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言與承諾有什麼區別,發誓與承諾有啥區別?

2021-06-01 09:37:35 字數 2906 閱讀 6334

1樓:妹子

謊言就是欺騙 承諾就是一定會做到的

2樓:手機使用者

諾言是雙方說的約定的話。而承諾則是一方說給另一方的話。

3樓:顯示卡吧大姨媽

諾言是彼此對彼此承諾,承諾只是一方對另一方承諾。

4樓:手機使用者

諾言是名詞,承諾也作名詞也作動詞

5樓:愛的

承諾注重的是許諾,可以理解為已經找到了許諾的物件,只限於某個人;而諾言指的是內容

內,可能是容大眾化的動聽言語.承諾與謊言的區別僅僅是一線之間。 如果將它們合成一個故事,那麼承諾可以作為故事的開端,謊言必定是故事的結局;如果用它們來比喻愛情,那麼兩個人的愛情就叫做承諾,三個人的愛情稱為謊言;如果以時間來衡量它們,那麼你可以用一秒鐘的時間來相信承諾,卻需要一輩子的時間來忘記謊言。

承諾和謊言,就象是一對矛盾的綜合體,它們彼此對立,卻又密不可分,缺一不可。就象明和暗、對與錯、是與非、美與醜一樣,非此即彼。然而細想一下,他們的分界線卻又是模糊的。

也許承諾,只是因為沒有把握。也許謊言,只是因為太過自信。

6樓:手機使用者

有鍾承諾註定是謊言,

7樓:溫柔控

諾言=謊言 承諾=口頭答應

發誓與承諾有啥區別?

8樓:斛秋芹公琴

承諾和誓言其實沒有什麼根本的區別,因為只是一句空空話而已,隨著時間的流失專,不屬管承諾還是誓言有多少可以一直遵守下去呢!「承諾」和「誓言」都只是一個名詞而已,只是和說出這些話的人區別而已,在我看來不管是承諾還是誓言,只要說出了做到了就是最好的諾言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承諾前方再加上一個保證就是等於發誓

10樓:五元斐甕茶

既然有承諾了還要什麼發誓?發誓就是對承諾的侮辱

11樓:尚山若水

發誓是與承諾的關係就是一個大致方向的意思,承諾前加上發誓就像給信譽加了一到鎖!

12樓:手機使用者

有區別,發誓只是一種對自己信譽保證,一種對承諾的表現形式;承諾,對自己的言行以及對別人要求、幫助的的肯定。誓言比不上承諾…打折的言語不是誓言嗎

13樓:殺生丸

發誓大多時候是被迫的。而承諾相當於是自主的發誓,沒有被強迫的發誓!

14樓:691【基佬

沒啥區別,對我這樣信譽的人都一樣

15樓:蘇荷

誓言、不過是一時失言。 承諾、不過是承認不守諾言。

承諾與諾言有什麼區別?

16樓:蘇荷

承諾注重的是許諾,可以理解為已經找到了許諾的物件,只限於某個人;而諾言指的是內容,可能是大眾化的動聽言語.

17樓:低調

承諾不用發誓,諾言要發誓.你分手了對吧

承諾和諾言有什麼區別?

18樓:匿名使用者

承諾是動詞,也可以是形容詞。諾言是名詞。

19樓:介音

承諾與謊言的區別僅僅是一線之間。 如果將它們合成一個故事,那麼承諾可以作專

為故事的開屬端,謊言必定是故事的結局;如果用它們來比喻愛情,那麼兩個人的愛情就叫做承諾,三個人的愛情稱為謊言;如果以時間來衡量它們,那麼你可以用一秒鐘的時間來相信承諾,卻需要一輩子的時間來忘記謊言。 承諾和謊言,就象是一對矛盾的綜合體,它們彼此對立,卻又密不可分,缺一不可。就象明和暗、對與錯、是與非、美與醜一樣,非此即彼。

然而細想一下,他們的分界線卻又是模糊的。也許承諾,只是因為沒有把握。也許謊言,只是因為太過自信。

不要輕易許下承諾,即使是善意的謊言

求採納~

誓言和諾言有什麼區別?

20樓:遇見若陽

誓言和諾bai言的區別是:

du意思不同、出處

zhi不同、側重點不同。dao

一、意思不同版:

1、誓言:宣誓時權說的話。

2、諾言:應允別人的話。

二、出處不同:

1、誓言:劉白羽 《火光在前》第十章:「這戰前的鐵石誓言是十分激動人心的。」

2、諾言:高曉聲 《屍功記》:「這雖違反了書記的諾言,倒是符合財經制度的。」

三、側重點不同:

1、誓言:誓言就是某件事一定要做到,誓言是將來進行式。

2、諾言:諾言就是答應過的事情就一定會做到,諾言是現在進行式 。

21樓:匿名使用者

誓言一詞的意思抄應該最重,襲有發誓

的感覺,因為發誓一般都能聯想到天,老天是最大的,所有最重;其次是承諾,承諾可以是口頭的,也可以是紙上的,但最終沒定的話應該不算的;最後是諾言,諾言是肯定口頭上的,也是最不可信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誓言那是欺騙的謊言,

諾言卻是真心的感言

23樓:親愛的吧友

誓言是隨bai意有感而發地,只是隨口du說說罷了,zhi相當於熱戀中的男女所dao謂地愛你一生一

承諾和諾言有什麼區別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沒什麼區別。還是一樣答應人家了

25樓:子車飛鬆茂端

其實兩者的結果都一樣的。不過形式有點不同,承諾是他或她真的很愛你,而你又有的猶豫時,給你吃的一顆「定心丸」;諾言則是你們相戀已久,彼此給對方的一顆安心丸。總之一句話:

承諾是單方面的保證,諾言是相互

純棉與滌棉有什麼區別,純棉與滌棉有什麼區別,哪種面料會更好呢

純棉布泛指以棉花為原材料紡織而成的布料。純棉布具有良好的吸溼性和透氣性 布面光澤柔和 手感較為柔軟但不光滑 純棉布的坯布布面還有棉籽屑等細小雜質 易皺,用手抓緊後鬆開會產生明顯折皺,而且不易恢復。滌棉俗稱 的確良 是由65 67 滌綸和33 35 的棉花混紗線織成的織物。全棉和滌棉的區別 1.純棉 ...

定金與訂金有什麼區別,定金與訂金有什麼區別 謝

首先,訂金 在法律上並沒有嚴格的界定,從文字的理解上來說,訂 的含義是訂立 預訂之意。而 定金 在法律上有比較嚴格的界定。所謂定金,是指合同當事人為了確保合同的履行,依據法律規定或者當事人雙方的約定,由當事人一方在合同訂立時或者訂立後履行前,按照合同標的額的一定比例 不超過20 預先給付對方當事人的...

洋蔥與大蔥有什麼區別,洋蔥與圓蔥有什麼區別

從外表看不一樣,洋蔥有一個大頭,也就是我們吃的部位,大蔥是筆直的,蔥葉和蔥白基本上一樣粗細,都可以吃 洋蔥是菜,大蔥是佐料。洋蔥與圓蔥有什麼區別 一樣的,只是叫法不同。洋蔥是這個植物的學名,圓蔥是這個植物的別名,因為是從20世紀初由日本傳入我國的,是外來品,所以冠一 洋 字,就象過去稱火柴為洋火,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