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視是什麼短語結構,指出下列短語結構型別和功能型別

2021-03-19 18:33:10 字數 548 閱讀 7454

1樓:猜城縫鶴

「高度重視」是偏正短語。

中心詞是「重視」,「高度」修飾「重視」。

指出下列短語結構型別和功能型別 40

2樓:感性的不逗你了

短語有以下幾類:並列短語、偏正短語、動賓短語、後補短語、主謂短語、方位短語、回介賓短語、的字短語、復指答短語、固定短語。 1.

並列短語:詞與詞之間有並列關係。 2.

偏正短語:前面的詞修飾、限制後面的名詞、動詞或形容詞。 3.

動賓短語:前面的動詞支配或關涉後面的詞。 4.

後補短語:後面的詞補充說明前面的動詞或形容詞。 5.

主謂短語:後面的詞陳述前面的詞,前後有被陳述和陳述關係。 6.

方位短語:名詞或動詞後面帶上方位名詞。 7.

介賓短語:有介詞和名詞或代詞等結合構成。 8.

的字短語:由名詞、動詞、形容詞或代詞等帶上結構助詞「的」構成。 9.

復指短語:兩個或幾個詞同指一個物件。 10.

固定短語:結構固定的專名或成語。

黨和國家為什麼要高度重視扶貧工作

貧富差距太大了,縮小差距 基本沒可能 帶動內需之類的。最根本的問題是 窮人太多的.人活不下去之後.狗急也跳牆啊。一個國家隨著經濟的發展,貧富差距過大會給社會帶來很多負面影響甚至出現社會動盪,如果出現這種情況,輕者影響經濟發展 重者會危及 所以重視扶貧改善低收入者群體的生活水平,有利於社會穩定 和諧 ...

為什麼要高度重視社會困難群體的問題

公平有助於縮小市場經濟條件下的貧富差距,緩和社會利益矛盾,為社會經濟發展提供一個穩定的外部環境,同時,也有助於擴大內需,促進國民經濟增長 為什麼要高度重視就業問題 總述 就業是民生之本。對勞動者 就業是民生之本,是勞動者謀生的重要手段。勞動者的就業有利於實現其自身的社會價值,豐富精神生活,提高精神境...

孔子為什麼高度重視禮儀,關於孔子的禮儀故事

禮的介紹 禮在中國古代是社會的典章制度和道德規範。作為典章制度,它是社會政治制度的體現,是維護上層建築以 中國書法 禮 及與之相適應的人與人交往中的禮節儀式。作為道德規範,它是國家領導者和貴族等一切行為的標準和要求。在孔子以前已有夏禮 殷禮 周禮。夏 殷 週三代之禮,因革相沿,到周公時代的周禮,已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