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的運算子與數學中的的意義相同嗎 為什麼

2021-04-18 07:52:54 字數 4396 閱讀 176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相同。比如數學上可以這樣寫:1+1=a,在程式上則寫成a=1+1;(意思是將1+1算術表示式的值賦值給變數a);兩者都有傳遞值的意思在裡面。

在數學中有a=b,這個意思是:a和b的值相等,但在c語言中,寫成a=b,意思是將b的值賦值傳送給a,結果仍然是a和b的值相等。但在其中隱藏著a的值發生了改變。

而在c語言中,a==b意思才是a和b的值相等。

2樓:瞬馭域

不盡相同,在賦值語句(比如int a=0;)裡面意思是將0賦值給a,意思就是使a=0,在if後面的括號裡面就要寫兩個等號,比如if(a==0),意思就是說如果a=0,則執行大括號裡面的語句,如果a不等於0,則直接跳過後面那個大括號裡面的內容,向下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相同,c中「=」是賦值運算子,「==」是等於的意思,兩者有很大區別,經常混淆導致程式除錯時出錯,得多注意,而數學中一個「=」就有兩種意思。

4樓:我是雁過留聲

不一樣,數學中用=就可以了,c++中需要==才能是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相同,c中是把右面的值賦給左面的變數,數學是等號,判斷邏輯的

6樓:科技驅動生活

c中等於是==,c中=是賦值

7樓:冼烴秀

c中=的意思是把一個值或常量送給一個變數,不是等於的意思

8樓:傅玉蘭似裳

不同c裡面的「=」是賦值

及給它左邊的變數一個常量值

比如1.23等等

比沒有數學中的等於的概念

c裡面等於要兩個=號

即「==」

9樓:良彩榮宰黛

不同,=是賦值,==是邏輯運算子,意思是等於的意思。

如a=b;就是將b的值賦值給a,

a==b是一個判斷a,b是否相等的表示式,如果相等,表示式值為真,不相等則為假。

10樓:逮夏趙靜

不相同的

我們平時數學的都是從左往右看的

也就是1+2=

3這樣子

而c語言中的=是從右往左

比如說inta=

3;是把3賦值給a。兩者還是有區別的

c語言中的「=」和「==」兩個運算子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c語言中,運算子 == 和運算子 = 所表示的意義不同。= 是賦值運算子,它的含義是將右側表示式的值賦給左側的變數。==是關係運算子,如果兩側表示式的值相等,則其值為1,否則為0。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等號是賦值運算子,用於把等號右邊的結果賦值給左邊的變數

兩個等號是判等運算子,用於判斷等號左右兩邊的變數或常量是否相等

13樓:加成跑

=是賦值操作 只要賦值成功 整個表示式為1==是比較操作 比較左右兩邊是否相等 相等返回1 否則返回0例如:int a=1;

while(a=2)

{}那麼次迴圈式死的,因為a=2是賦值表示式,始終為1但是while(a==2)

迴圈不執行,因為a不等於2

14樓:溫暖搖滾

「=」是賦值。例如a = 5,意思就是a 等於5。

「==」是條件判斷。例如a == 5,意思就是a與5是否相等。

c語言中的/=是什麼含義?

15樓:scorpio丶蓮

「/=」屬於複合賦值運算子中的一種。

把左邊的變數除於右邊變數的值賦予右邊的變數,例如:a/=b等價於a=a/b。同類的還有*=(例如:

a*=b等價於a=a*b)、+=(例如:a+=b等價於a=a+b)、-=(例如:a-=b等價於a=a-b)、%=(例如:

a%=b等價於a=a%b(這裡的%符號是求餘運算子,a%b表示求a除於b的餘數))。或許你還會問為什麼a/=b為什麼不直接用a=a/b來表示,這是因為這樣的表示方法可以讓程式更加簡潔。

16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複合賦值運算子中的一種,表示把左邊的變數除以右邊變數的值賦予左邊的變數,例如:a/=b等價於a=a/b。同類的還有*=(例如:

a*=b等價於a=a*b)、+=(例如:a+=b等價於a=a+b)、-=(例如:a-=b等價於a=a-b)、%=(例如:

a%=b等價於a=a%b(這裡的%符號是求餘運算子,a%b表示求a除於b的餘數))。或許你還會問為什麼a/=b為什麼不直接用a=a/b來表示,這是因為這樣的表示方法可以讓程式更加簡潔。

17樓:孫瓔璣嘉長

比如:a/=a

表示的是:a=a/a;

a/=a+b

表示的是:a=a/(a+b)

除了/=之外還有*=、+=以及-=

他們都表示哪左邊的數字除以(或者加、減、乘)整個右邊,然後在把得到的這個數賦給左邊的數

18樓:子車博易訾冠

a/=b等同於:a=

a/b自身作為被除數的情況可以寫成上面那種形式,節能減排,呵呵~~

19樓:紹淳靜姓嗣

這個單獨看沒有什麼意思,應該是兩個東西,你最好貼出完整**行看。

一般是這樣的:

char c;

if(c!='a')//!=是「不等於」邏輯判斷語句

20樓:匿名使用者

賦值語句

例如:x /= y ; 表示

x = x/y;

類似的還有:

x *= y ; 表示 x = x*y;

x += y ; 表示 x = x+y;

x -= y ; 表示 x = x-y;

x %= y ; 表示 x = x%y;等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複合 賦值語句

x /= y ;  <=>  x = x/y;

譚哥 這樣說滴,

22樓:河岸悠揚

一種簡寫,如a/=b的意思就是 a=a/b.同理有a-=b,a+=b等待,加減乘數求餘都有。

23樓:匿名使用者

除等於a/=b;意思是把a/b的結果賦給a

24樓:王正軍

假設是x/=2,就是x除以2後的值再賦給x,你可以程式設計序來試一下,就ok了。

25樓:你眼中_我藍移

a/=b;等價於

a = a/b;

26樓:下一站埃菲爾

/=表示組合賦值,例如x/=5 就是x=x/5.

27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把左邊的變數除於右邊變數的值賦予左邊的變數

c語言的運算子號 +,-,*,/,也就是數學裡的+,-,*,/,?%,!,>=,<=,>,<

28樓:hdu我愛c語言

c語言中的符號其實和數學中的差別是有點的。

1. 常用運算子

算術運算子: +, -, *, /, %

關係運算子: >, <, >=, <=, ==, !=

邏輯運算子: !, &&, ||

賦值運算子:=, +=, -=,*= ,/= ,++,--

2.算術運算子: +,-,*沒什麼好說的,跟數學裡邊一樣。

/ 在c中稱為 整除運算子,運算規則,除號兩邊都是整數時結果是整數,否則是浮點數

舉個例子: 3/2 的值是 1 ; 3.0/2 或 3/2.0 或 3.0/2.0 的值都是 1.5

% 求餘運算子,就是求兩數相除的餘數。 有個要求,運算子兩邊的數必須都是整數,否則會報錯,7%4 的值是3 ,7.0%4 在c中是錯誤的表示式。

3.關係運算子 就是數學中關係運算子的運算規則,注意區分 這裡的 等於== 和賦值的 =

舉個例子: int a=4; 的意思是 把4 賦值給a a== 4 的意思是比較 a 和4 是不是相等。

4.邏輯運算 ! 非 && 與 || 或

也跟數學中一樣,

比如 5>3 的值是 真, 那麼!(5>3) 就是假

&& 兩邊的表示式都是真的時候整個表示式是真,否則是假。 || 兩邊的表示式都是假的時候整個表示式是假,否則為真。

5.賦值

+= a+=5 等價於: a=a+5 其餘類似。

++ a++ 等價於 a=a+1 --類似。

29樓:真的不知道

這句話不是很清楚麼?c語言的+ - * /和數學裡定義的概念一樣,不過你要注意計算時和變數的型別有關···

c中優先順序和運算子先看哪個,c語言中運算子有哪幾種,優先順序順序是怎樣

我來正確的回答吧.和 優先順序是相同的,那麼就看結合順序了。和 的結合順序 是由右至左 答案就是 iter 相當於 iter 先執行 然後執行 int test 2 std cout test test std endl 12,test 12 這個優先順序不是這個概念。iter在一起,所以從左到右 ...

C語言運算子是怎麼運算的,C語言運算子

是除法取餘運算。用於整數與整 數運算。否則,不同的編譯器會得不同結內果。為取餘運算子,容用於把它前面的整數值或表示式除以其後面的整數值或表示式,結果為不能被後面的整數或表示式整除的最小整數,它後面的數值應該為大於1的正整數。如 13 7 就表示13 除以7餘6。作為雙目運算子,左右運算元可以是數值,...

c語言運算子,C語言 運算子 是怎麼運算的

9 7 是 1.幾,舍位後不是鐵定是 1嗎?不是的,不能通過舍位來判定,不同的機器結果不同,可能是 1,也可能是 2 什麼叫向上取整 向下取整 向上取整指當計算的結果不為整數時取大於計算結果的整數,向下取整指當計算的結果不為整數時取小於計算結果的整數。當計算結果為整數時直接取整數。計算結果處於兩個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