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解釋有限責任公司,「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名詞解釋,求高人解答,線上等待。

2021-07-02 05:28:06 字數 2679 閱讀 9250

1樓:辜涵衍蒲濟

有限責任公司,又稱「****」。指由50人以下股東共同出資,

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責任公司:依法設立的,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內容有些已經過時了,新《公司法》:

4樓:

有限責任公司是什麼型別?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名詞解釋,求高人解答,**等待。 10

有限責任公司中的「有限責任」是什麼意思?

5樓:風影

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國的有限責任公司是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登記註冊,由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出資設立,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全部責任的經濟組織。

有限責任公司包括國有獨資公司以及其他有限責任公司。我國法定公司有兩種形式:有限責任公司(co.,ltd或ltd.)和股份****(co.,ltd.)。

6樓:檸檬

有限責任是「無限責任」的對稱。指債務人以法律規定的財產範圍對某種債務承擔責任。有限責任可分為人的有限責任和物的有限責任。前者指債務人僅以一定的最高財產額為承擔責任的限度。

如股份****的股東,對公司破產後所負的一切債務,僅以其入股的數額為限承擔責任; 後者指債務人僅以特定的財產為負擔責任的限度。如繼承人對於被繼承人的債務所負擔的責任,僅以所繼承的財產為限。

7樓:小弈網路科技

指債務人以法律規定的財產範圍對某種債務承擔責任。有限責任可分為人的有限責任和物的有限責任。前者指債務人僅以一定的最高財產額為承擔責任的限度。

如股份****的股東,對公司破產後所負的一切債務,僅以其入股的數額為限承擔責任; 後者指債務人僅以特定的財產為負擔責任的限度。如繼承人對於被繼承人的債務所負擔的責任,僅以所繼承的財產為限。

擴充套件資料

有限責任的劃分:

1、一般來說,責任是違反義務的法律後果。根據不同的分類標準,責任可作不同的劃分。首先,從大範圍來說,責任根據性質的不同可分為民事責任、刑事責任、行政責任等,有限責任屬於民事責任的範疇。

其次,民事責任依據不同的劃分標準其分類也是不同的。如,依照民事責任發生根據的不同分違約責任和侵權責任,依照責任給付的內容不同分財產責任和非財產責任等。

2、有限責任與無限責任是根據用以承擔責任的財產範圍不同來劃分的。責任人以其全部財產負擔債務清償擔保的,謂之無限責任;責任人僅以其一定限額的財產作為清償債務擔保的,為有限責任。通常情況,任何債務人均應以其全部財產對其債務負清償責任,即負無限責任,有限責任僅僅在例外情況下適用。

也就是說,無限責任是民事責任的常態,有限責任僅為特例。

3、民法上的有限責任又可分為兩種形式,一種是「量的有限責任」或者稱「人的有限責任」,是指「對於債務人之財產以一定之數額為限度,得為強制執行」,例如公司有限責任股東。另一種是「物的有限責任」,是指「惟就債務人特定之財產得為強制執行」,例如限定繼承之繼承財產、船舶所有人的責任。

4、船舶所有人對於某種債務以本次航海的船舶價值、運費及其他附屬費,作為應負責任的限度,如中國《海商法》第56-57條、第116-117條、第210-211條等規定即是。限定繼承是指繼承人對於被繼承人所負的稅款和債務,限定在繼承人所繼承的遺產實際價值總額的範圍內進行清償,超過遺產實際價值總額以外的債務,繼承人原則上不負清償責任,如中國《繼承法》第33條規定即是。

5、我們認為,物的有限責任是在特定情況下為了平衡不同權利主體的多個債權人利益而在法律上所作出的特殊取捨。如,上述的限定繼承,就是以合理地犧牲被繼承人的債權人利益來保護繼承人的債權人利益。

8樓:小揚說歷史

「有限責任」是指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是股東負有限責任。股東對公司負有如期繳付出資的義務,股東的出資義務完成後,即完成了對公司的全部責任,股東對公司債務不負責任,與公司的債權人不發生直接的聯絡。

有限責任制度能夠減少和轉移風險,鼓勵投資,克服了無限責任對企業形式發展的束縛。有限責任制度減少了交易費用和降低了管理成本,促使公司有效率地經營和發展壯大。對於近現代公司的發展起著重要的作用,他克服了無限公司股東負擔的因公司破產而導致個人破產的風險,便於人們投資入股,是廣泛募集社會大量資金,興辦大型企業最有效的手段。

名詞解釋:有限責任公司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國的有限責任公司是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登記註冊。

由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出資設立,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全部責任的經濟組織。

有限責任公司包括國有獨資公司以及其他有限責任公司。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限責任公司,又稱「****」。指由50人以下股東共同出資, 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 它的註冊資金是在10萬以上的,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與有限責任公司的比較

建議註冊2人或以上的,這樣年檢費用會少點。只要兩個身份證不一樣就可以和你一起註冊公司 直接註冊 公司就ok了,寫上經營範圍。公司註冊登記所需資料 1 全體股東身份證原件 非廣州市戶口提交計生證 2 法定代表人相片 1寸相片2張 如註冊地為海珠區,需提供全體股東相片 1寸相片2張 3 各股東間股權分配...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法人怎麼進行,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如何更換法人?謝謝!

公司搬家都要做哪些工作?重要的當然是公司註冊地址變更了,如果企業搬家了,需要讓消費者 合作伙伴以及相關部門都知曉,否則,要是他們都找不到企業了,還怎麼可能信任企業呢?而且,要是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查出,可能被課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既然如此,公司註冊地址變更更是不能忽視的步驟了。那麼公司註冊...

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算是一人有限責任公司還是個人獨資企

1 投資主體不同 公司法所稱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只有一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一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個人獨資企業,是指依照本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由一個自然人投資,財產為投資人個人所有,投資人以其個人財產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責任的經營實體。2 轉投資不同 對於一個自然人股東的一人有限責任公司對外進行投資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