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空洞症有什麼症狀

2021-04-18 05:49:23 字數 1068 閱讀 4023

1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脊髓空洞症

復是一種進行的慢性制疾病,是脊髓內有空洞形成,是一種緩慢進展的脊髓退行性病變。高發於30-50歲的青壯年,該病致殘率和死亡率很高,危害十分嚴重。如果不及時發現,及時**,患者將會有生命危險。

一、半側少汗或多汗症:脊髓空洞症的病變損害身體的肢體與軀幹**可能會導致患者分泌異常,很多患者都會出現多汗或少汗症。少汗症可侷限於身體的一側,稱之為「半側少汗症」,而更多見於一側上肢或半側臉面,或一側的上半身。

二、萎縮或者部分癱瘓:患者還會肌張力下降,尤以兩手的魚際肌、骨間肌萎縮最為明顯,嚴重者呈現爪形手畸形。空洞影響脊髓前角,出現一側或兩側上肢弛緩性部分癱瘓症狀。

三、部分痛、溫覺減退或消失:空洞位於脊髓頸段及胸上段,偏於一側或居於**,出現單側上肢與上胸節之節段感覺障礙,常以節段性分離**覺障礙為特點。很多患者患病後都不知道冷熱,燙傷了自己都不知道,有時做事時,割傷了自己也不知道,知道看到流血才知道。

四、中樞型痛:三叉神經下行根受影響時,多發生同側面部感覺呈中樞型痛,面伴咀嚼肌力弱、部分離**覺缺失。

2樓:匿名使用者

殷世bai榮講:脊髓空洞症是du由於各種先天性和zhi後天性因素,所造成的脊髓**dao管中腦脊液循迴環通路的答堵塞。導致了脊髓**管擴張、積液,是一種緩慢進行的脊髓疾病,好發於頸胸段的脊髓,並且會向上延伸至延髓。

會導致以下症狀:

1、節段性分離**覺障礙,表現為一側上肢或者雙側上肢痛溫覺減退,而觸覺正常。嚴重時患者痛溫覺完全消失,針刺、燙傷等都不會引起知覺。

2、運動異常,表現為雙上肢肌力下降、肌肉萎縮、手掌活動不靈、手指畸形,同時伴有頸肩部肌肉萎縮、聳肩無力、斜頸。

3、神經營養障礙,表現為**乾燥、排汗不能,**角質過厚等**神經功能障礙、關節畸形、大小便失禁等。

可以採用中醫**。主要是先天稟賦不足,肝腎虧虛、髓海失養導致的。中醫**主要是益精填髓為主。

3樓:我愛瓜皮

若考慮是脊髓空洞症

,建議您到神經外科診治,確定是否本病及排除神經源性疾病,鑑別很重要,牽涉到下一步的**,若是這兩種疾病,建議您在神經外科**,不要走彎路。

脊髓空洞症是什麼疾病,脊髓空洞症是什麼?

脊髓空洞症,又稱為脊髓積水空洞症,是指在脊髓內形成一個空洞,包括病理性擴大的脊髓 管和脊髓實質內出現空洞兩種不同的病理狀態。本病起病隱匿 進展緩慢,男性多於女性,臨床表現主要為節段性分離 覺障礙 運動障礙 植物神經紊亂 脊柱側彎 關節變形等。脊髓空洞症是脊髓的一種緩慢進行性退化由於疼痛 溫感喪失和消...

脊髓空洞症治療方法,脊髓空洞症有幾種治療方法

目前尚無特效 一般 採用神經營養藥物,過去曾試用放射 療效皆不確切。鑑於本病緩慢進展性,以及常合併環枕部畸形從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而且這些又被認為與病出有關,因此明確診斷後趨向了採取手術 但目前尚缺乏公認的統一的手術方式,手術的長期效果仍需要通過較大量病例的實踐與較長時期的觀察。中醫 中醫將脊髓空洞...

脊髓空洞症日常飲食應該注意什麼,脊髓空洞症平時該怎麼注意?

1 多食用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增加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的水果 蔬菜的的攝入。2 多食用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日常生活中多食用瘦豬肉 羊肉 牛肉 牛奶 雞 鴨 魚 蛋及豆製品等。3 多食用富含脂類的食物,如肝 魚類 蛋黃 黃油 大豆 玉米 羊腦 豬腦 芝麻油 花生及核桃等。4 注意微量元素的攝入,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