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語言中邏輯運算子是如何表達的?

2023-01-08 09:30:11 字數 5061 閱讀 3470

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邏輯運算子是根據表示式的值來返回真值或是假值。其實在c語言中沒有所謂的真值和假值,只是認為非0為真值,0為假值。

符號 功能 &&邏輯與 1 邏輯或 !邏輯非 例如: 5!3; 011-2&&5;

當表示式進行&&運算時,只要有一個為假,總的表示式就為假,只有當所有都為真時,總的式子才為真。當表示式進行日運算時,只要有一個為真,總的值就為真,只有當所有的都為假時,總的式子才為假。邏輯非(!

)運算是把相應的變數資料轉換為相應的真/假值。若原先為假,則邏輯非以後為真,若原先為真,則邏輯非以後為假。

還有一點很重要,當一個邏輯表示式的後一部分的取值不會影響整個表示式的值時,後一部分就不會進行運算了。

2樓:物理公司的

在c語言中,邏輯運算子有&&、表示「與」的意思,需要兩端的表示式的值都為true,該式的值才為true。||表示「或」的意思,兩端的表示式的值只要有一端為true,該式的值就為true。!表示「非」的意思,將該式的真值換成相反的真值,即false和true互換。

c語言中邏輯運算子用法是什麼?

3樓:夏日絕

1、邏輯運算子是根據表示式的值來返回真值或是假值。在c語言中沒有專門的真值和假值,認定非0為真值,0為假值。

2、邏輯運算子運算規則:

|| 或:兩個條件中,只要有一個成立,則結果就成立;

&& 與:兩個條件中,兩個同時成立,則結果成立,否則不成立;

! 非:取反之意,如果是真,結果是假,如果是假,結果是真。

下為c語言邏輯運算||和&&的真值表:

c語言c語言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應用廣泛。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產生少量的機器碼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程式語言。

c語言中的邏輯運算子怎麼用

4樓:揚鈺藏思瑩

首先邏輯運算子的優先順序是非。

與或,對於「與」只有運算子兩邊同時為真(如果兩邊是表示式則結果都為非0)結果為真即為1,例如:5+3

結果就為1,1-1

&&1結果就為0;

對於「或」有一個為真結果就為真即結果為1;例如:2+1||0結果為1;3-3

||2-2結果為0

非沒有什麼好說的就是取反。

5樓:沙幼珊義志

&&邏輯與,不過一旦左邊的表示式為假,不進行右邊表示式的運算。相當於我們的「並且」

||邏輯或,相當於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或」,也是左邊的一旦為真,後面的也不判斷。

!,取反,是單目運算子,將後面表示式的值取反。若後面的為真(非零),則取反後為假(0);後面的為假(0),取反後為真(1)

6樓:網友

1.&&

1&&1 運算結果是1

1&&0 運算結果是0

0&&1 運算結果是0

0&&0 運算結果是0

1||1 運算結果是1

1||0 運算結果是1

0||1 運算結果是1

0||0 運算結果是0

3.!!1 運算結果是0

!0 運算結果是1

7樓:尖子生管理員小宇

c語言程式設計中的邏輯運算子使用詳解。

8樓:柴海依歆

在c語言中,邏輯與運算的運算子為「&」和「&&是雙目運算子,其中「&&為短路與,以下為詳細用法:

用法1:表示式1&表示式2

用法2:表示式1&&表示式2

當表示式1與表示式2的值皆為非0(真)時,則整個表示式的值為非0(真),否則,整個表示式的值為0(假)。

其中,用法1中用的是「&」當運算表示式時,「&兩邊的表示式都要進行運算,也就是說,無論表示式1的值為真還是假,都要運算表示式2;用法2中用的是「&&前面說了這是短路與,所以,當表示式1為假時,則整個表示式為假,且不再執行表示式2。

c語言中邏輯運算子用法

9樓:牽雨澤韓君

首先邏輯運算子的優先順序是非。

與或,對於「與」只有運算子兩邊同時為真(如果兩邊是表示式則結果都為非0)結果為真即為1,例如:5+3&&1

結果就為1,1-1

&&1結果就為0;對於「或」有一個為真結果就為真即結果為1;例如:2+1

||0結果為1;3-3

||2-2結果為0非沒有什麼好說的就是取反。

10樓:森甜蹉飆

c語言中的邏輯運算子就三種,&&與||或!非,它們的優先極順序為非,與,或。它們含義如下,!:

當操做數為真時,結果為假,反之也成立,並且它的優先極也最高,因為只有它是單目運算子,&&只有當兩個操做數都為真時,結果才為真,否則為假。||

只有當兩個操做數都為假時,結果才為假,否則結果為真。除了這些,邏輯運算子還有幾點應注意,!運算子是右結合性,&&和||是左結合性。

在邏輯表示式求解時,並不是所有的邏輯運算子都被執行,只是在必須執行下一個邏輯運算子才能求表示式的解時,才能執行該運算子。如。

11樓:尖子生管理員小宇

c語言程式設計中的邏輯運算子使用詳解。

12樓:巨集渟鞠羲

1.&&

運算結果是1

運算結果是0

運算結果是0

運算結果是0

運算結果是1

運算結果是1

運算結果是1

運算結果是0

運算結果是0

!0運算結果是1

c語言邏輯運算子怎麼理解?

13樓:修者世界

c語言中邏輯運算子有三個:

1、&&與運算,表示兩個物件只要有一個為0,結果版就為0,全權為1則結果為1

2、||或運算,表示兩個物件只要有一個為1,則結果為1,全為0則結果為0

3、!:非運算,表示對運算物件取反,物件為0,結果為1,物件為1,結果為0

14樓:sshhff鳳

入門時,邏輯運算的確難理解。你要看它們運算的全過程的話,最好先把參加運算的數轉化為二進位制數。如:5&7這樣看不出結果,但你寫成:

這樣就看出結果是---101,即十進位制的5

15樓:匿名使用者

1.&&與運算copy符都為。

1時才1,其他為0

例子:1&&1 是1

1&&0 0&&1 0&&0 這三個結果都為02.||或運算子。

只要有一個為1,其結果就為 1

1||1 1||0 0||1 結果都為1

唯獨 0||0 是0

3.! 非運算子。

相反,即1變0 0變1

!1 是0!0 是1

16樓:_淡淡憂傷

我當年是死記下來的,後來又學了其他語言,就慢慢理解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1.&&與。

1&&1 運算結襲。

果是11&&0 運算結果是0

0&&1 運算結果是0

0&&0 運算結果是0

2.||或。

1||1 運算結果是1

1||0 運算結果是1

0||1 運算結果是1

0||0 運算結果是0

3.! 非。

!1 運算結果是0

!0 運算結果是1

它們的運算是通過計算機硬體來實現的,規定就是這樣。

18樓:慮而後能得

是一個浮點數,對其進行按位取反是非法的。

~是按位取反操作符。

19樓:

汗 -

lz 任性。

很好很強大。

乾脆把分給我好了。

o(∩_o...哈哈。

你都知道答案了。

所以我不寫了。

飄。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看書比較好理解。

網上的都說得很深。

我都是看書明白的 不懂多看幾次就會明白了。

21樓:

自己多試試幾個語句。

知道自己理解為止。

這樣記得更清楚。

c語言中邏輯運算子的規則是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達式結果為邏輯真,那麼整個表示式if(12這個新的表示式中的1是12,可以看到當變數a的值大於12的時候總有1<30,所以後面的<30這個關係表示式是多餘的了。另外假設a的值小於12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由些看來這樣寫法肯定是錯的。

正確的寫法應該是:

if((12這樣不但編譯通過,執行結果也是對的了。

c語言中什麼是邏輯表示式,什麼是關係表示式?

23樓:鑭鍺鐿鎦鋱鏑釤

邏輯表示式是指運算子為或||、與&&、非!的表示式。

返回值為0或1,0表示false,非0表示true. 例如!0返回1,0&&1返回0,0||1返回1。

關係表示式是指運算子為<,《的表示式。

返回值同樣為0或1,例如a!=b,a>=0等。

用邏輯運算子將關係表示式或邏輯量連線起來的有意義的式子稱為邏輯表示式。邏輯表示式的值是一個邏輯值,即"true"或"false"。c語言編譯系統在給出邏輯運算結果時,以數字1表示"真",以數字0表示"假",但在判斷一個量是否為"真"時,以0表示"假",以非0表示"真"。

可以將邏輯表示式的運算結果(0或1)賦給整型變數或字元型變數。

c語言中,等於是"==不等於是"!=

c語言中邏輯運算子「&&、||、!」的用法是什麼?

24樓:使用者

&&,表示兩邊的條件成立才行,如。

我愛你&&你愛我,同時成立的話就容易走到一起。

||,表示兩邊有一個條件成立就行,如。

我不愛你||你不愛我,只要有一個不成立,就不可能走到一起!,表示相反,如。

!男,就是非男,即表示女。

C語言邏輯語言運算順序,C語言邏輯運算子順序是什麼?

a m a b n c d a b 首先是m a b,a b為假,所以m 0.是有一個是0就是假,是有一個為1就為1,所以不短路的條件都看運算子前的,如果 前是0,不運算後面,結果必為0 如果 前是1,不運算後面,結果必為1。所以 m a b n c d 前面的是0,所以必為假,因此 n c d 就...

C語言中,邏輯運算子且與那麼或這個運

和 在一個鍵上 按住shift 可以得到。和 7 在一個鍵上 按住shift 7 可以得到。採納哦 c語言邏輯運算子 我不明白 和 到底是怎麼運算的 1 形式 的形式為a b。的形式為a b。2 計算規則 只有當a和b的值均非0時,結果為1,否則結果為0。只有當a和b的值均為0時,結果為0,否則結果...

C語言中的邏輯運算子按優先順序別是

優先順序運算子名稱或含義使用形式結合方向說明1陣列下標陣列名 常量表示式 左到右 圓括號 表示式 函式名 形參表 成員選擇 物件 物件.成員名 成員選擇 指標 物件指標 成員名2 負號運算子 表示式右到左單目運算子 型別 強制型別轉換 資料型別 表示式 自增運算子 變數名 變數名 單目運算子 自減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