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維護的四項規定要求是什麼,機械裝置維修保養四項要求

2021-04-18 03:47:37 字數 1893 閱讀 3775

1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維護bai的「四項基du本要求」如下:

zhi1、整齊。工具、工件dao放置整齊,版安全防護裝置齊全權,線 路管道完整。

2、清潔。裝置清潔,環境乾淨,各滑動面無油汙、無 碰傷。

3、潤滑。按時加油換油,油質符合要求,油具齊全清潔, 油路暢通。

4、安全。及時排除故障及一切危險因素,預防事故。

拓展資料:

裝置維護(equipment service,maintenance):裝置維修與保養的結合 。為防止裝置效能劣化或降低裝置失效的概率,按事先規定的計劃或相應技術條件的規定進行的技術管理措施。

當產線裝置故障後,操作者需要第一時間迅速通知裝置維護人員前來維護。一般採用工位安裝點拓無線報警按鈕。裝置維護人員攜帶點拓移動bp機。

裝置故障時候,操作者只要一按按鈕,裝置維護人員即可立即收到報警資訊前往故障現場。產線裝置維護,一般配備產線裝置異常看板,機修人員和領導可以直觀及時瞭解產線裝置狀況。

2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維護的四項規定要求是整齊、清潔、潤滑、安全.

3樓:小曉侃娛樂

1)清掃:不只是表面,要將犄角旮旯清掃乾淨,讓專裝置、工裝的磨屬損、噪音、鬆動、變形、滲漏等缺陷暴露出來,及時排除;

2)潤滑:少油、缺脂造成潤滑不良,使裝置運轉不正常,部分零件過度磨損、溫度過高造成硬度、耐磨性減低、甚至形成熱疲勞和晶粒粗大的損壞。應定時、定量、定質、及時加油、加脂;

3)緊固:緊固螺栓、螺母,避免部件鬆動、振動、滑動、脫落而造成的故障;

4)堵漏:防止、堵塞潤滑油脂、壓縮空氣、蒸汽、水、冷卻介質、冷氣、熱量洩漏。

拓展資料

裝置維護的一項重要功能就是預知保全:簡單說就是對裝置的劣化狀況或效能狀況進行診斷,然後在診斷狀況的基礎上開展保養、維護活動的這樣一種概念。因此,要儘量正確並且高精度地把握好裝置的劣化狀況,這是前提。

對劣化狀態進行觀測、在真正需要維護的必要時候實施維護,就是狀態基準(監視)維護。

隨著對裝置的狀況進行定量的把握和裝置故障診斷技術的提高,最近有從根據時間進行點檢・検査和修理過渡到以裝置的狀態為基準進行判斷和對策上來了。以時間為基準的就叫做時間基準維護或是叫做計劃維護.

4樓:不當無名小卒輩

四項規定:會使用、會保養、會檢查、會排除故障。

(1)會使用:操作者應

內嚴格遵守操作規程容,要熟悉裝置構成部件、裝置效能、傳動原理和加工範圍,熟悉加工工藝,會合理使用工裝、刀具。

(2)會保養:操作者應經常保持裝置內外清潔,要定質、定量、定時、定點加油換油,保持油路暢通;要做好裝置的日常保養、一級保養、二級保養等**保養。

(3)會檢查:熟悉裝置結構效能,瞭解裝置精度、標準和檢驗專案。**時如發現上一班造成事故或部件故障,要立即報告,作出鑑定,修好後再開車。

(4)會排除故障:操作者發現電器斷路,應協助電工排除。

5樓:恆新國儀科技****

會使copy用、會保養、會檢查bai、會排除故障。

(1)會使用:操作du者應嚴格遵守操作規zhi程,要熟悉裝置構成部件、dao裝置效能、傳動原理和加工範圍,熟悉加工工藝,會合理使用工裝、刀具。

(2)會保養:操作者應經常保持裝置內外清潔,要定質、定量、定時、定點加油換油,保持油路暢通;要做好裝置的日常保養、一級保養、二級保養等三

級保養。

(3)會檢查:熟悉裝置結構效能,瞭解裝置精度、標準和檢驗專案。**時如發現上一班造成事故或部件故障,要立即報告,作出鑑定,修好後再開車。

(4)會排除故障:操作者發現電器斷路,應協助電工排除。

6樓:匿名使用者

1整齊2清潔

3潤滑4安全

機械裝置維修保養四項要求

司法體制四項改革是什麼會議提出的

司法體制四項改革通過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三中 全會提出的。十八屆三中全會 決定 明確提出 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 的目標,並從維護憲法法律權威 深化行政執法體制改革 確保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檢察權 健全司法權力執行機制和完善人權司法保障制度等多個方面推動司法體制改革。全面深化改革...

對繼電保護裝置的基本要求是什麼 各個要求的內容是什麼

繼電保護裝置應滿足可靠性 選擇性 靈敏性和速動性的要求 這四 性 之間緊密聯絡,既矛盾又統一。1 選擇性指首先由故障裝置或線路本身的保護切除故障,當故障裝置或線路本身的保護或斷路器拒動時,才允許由相鄰裝置保護 線路保護或斷路器失靈保護來切除故障。上 下級電網 包括同級 繼電保護之間的整定,應遵循逐級...

血脂化驗中的四項血脂指標是什麼意思

降脂 作為心腦血管疾病的一級預防和二級預防措施,越來越受到重視。這裡,教您看懂自己的血脂化驗單。一般來講血脂化驗單主要包括4個指標 血漿總膽固醇 tc 甘油三酯 tg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ldl c 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hdl c 血漿總膽固醇受年齡 家庭 性別 遺傳 飲食 精神等多種因素影響,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