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為什麼高度重視就業怎樣解決就業難的問題

2021-05-29 18:45:58 字數 2667 閱讀 2855

1樓:_莫敢仰視

就業是民生問題,沒工作沒收入吃沙子嗎?沒有哪個國家不重視就業問題的。就業難的問題是多方面問題,有市場經濟因素也有學生個人問題。解決的辦法就是大力扶持資本主義。

2樓:難得丹心

因為就業關係到國家的穩定

高中政治 為什麼各級**高度重視就業問題?怎樣解決就業問題

國家高度重視解決就業問題的經濟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上公認拉動經濟發展的三架馬車是投資,外貿和消費。1,就發達國家而言,國內消費比例相對較高,是經濟發展的主要推動力之一。就業則是人們收入的主要**,因而解決就業是保持經濟的主要基礎之一。

(不考慮政治,社會等其他問題)2,就發展中國家而言特別是象我國這樣的外向型經濟,國內消費比例相對較低,經濟發展過分依賴投資和出口,存在經濟結構不合理現象。因而解決就業問題從經濟上更具調整經濟結構和提高國內需求的雙重意義。3,就不發達國家而言,擺脫貧困和提高人們生活水平,當然是國家的首要任務。

解決就業來保障人們的基本收入**,不僅是急迫的經濟問題,更是首要的政治和社會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國家的發展主要靠三個,內需,外資投資和出口。任何發展國民經濟的政策都要落腳到這三個上。所以解決就業的根本原因就是拉動內需

5樓:貊蕊泥丁

解決就業問題,可以保障人民收入,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生產服務,拉動經濟內需,使國民經濟進入良性迴圈的軌道。

黨和**為什麼高度重視就業問題

6樓:星際是我

因為就業問題關乎民生和百姓的生活水平,更嚴重的關係著社會和政權的穩定,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7樓:歐陸戰場

廢話,李自成還不是因為失了業沒飯吃才推翻明朝的。

(經濟生活的角度)國家為什麼高度重視就業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1)經濟學角度經濟意義:①就業是民生之本、安國之策,是人民群眾改善生活的基本前提和基本途徑,是由社會主義的本質、生產目的和共同富裕的目標決定的。是實現國家長治久安的基本保證,也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必然要求。

做好就業和再就業工作是貫徹「****」重要思想,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具體體現。

②增加就業崗位,幫助困難人員再就業,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體現了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和社會主義本質的要求。

③努力擴大就業 ,有利於提高低收入群體的收入水平 ,改善人民生活 ,調動勞動者的積極性;有利於擴大內需 ,促進經濟發展,有利於各項改革事業的進一步深化;有利於縮小城鄉差別,提高農民的收入水平。

④生產決定消費,消費對生產有反作用。開展促進下崗職工再就業工作,提高他們的生活水平,有利於擴大消費需求,進而拉動經濟增長。

⑤勞動者的權利和義務。勞動者的主人翁地位是通過勞動者的權利和義務體現出來的。勞動者依法享有勞動的權利。重視就業工作,是維護勞動者權利的體現。

⑥巨集觀調控的主要目標。

⑦構建和諧社會的措施之一。

政治意義:就業是安邦之策。重視就業和再就業問題,不僅是重大的經濟問題 ,也是重大的政治問題。

①努力擴大就業、促進再就業 ,關係到我國經濟結構的調整和企業改革的深化;②關係到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③關係到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④關係到能否全面建設和實現小康社會 ,關係到國家的長治久安;⑤關係到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構建。

(2)哲學角度:

①重視勞動就業問題,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的要求。

②事物是聯絡的,要用聯絡的觀點看問題。勞動就業問題關係到社會生產和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關係到社會的穩定,必須予以高度重視。

③正確地價值觀具有積極地促進作用,要求我們要堅持正確的價值取向。重視就業問題,符合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堅持了以人為本的原則,是堅持正確價值觀的具體要求。

④人民群眾是實踐的主體,歷史的創造者。

為什麼各級**高度重視就業問題?怎樣解決就業問題

國家高度重視就業問題的原因。 **等挺急的 10

9樓:冰島de企鵝

就業是民生之本,那麼為什麼民生之本呢?因為如果個人沒有就業也就沒有了經濟**,那麼就會導致社會的不穩定,很多人就因為生活都不能保障而向相關部門進行反應,那麼勢必會引起社會的不安,甚至會引起社會動盪,所以只有每個人有生活有保障了,那麼生活富足才會的是社會更加安寧。

要是我們這個國家哪個人都不能就業,生活沒有保障,那麼我們如何建設小康社會呢?如何成為一個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呢?

分析國家高度重視解決就業問題的經濟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障收入,穩定社會,促進生產,拉動內需。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穩定老百姓,民心穩定了,國家才能太平。

***為什麼要高度重視就業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總述:就業是民生之本。

對勞動者:①就業是民生之本,是勞動者謀生的重要手段。②勞動者的就業有利於實現其自身的社會價值,豐富精神生活,提高精神境界,從而促進人的全面發展。

對社會:就業使得勞動力與生產資料相結合,生產出社會所需要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望採納

國家為什麼高度重視就業問題,黨中央為什麼要高度重視就業問題

有不少人沒有自信下的謀生能力。喜歡伏於他人的吆三喝四之下活著。你說,不給他們份活幹,他們是不是永遠也是父母背上的癌瘤啊?因於此,就業就成了拯救庸碌之輩的善事。當然,鴻鵠之志的 集體大舞臺 觀者就業是除外的。為什麼要高度重視就業問題 總述 就業是民生之本。對勞動者 就業是民生之本,是勞動者謀生的重要手...

黨和國家為什麼要高度重視扶貧工作

貧富差距太大了,縮小差距 基本沒可能 帶動內需之類的。最根本的問題是 窮人太多的.人活不下去之後.狗急也跳牆啊。一個國家隨著經濟的發展,貧富差距過大會給社會帶來很多負面影響甚至出現社會動盪,如果出現這種情況,輕者影響經濟發展 重者會危及 所以重視扶貧改善低收入者群體的生活水平,有利於社會穩定 和諧 ...

我國為什麼要高度重視教育公平,國家為什麼高度重視教育公平

因為目前我國存在著大量的教育不公的現象,有的不公現象已經波及到社會的穩定與和諧的問題。故而我國高度重視教育公平,加快解決存在的不公問題。不公平就會發生很多杯具。國家為什麼高度重視教育公平 重視教育公平,實際上就是尊重人的權利平等,也是提倡資源配置的合理化。這是一個方向,也是一個原則。但要真正做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