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澄湖大閘蟹原產地是在哪兒的啊,陽澄湖大閘蟹出在哪裡 在哪個省?

2022-01-03 09:56:43 字數 2543 閱讀 8970

1樓:枯井望天

產於蘇州陽澄湖。陽澄湖是一個湖。

面積120平方千米的陽澄湖分為西湖和東湖兩部分,分屬於不同的行政區域管轄,東湖主要位於蘇州吳縣市境內,產自東湖的大閘蟹俗稱為蘇州陽澄湖大閘蟹。

而位於蘇州市和上海之間的西湖,主要位於崑山市巴城鎮,這裡的大閘蟹因此被稱為巴城陽澄湖大閘蟹。

由於陽澄湖大閘蟹產區分屬不同的行政區域,因此催生了蘇協與巴協兩家行業協會。這兩個協會分別為各自屬下的養殖戶頒發正宗陽澄湖大閘蟹防偽戒指——正宗陽澄湖大閘蟹身份證,每隻螃蟹都有一個惟一編碼的證書,即陽澄湖大閘蟹防偽證書也有兩種。

擴充套件資料

陽澄湖又名陽城湖。在江蘇省南部,蘇州城東北五公里,跨吳縣和崑山縣。陽澄湖畔,東依上海,西臨蘇州,京滬鐵路、滬寧高速公路312國道皆傍區而過,與上海虹橋機場相距僅半小時車程。

它擁有岸線9.67千米,岸線蜿蜒曲折,富有詩意。南北長17千米,東西最大寬度8千米,面積117平方千米,蓄水量3.7億立方米。

陽澄湖總水面18萬畝,太湖下游湖群之一,系古太湖的殘留。湖中縱列沙埂2條,將陽澄湖分為東、中、西3湖。

東湖最大,水深1.7-2.5米;中湖和西湖,水深1.5-3.0米。西納元和塘來水,東出戚浦塘、楊林塘和濟河注入長江,南出婁江與吳淞江、澄湖、澱泖湖群等相通。

因此,獨特的水域環境、地理位置以及水生環境,造就了陽澄湖大閘蟹有別於其他湖區大閘蟹的特質。

陽澄湖水產資源十分豐富,陽澄湖盛產七十種淡水產品,白魚、鰱魚、清水蝦、大閘蟹為"湖中六寶",其中素有"蟹中之王"美稱的陽澄湖清水大閘蟹更是馳名中外。

2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陽澄湖大閘蟹,應該是原產於江蘇蘇州市陽澄湖蓮花島。

陽澄湖,東依上海,西臨蘇州,京滬鐵路、滬寧高速公路312國道皆傍區而過,與上海虹橋機場相距僅半小時車程。陽澄湖總水面18萬畝,太湖下游湖群之一,系古太湖的殘留。一作陽城湖。

2023年經江蘇省人民**批准為省級旅遊度假區2023年總體規劃的基礎上,2023年進行了修編,修編後的規劃用地面積約36.15平方公里,規劃設定湖濱觀光帶、水上運動區、水上風情園、生態溼地、八卦水城、休閒度假、療養別墅區、軟體園、閒暇魚業區、現代農業種植園、觀光農業園、水產交易區、古鎮遊覽區和綜合服務區等14個功能區。北湖濱有新石器時代草鞋山古文化遺址。

而正宗陽澄湖大閘蟹有兩種身份,兩者存在很大的差別。

陽澄湖大閘蟹產區分屬不同的行政區域,因此行業協會有兩個:一個是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蟹業協會另一個是崑山市巴城鎮陽澄湖蟹業協會。這兩個協會分別為各自屬下的養殖戶頒發正宗陽澄湖大閘蟹防偽戒指——正宗陽澄湖大閘蟹身份證,每隻螃蟹都有一個唯一編碼的證書,即陽澄湖大閘蟹防偽證書也有兩種。

3樓:家庭婦女

江蘇常熟,是一個湖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與蘇州市相關領導在一起了解下來是這樣的情況:

陽澄湖大閘蟹只要分四個區域:陽澄湖鎮(陽澄湖國家農業示範園的【陽澄湖牌大閘蟹】為主、蓮花島)40%、蘇州工業園區(唯亭鎮的【唯唯亭亭牌】)30%、崑山(巴城鎮眾多品牌)20%、沙家浜(沙家浜旅遊景區眾多品牌)20%

陽澄湖大閘蟹出在**?在哪個省?

5樓:支點的家

江蘇省蘇州市特產。

陽澄湖大閘蟹又名金爪蟹。產於蘇州陽澄湖。蟹身不沾泥,俗稱清水大閘蟹,體大膘肥,青殼白肚,金爪黃毛,肉質膏膩。

農曆9月的雌蟹、10月的雄蟹,性腺發育最佳。煮熟凝結,雌者成金黃色,雄者如白玉狀,滋味鮮美。 2023年5月9日,原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對「陽澄湖大閘蟹」實施原產地域產品保護。

面積120平方千米的陽澄湖分為西湖和東湖兩部分,分屬於不同的行政區域管轄,東湖主要位於蘇州吳縣市境內,產自東湖的大閘蟹俗稱為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而位於蘇州市和上海之間的西湖,主要位於崑山市巴城鎮,這裡的大閘蟹因此被稱為巴城陽澄湖大閘蟹。

由於陽澄湖大閘蟹產區分屬不同的行政區域,因此催生了蘇協與巴協兩家行業協會。這兩個協會分別為各自屬下的養殖戶頒發正宗陽澄湖大閘蟹防偽戒指——正宗陽澄湖大閘蟹身份證,每隻螃蟹都有一個惟一編碼的證書,即陽澄湖大閘蟹防偽證書也有兩種。

擴充套件資料

大閘蟹的做法,首先準備材料:大閘蟹:2個、蔥:1根、姜:1塊。

1、用刷子把大閘蟹刷清理乾淨

2、鍋中加入水,放入蔥、薑片燒開

3、鍋中放籠屜,把大閘蟹放入盤中,放入蒸鍋中,上面放兩片姜

4、蓋上蓋子,上汽後大火蒸10分鐘即可

5、完成

6樓:大閘蟹

陽澄湖大閘蟹的具體位置是江蘇省蘇州市相城區陽澄湖鎮,陽澄湖裡有大面積養殖盛產大閘蟹。

7樓:它山石

在中國三個地區生長的河蟹品質最好,即中國有三大名蟹:地處蘇皖兩省的古丹陽大澤河蟹——花津蟹;河北白洋澱河蟹——勝芳蟹;江蘇陽澄湖河蟹——陽澄湖大閘蟹。陽澄湖大閘蟹又名金爪蟹。

產於蘇州陽澄湖。是享譽中國的名牌產品。

8樓:沁欣園大閘蟹

崑山市巴城鎮、位於江蘇省!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蘇州常熟市 沙家浜鎮 我就是當地的

請問鈞窯在哪兒,鈞瓷的原產地在哪裡?

鈞窯是中國宋代的 復五制大名窯之一,因為以縣城內的bai鈞臺及八卦洞du一帶窯址zhi所產品質最高,故dao 統稱為 鈞窯 1951年故宮博物院的陳萬里先生在此發現一批窯址,1962年該院又對此處進行考古調查,1973年河南省博物館在禹縣鈞臺 八卦洞對遺址進行考古發掘,證明此窯在北宋徽宗時期最為興盛...

榴蓮的原產地在哪啊,榴蓮在哪出產?

榴蓮的產地 馬來西亞是榴蓮的原產地。這是一種大型水果,氣味甚刺鼻。據說放在廚房可以驅鼠。若放在冰箱裡會串味。形狀類似於蛋黃,外皮呈茶色,生著又大又硬的刺。成熟後自然從樹上落下。因此人們不是上樹採榴蓮,而從地上拾榴蓮。5 7月是榴蓮成熟期,街上水果攤一般售價為2 5馬元一個.榴蓮,屬木棉科常綠喬木,樹...

哪種水果的原產地是中國,各種水果的產地在哪

原產中國的水果1 獼猴桃 獼猴桃也稱奇異果。中國是獼猴桃的原產地,20世紀早期被引入紐西蘭。2008年11月6日,在紐西蘭舉行的國際獼猴桃大會上,世界19個國家200多位專家一致認定 中國是獼猴桃的原產地,世界獼猴桃原產地在湖北宜昌市夷陵區霧渡河鎮。2 柿 原產中國長江流域,東至臺灣省,各省 區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