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鉀低會出現那些臨床症狀,低鉀血癥的常見症狀有哪些

2021-04-18 05:50:28 字數 1719 閱讀 134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頭暈,乏力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2633033.這是主要症狀.需要量血壓才知道.

注意事項:

1、****。對體質虛弱者要加強營養;對患有肺結核等消耗性疾病者要加緊**;因藥物引起者可停用或調整用藥劑量。如高血壓患者服降壓藥後血壓下降過快而感到不適時,應在醫生指導下調整給藥方法和劑量,或根據需要改用溫和的降壓藥如複方降壓片、心痛定或中藥等,必要時可停用降壓藥;對體位性低血壓患者,由臥位站立時注意不要過猛,或以手扶物,以防因低血壓引起摔跤等。

2、適當加強鍛鍊。生活要有規律,防止過度疲勞,因為極度疲勞會使血壓降得更低。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適當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改善神經、血管的調節功能,加速血液迴圈,減少直立性低血壓的發作,老年人鍛鍊應根據環境條件和自己的身體情況選擇運動專案,如太極拳、散步、健身操等。

3、調整飲食,進行食療。每餐不宜吃得過飽,因為太飽會使迴流心臟的血液相對減少;低血壓的老人每日清晨可飲些淡鹽開水,或吃稍鹹的飲食以增加飲水量,較多的水分進入血液可增加血容量,從而可提高血壓;適量飲茶,因茶中的咖啡因能興奮呼吸中樞及心血管系統;適量飲酒(葡萄酒最好,或飲適量啤酒,不宜飲烈性白酒),可使交感神經興奮,加快血流,促進心臟功能,降低血液粘稠度。

低血壓患者日常生活預防常識

1.晚上睡覺將頭部墊高,可減輕低血壓症狀

2.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平時養成運動的習慣,均衡的飲食,培養開朗的個性,保證足夠的睡眠、規律正常的生活。

3.早上起床時,應緩慢地改變體位,防止血壓突然下降,起立時不能突然,要轉身緩緩而起,肢體屈伸動作不要過猛過快,例如提起、舉起重物或排便後起立動作都要慢些。洗澡水溫度不宜過熱、過冷,因為熱可使血管擴張而降低血壓,冷會刺激血管而增高血壓。

常淋浴以加速血液迴圈,或以冷水,溫水交替洗足。對有下肢血管曲張的老人尤宜穿用有彈性的襪子、緊身褲或繃帶,以加強靜脈迴流。體格瘦小者應每天多喝水以便增加血容量。

4.不要在悶熱或缺氧的環境中站立過久,以減少發病。低血壓患者輕者如無任何症狀,無需藥物**。重者伴有明顯症狀,必須給予積極**,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防止嚴重危害發生。

低血壓的飲食**

1、加強營養,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多食補氣血、溫補脾腎的食物,如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可常食用。人蔘燉瘦肉、當歸煲羊肉、田七燉雞等對低血壓患者均十分有益。

多喝湯,多飲水,增加鹽份攝入。

2、如伴有紅細胞計數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糾正貧血,有利於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腦的供血量,提高血壓和消除血壓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狀。

3、伴有食少納差者,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姜、蔥、醋、醬、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4、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但食鹽攝入量亦不可太高)。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升。

5.少吃赤小豆、葫蘆、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籽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標準不標準,血鉀低於4.0就會出現不適症狀。

低鉀血癥的常見症狀有哪些

怎樣治療低鉀 100,低血鉀怎麼治療?

1.輕症只需口服鉀,以10 氯化鉀為首選藥。在口服鉀製劑過程中應監測血鉀。如果血鎂低於,則應肌注50 硫酸鎂。也可用10 的硫酸鎂口服。2.重症患者 包括有心律不齊 快速心室率 嚴重心肌病 家族性週期性麻痺 應靜脈滴注鉀製劑,常用製劑也是氯化鉀。在滴注過程中應監測血鉀或用心電圖監測。對合併有酸中毒或...

為什麼低血鉀時,細胞外鉀進入細胞內

為什麼bai低血鉀時,細胞外鉀進入du細胞內 酸中毒時,細胞外zhi液氫離子濃度增dao加,使得細胞內版外的氫鉀交換增加 權,氫離子進入細胞內,而鉀離子移到細胞外,使得細胞外液的鉀離子濃度升高.所以,細胞外液是高血鉀,而細胞內是低血鉀.生化全項裡的檢測鉀是細胞內的,還是細胞外的 你好!生化檢測的鉀是...

為什麼低鉀會使心臟自律性增高,低血鉀為什麼會使心肌細胞自律性升高?

我也是抄在找答案的時候看到了你襲的問題,現在說一下自己的見解,不知道對錯。生理情況下,具有自律性的心肌細胞 竇房結p細胞 浦肯野細胞 依靠其獨有的 在復極化4期結束後 立即開始的自動去極化過程,來讓其電位緩慢地貼近閾電位,當去極化達到閾電位水平,即引發全面的0期去極化。自動去極化靠 k 外流進行性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