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中 的意思,C 中 是什麼意思

2021-04-18 06:59:33 字數 2749 閱讀 6099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賦值運算子

bai中有+=運算du符,其作用是在左邊zhi的變數上加上右邊的值dao

。例如 i += 1等同

專於i = i + 1 。

從彙編的角度講,屬i = i + 1 要比i += 1 消耗更多的時間和資源。現在的編譯器考慮到了初學者容易犯這類錯誤,會自動將i = i + 1;這樣的語句優化成類似i += 1;的形式。

另外,自增1還有更簡便的寫法,即++i;,這種方式的效率等同i += 1;,但是篇幅更短。

算術運算子:

+(加)、-(減)、*(乘)、/(除)、%(整除求餘)、++(自加)、--(自減)

關係運算子:

>(大於)、<(小於)、==(等於)、>=(大於或等於)、<=(小於或等於)、!=(不等於)

賦值運算子:(=號及其擴充套件賦值運算子)

2樓:匿名使用者

c++中+=是複合賦值運算子,其含義是把運算子左側的變數加上右側表示式的回值。它的結合性為自

答右至左,執行運算時,右側表示式先求值。

例如:a += 1 等價於 a = a + 1。

a += a * 3 等價於 a = a + (a * 3)。

3樓:b小吉同學

+=就相當於+1 如i+=就是i=i+1

4樓:超級

+=:a+=b : a=a+b

5樓:聽不清啊

若是x+=a;

就等同於x=x+a;

若是x*=a+b;

就等同於x=x*(a+b);

c++中>>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cin>>a 表示輸入值到變數a

如果是 a >> 1 表示將a 右移動1位。

7樓:掬小小豬

用到輸出語句cout時會用到這個,表示輸出。

與變數在一起的時候表示左移操作,相當於乘以2。

關於c++中各種符號的含義:

「&」:引用宣告符;地址運算子,賦值給指標;

「&&」:邏輯與運算;

「->」:指標操作符號;

「^」:異或運算;

「=」:賦值;用於分隔變數說明和初始化表;

「==」:運算子,等於的意思;

「!=」:運算子,不等於的意思;

「--」:運算子,表示一減一;

「++」:運算子,表示一增一;

「:」:分隔符,指明標號語句;

「::」:語言的作用域運算子,當區域性變數與全域性變數同名時,在區域性變數的作用域內,全域性變數前面使用該運算子。

「;」:分隔符,終止一條語句。

「%「:運算子,模除,即取整除後的餘數。

「!」:運算子,邏輯反(非)。

「~」:運算子,二進碼反。

「*」:分隔符,在變數說明中指明當前說明的變數是指向某個型別的指標。

「,」:運算子。分隔符,用於分隔函式參數列中的各引數。

「.」:運算子,結構或聯合成員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可能是流運算子,也就是cin>>+輸入內容

第二種可能是位運算,即x>>n把數表示為二進位制後每位都想右移n位

9樓:匿名使用者

流運算子,比如輸出可以用cout<<+放輸出的內容,(加好不用寫,只是為了方便理解),輸入用cin>> +輸入內容,《和》 都用#include包含進去。其實他們只是fstream派生出來的,具體的我不多說了,可以參見譚浩強的c++高階語言程式設計

10樓:

>>右移操作,《對二進位制數左移操作,還有》,帶符號的右移操作。

例如: 2<<3 = 16 (2的二進位制表示法左移3位,2的二進位制應該是0000 0010,左移3位後

0001 0000,再轉成十進位制就是2*4=16)

c++中%+數字是什麼意思 例如 printf("%5.2f\n",a) if(i%5==0)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舉的襲例子 :

這裡的%號 在printf("%5.2f\n",a);中是 如果不足5位,填充空格構成5位,舉個例子

用%5d輸出num = 23; 那它的輸出樣子應該是 ***23 (***你當它是三個空格~~)

後面的%.2是限定小數部分的位數,這裡也限定了只輸出2位小數~~i%5 是數學裡的 取餘數的意思 ~~ 就比如 10與3取餘 ~~ 餘數是1 ~~

12樓:匿名使用者

printf("%5.2f\n",a) if(i%5==0)%5.2f表示顯示5位數

來其源中小數部分2位的浮點數

i%5表示整數i整除5

例如i=0,i%5=0

i=1,i%5=1

i=2,i%5=2

i=3,i%5=3

i=4,i%5=4

i=5,i%5=0

i=6,i%5=1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浮點數的一些限定,輸出5位浮點數,其中小數部分2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printf("%5.2f\n",a) if(i%5==0)哪有+啊...

15樓:i泡泡

5.2意思是小數點前面有5個單位。小數點後有2個單位

C中的是什麼意思,C中的0是什麼意思?

是傳引數用的。表示傳遞第一個引數也就是後面的name console.writeline hello,name 是輸出name的值 是 第一個佔位符號 是第二個佔位符號 是第3個佔位符號 如 string name hao man console.writeline hello,name,輸出 he...

c中void什麼意思,在C中void是什麼意思

空的意思,就是不需要返回值的意思 指空型別 也可以說是函式無返回值 你可以理解成啥也沒有 和c語言一樣的,空的意思,比如c中,void main,表示返回空值.在c 中void是什麼意思 void是空的意思,一般用來表示無引數或者無返回。比如在函式定義的時候可以 用 void func void 前...

matlab中c是什麼意思,matlab中c c 什麼意思

c為一個未定義大小的矩陣,你可以一行一行加入進去資料 matlab中c c 什麼意思?c 1 2 3 4 5 6 c c c 1 2 3 4 5 6 c 142 536就是將矩陣變成列向量,規律自己看吧 將矩陣c變為列向量。例如 c 1 2 3 4 c c c 13 24 matlab 裡面r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