名詞解釋,名詞解釋 行政合法性原則

合法性 概念在du社會科學 社會學 政zhi治學等 中的使用有廣義dao和狹義之分。廣回義的合法性概念被用答於討論社會的秩序 規範 韋伯1998 5 11 rhoads 1991 167 或規範系統 哈貝馬斯1989 211 狹義的合法性概念被用於理解國家的統治型別 韋伯1987 241 或政治秩序...

易患性的名詞解釋

易患性 bai在多基因遺傳病中,du由遺傳基礎和環zhi境因素共 dao同作用,決定一個個專體患病可能性的大小,屬稱為易患性。易患性低,患病的可能性小 易患性高,患病的可能性大。在一定的環境條件下,易患性代表個體所積累致病基因數量的多少。易患性 liability 群體中的易患性變異也成正態分佈。影...

週期性原則名詞解釋,運動訓練的週期性原則是依據超量恢復的原理提出的。這句話對嗎

週期性原抄則,運動訓練bai的原則之一。指訓練工作的安排du要按照一定的zhi週期迴圈往復地進行。而每dao一個新的週期都應在原有的週期的基礎上提高。競技狀態的形成 相對穩定 暫時性消失,是形成訓練週期的客觀依據 嚴格執行準備期 競賽期 休整期的內容結構,則控制了競技狀態的發展。貫徹這一原則的基本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