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雪的詩句,寫荷和雪的詩句

2021-05-29 14:03:53 字數 4376 閱讀 9394

1樓:匿名使用者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盧梅坡)

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豔(呂本中)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

2樓:匿名使用者

窗外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寫荷和雪的詩句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采薇》先秦。佚名 ·2·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

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採蓮曲》唐。王昌齡 ·3· 若耶溪邊天氣秋,採蓮女兒溪岸頭。

笑隔荷花共人語,煙波渺渺蕩輕舟。

描寫雪的詩句有哪些?

4樓:倩兒

描寫雪的詩句如下:

一、《雪梅·其二》

宋·盧梅坡

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詩俗了人。

日暮詩成天又雪,與梅並作十分春。

二、《終南望餘雪》

唐·祖詠

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

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

三、《山中雪後》

清·鄭燮

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

簷流未滴梅花凍,一種清孤不等閒。

四、《對雪》

唐·高駢

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

如今好上高樓望,蓋盡人間惡路岐。

五、《採桑子·塞上詠雪花》

清·納蘭性德

非關癖愛輕模樣,冷處偏佳。別有根芽,不是人間富貴花。

謝娘別後誰能惜,飄泊天涯。寒月悲笳,萬里西風瀚海沙。

5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雪的詩句有很多如下:

1、滿江紅·和範先之雪    宋辛棄疾

天上飛瓊,畢竟向、人間情薄。還又跨、玉龍歸去,萬花搖落。

雲破林梢添遠岫,月臨屋角分層閣。記少年、駿馬走韓盧,掀東郭。

吟凍雁,嘲飢鵲。人已老,歡猶昨。對瓊瑤滿地,與君酬酢。

最愛霏霏迷遠近,卻收擾擾還遼闊。待羔兒、酒罷又烹茶,揚州鶴。

2、嘲三月十八日雪   唐溫庭筠

三月雪連夜,未應傷物華。只緣春欲盡,留著伴梨花。

3、三部樂·商調梅雪    宋周邦彥

浮玉飛瓊,向邃館靜軒,倍增清絕。夜窗垂練,何用交光明月。

近聞道、官閣多梅,趁暗香未遠,凍蕊初發。倩誰摘取,寄贈情人桃葉。

迴文近傳錦字,道為君瘦損,是人都說。祅知染紅著手,膠梳黏發。

轉思量、鎮長墮睫。都只為、情深意切。欲報訊息,無一句、堪愈愁結。

4、春日山中對雪有作    唐杜荀鶴

竹樹無聲或有聲,霏霏漠漠散還凝。嶺梅謝後重妝蕊,巖水鋪來卻結冰。

牢系鹿兒防獵客,滿添茶鼎候吟僧。好將膏雨同功力,鬆徑莓苔又一層。

5、雪晴晚望   唐賈島

倚杖望晴雪,溪雲幾萬重。樵人歸白屋,寒日下危峰。

野火燒岡草,斷煙生石松。卻回山寺路,聞打暮天鍾。

6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雪景的詩句舉例如下:

1、《終南望餘雪》

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

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

譯文:遙望終南,北山秀麗,皚皚白雪,若浮雲間。雪後初晴,林梢之間閃爍著夕陽餘暉,晚時分,長安城內又添了幾分積寒。

2、《絕句》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譯文:兩隻黃鸝在翠綠的柳樹間婉轉地歌唱,一隊整齊的白鷺直衝向蔚藍的天空。我坐在窗前,可以望見西嶺上堆積著終年不化的積雪,門前停泊著自萬里外的東吳遠行而來的船隻。

7樓:

1、處所多霜雪,胡風春夏起。——蔡琰《悲憤詩》

2、霰淅瀝而先集,雪粉糅而遂多。——謝惠連《雪賦》

3、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祖詠《終南望餘雪》

4、輕淘起,香生玉塵,雪濺紫甌圓。——米芾《滿庭芳·詠茶》

5、投宿駸駸徵騎,飛雪滿孤村。——孔夷《南浦·旅懷》

6、春雪滿空來,觸處似花開。——趙嘏《喜張渢及第》

7、叩枻長歌,嫦娥欲下,萬里揮冰雪。——趙秉文《大江東去·用東坡先生韻》

8、輪臺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9、瘦雪一痕牆角,青子已妝殘萼。——王庭筠《謁金門·雙喜鵲》

10、西風滿天雪,何處報人恩。——齊己《劍客》

11、北風吹雪四更初,嘉瑞天教及歲除。——陸游《除夜雪》

12、散關三尺雪,迴夢舊鴛機。——李商隱《悼傷後赴東蜀闢至散關遇雪》

13、驅馬天雨雪,軍行入高山。——杜甫《前出塞九首》

14、潮回暗浪雪山傾,遠浦漁舟釣月明。 ——唐代詩人 徐夤 《闕題》 雪的名言

15、不鬥穠華不佔紅,自飛晴野雪濛濛。 ——唐代詩人 吳融 《楊花》

16、浪花有意千里雪,桃李無言一隊春。 ——南唐第三任國君,後亡國被俘,被宋太宗毒殺 李煜 《漁父》

17、雨裡孤村雪裡山,看時容易畫時難。 ——元代雜劇作家 關漢卿 《望江亭中秋切鱠》

18、宛若風飛雪,悅如飛燕游龍。 ——清代戲曲作家、詩人 洪昇

19、江上雪初消,暖日晴煙弄柳條。 ——宋代詞人 吳億 《南鄉子》

8樓:溪橋

《終南望餘雪 / 終南望殘雪》

唐代:祖詠

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

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

譯文:終南山的北面山色秀美,山上的皚皚白雪好似與天上的浮雲相連。

雪後初晴,林梢之間閃爍著夕陽餘暉,傍晚時分,城中又添了幾分積寒。

《山中雪後》

清代:鄭燮

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

簷流未滴梅花凍,一種清孤不等閒。

譯文:清晨起,開啟門看到的是滿山的皚皚白雪。雪後初晴,白雲慘淡,連日光都變得寒冷。

房簷的積雪未化,院落的梅花枝條仍被冰雪凝凍。這樣清高堅韌的性格,是多麼不尋常啊!

《喜張渢及第》

唐代:趙嘏

春雪滿空來,觸處似花開。

不知園裡樹,若個是真梅。

譯文:新年已經來到,然而卻還沒有看到芬芳的鮮花,直到二月裡,才驚喜地發現草兒萌發了綠芽。白雪似乎耐不住這春天的姍姍來遲,竟紛紛揚揚,在庭前的樹木間灑下一片飛花。

9樓:一樓陽光

1、野雲萬里無城郭,雨雪紛紛連大漠。——李頎《古從軍行》

2、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高駢《對雪》

3、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岑參)

4、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別董大》(高適)5、天將暮,雪亂舞,半梅花半飄柳絮。——《壽陽曲·江天暮雪》(馬致遠)

6、雪裡已知春信至,寒梅點綴瓊枝膩。——《漁家傲·雪裡已知春信至》(李清照)

7、歲暮陰陽催短景,天涯霜雪霽寒宵。——《閣夜》(杜甫)8、天山雪後海風寒,橫笛偏吹行路難。——《從軍北征》(李益)9、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

——《山中雪後》(鄭燮)10、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臺。——《北風行》(李白)

10樓:木子嘿嘿

1、昔去雪如花,今來花似雪。出自南北朝範雲的《別詩二首·其一》,大意為:上次離去時,雪像花一樣地飄落,如今再度前來,花開的像雪一般的白豔。

2、梅花散彩向空山,雪花隨意穿簾幕。出自元代王旭的《踏莎行·雪中看梅花》,大意為:梅花開在空山,放射出光輝異形,雪花卻在人家簾幕下低飛。

3、天仙碧玉瓊瑤,點點揚花,片片鵝毛。出自元代薛昂夫的《蟾宮曲·雪》,大意為:雪的晶瑩潔白好似碧玉瓊瑤,雪飄搖似楊花,大又如鵝毛一般。

4、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出自宋代盧梅坡的《雪梅·其一》,大意為:梅花須遜讓雪花三分晶瑩潔白,雪花卻輸給梅花一段清香。

5、飛雪帶春風,徘徊亂繞空。出自唐代劉方平的《春雪》,大意為:漫天飛舞的大雪攜帶著春風而來,雪花在空中迴旋亂舞。

11樓:鄺清霽鄒葳

1、白居易《夜雪》

已訝衾枕冷,復見窗戶明。

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

2、洪昇《雪望》

寒色孤村暮,悲風四野聞。

溪深難受雪,山凍不流雲。

鷗鷺飛難辨,沙汀望莫分。

野橋梅幾樹,並是白紛紛。

3、李白《嘲王歷陽不肯飲酒》

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如手。

笑殺陶淵明,不飲杯中酒。

浪撫一張琴,虛栽五株柳。

空負頭上巾,吾於爾何有?

4、《逢雪宿芙蓉山主人》劉長卿

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5、《清平樂·年年雪裡》李清照

年年雪裡,常插梅花醉。

挼盡梅花無好意,贏得滿衣清淚。

今年海角天涯,蕭蕭兩鬢生華。

看取晚來風勢,故應難看梅花。

寫雪的詩句及情感,描寫雪的詩句和情感

1 問劉十九 白居易 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全詩寥寥二十字,沒有深遠寄託,沒有華麗辭藻,字裡行間卻洋溢著熱烈歡快的色調和溫馨熾熱的情誼,表現了溫暖如春的詩情。2 江雪 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自從被貶到永州之後,精神上受到很大刺激和壓抑...

寫雪的詩詞,關於雪的詩句有哪些?

詠雪的詩句 三國演義 裡劉備三顧茅廬時,黃承彥騎驢過小橋吟的那首詩 長空雪亂飄,改盡江山舊。仰面觀太虛,疑是玉龍鬥。紛紛鱗甲飛,頃刻遍宇宙。徐陵 瓊林玄圃葉。桂樹日南華。豈若天庭瑞。輕雪帶風斜。三晨喜盈尺。六出儛崇花。明朝闕門外。應見海神車。洪昇 雪望 寒色孤村暮,悲風四野聞。溪深難受雪,山凍不流雲...

自創一首關於雪的詩句,自己寫關於雪的詩

自己寫關於雪的詩 靜夜唯聞雪撲簌。前窗不見樹已枯。敢在數九高寒處。遍開梨花繪春圖。白雪沉沉落。斜陽默默斜。歸鳥投林噪。倦客遲遲歸。訣卿推窗看晴雪。始知秋去冬已來。我木然在虛空的世界。一身孑孓。都被你帶走。我能想到的這些和那些。縱連這滴答歲月。匆匆而過。我都沒察覺。人來人又往。可我仍不知。情字該何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