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做拓展培訓,為什麼要做拓展訓練?拓展訓練能給我們帶來什麼?

2021-04-18 09:41:53 字數 2923 閱讀 2212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進來行拓展訓練的主要原因有以下源幾點:

一、幫助個人成長,提高參訓者的自信心,意志能力,更多的是對隊友的信任,隊友們則肩負著接住隊員的重任,在那一刻大家的目光是莊重的,強烈的責任感已經自然而然的被喚醒,這是彼此之間的相互信任與支援。

二、凝聚力,嘗試與執行力。

三、培養合作意識,改善自我人際關係。在拓展訓練中,有 50% 的時間都是處在團隊內部的相互交流和溝通中。在這裡,每個人的性格優勢,能力優勢,都得到極大的發揮;同時,拓展課程的設定中,也特意設定有培養團隊內部溝通、合作,以期達到改善和提高參訓者人際關係的專案,在體驗的過程期間,團隊成員中相互關心,幫助的行為展現也會極大地改進他們之間的人際。

為什麼要做拓展訓練?拓展訓練能給我們帶來什麼?

2樓:aft艾飛特戶外

拓展訓練源於一個求生的小故事。故事中,在惡劣的環境下,那些身強體壯的小夥子犧牲了,而歷經磨難倖存的居然是年老的人們。專家找到的答案是,良好的心裡素質挽救了這些老人。

因此,二戰以後,德國人利用自然條件和人工設施進行心裡挑戰活動和專案訓練,以訓練和提高他們的心裡素質,這是拓展訓練的雛形。

拓展訓練依據「努力——放棄」「積極——消極」的心理學模型,遵從體驗、瞭解、控制、超越的心裡適應規律,通過戶外專案的情景設定,使參與者充分體驗、經歷各種情緒,尤其是負面情緒。在這個過程中深入瞭解自身(或團隊)面臨某一外界刺激時的心理反應,進而學會控制、實現超越。

拓展培訓組織者通過對企業或個人的弊端和現象,或管理漏洞,或思維偏差的整體瞭解,對症下藥,制定相關的培訓專案,使培訓專案提供思想與行為的轉變,實現拓展訓練效果的轉化。因此,拓展訓練不同於一般的技能類培訓。它是以體能活動為引導,引發學員的認知、情感、意志及交往活動,達到磨練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鍊團隊的目的。

這些在活動過程中所寓意的深刻道理和觀念,能牢牢地紮根在團隊和每個成員的潛意識中,並且能在日後的工作合作中揮發應有的效用。團隊本是高效組織應付環境變化的最好方法之一。

如今,良好的團隊精神和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是現代人應有的基本素質,人類的智慧和技能只有在這種人格力量的駕馭下,才會迸發出耀眼的光芒。個人良好的心裡素質是組成一個強大團隊的必要基礎,團隊的協作力是完善個人素質的催化劑。拓展培訓的目的就是讓個人與團隊緊密融合。

企業為什麼要進行拓展培訓?

3樓:閃shan閃

拓展訓練做為體驗式來

培訓,在今源天已被眾多公司

bai當做提高組織凝du聚力,加強團zhi隊內部溝通,提升團隊協作精神dao的有效培訓方式引入到各自的組織團隊建設和企業文化建立活動中。培訓教練通過故事、遊戲或者是精彩案例的分析,讓大家勇於嘗試各方法去解決問題,這樣更能啟發我們的靈感,充分表達自己的觀點,而這比單純的說教有效得多,使我們在解決問題過程中,能更靈活去處理問題。

通過拓展培訓,使我們每個人都能準確瞭解自己的性格屬性、重新認識自我、發覺自我潛力、揚長避短,對自已有了全新的認識和定位,在工作中不斷地「塑造自我、提升自我」,最終達到個人與公司共同快速成長。增強團隊的自信心,增強團隊成員間的相互信任、團結,增強團隊之間、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交流,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有助於提高團隊的勞動生產率、降低離職率、營造和諧的工作環境,培養團隊整體在有效的時間科學地解決問題,提高合理利用資源的意識......

4樓:黃埔教父

只為員工更忠誠地為老闆創造更多的價值

公司為什麼要做體驗式拓展培訓

為什麼公司要拓展培訓

5樓:抽瘋的想念

我覺得很多的來是一個自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然後去應用這樣的一個過程吧。國洲文化的一個教練曾給我講過拓展培訓學習圈以及扁鵲的故事。一個公司在運營前行的過程中肯定會遇到很多問題,所謂的拓展培訓、體驗式培訓、還是團建等等,都可以類比成看中醫的過程。

培訓就是採用「望聞問切」的手段去發現企業存在的問題並解決他。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作為公司管理者要讓企業的新員工、各種管理層去培訓的原因了。

為什麼公司需要拓展培訓

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拓展,個人可以獲得:

1. 認識自身潛能,增強自信,改變自身形象;

2. 克服心裡惰性,回磨練戰勝困難的意答志品質;

3. 啟發想象力和創造力,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

4. 改善人際關係,更為融洽地與群體合作。

通過拓展,企業則可以獲得:

1. 進一步明確和認同組織目標、文化,增強企業的凝聚力;

2. 樹立相互配合互相支援的團隊精神和整體意識;

3. 改善人際關係,形成積極向上的組織氛圍;

4. 使員工在工作崗位上表現出更強的組織領導才能,使組織面對各種變革和挑戰變得更為積極、迅捷。

企業為什麼要開展拓展訓練

7樓:ofweek人才網

不少人會有這樣的疑問,企業為什麼要花費財力和時間組織員工參加拓展訓練呢?拓展訓練又能給企業和員工帶來什麼利益呢?

1、幫助個人成長,提高參訓者的自信心,意志能力

2、可以培養凝聚力,嘗試與執行力。

3、加強團隊意識

針對新的團隊,建立一支互相緊密支援、有承諾及高效率的團隊。通過學習,使學員親身體驗及發掘有效團隊的重要元素,比如:一致的目標、開放的溝通等。

它既強調每一位成員的重要性,又強調共贏,從而使團隊朝著目標不斷前進。

拓展訓練鍛鍊了成員集體協作的精神,在工作中,很多工作不是靠一個人的努力就可以完成的,需要大家通力合作,才能把事情做好,這也是拓展訓練真正的目的所在。

4、提高團隊成員之間溝通

提高員工的溝通技巧,比如:意見分享,深層聆聽等,將促進員工開放的溝通及理解溝通的要點,從而達到最有效的溝通效果。

5、培養合作意識,改善自我人際關係。

6、拓展訓練還可以幫助培養團隊成員之間的信任感。

公司為什麼要做體驗式拓展培訓,企業員工為什麼要做體驗式拓展培訓

體驗式拓展培訓能挖掘個人潛能,熔鍊團隊,提高團隊戰鬥力,增強團隊凝聚力。強調團隊協作精神,應使用者外生存法則,拋開一切煩惱和束縛,積極參與,忘掉工作,忘掉身份,忘掉小家庭溶入到歡樂祥和的大家庭中。為了團隊的勝利,盡情展示出你多才多藝 多姿多彩的一面。不錯,我們每個人都學富五車,在學校裡學了許多書本知...

我們為什麼要做慢病用藥基因檢測,為什麼要做基因檢測

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統計 全球死亡患者中三分之一是死於不合回理用藥,而非死於自然疾病本身。答根據國家藥品不良反應監測中心資料 住院病人中,每年約有19.2萬人死於藥品不良反應 家庭用藥不良反應需要住院 的病人則多達250萬人。從已知基因對藥物的影響,確定藥物作用的靶點,通過基因檢測揭示藥物反應的遺...

女人為什麼要做家務,為什麼女人就要做家務?

這裡有個類似的問題 也許對你有幫助。證明 為什麼女人必須會做飯 第一,做飯是女人爭取家庭地位最有力的保障!現在都在講男女平等,但真要做到平等卻不像一句口號這麼簡單,女 人在家做飯是在用實際行動 告訴丈夫 你在外面奔波很苦,我在家裡操持也累啊!可以假想這樣 一個鏡頭 一個在公司裡因 為被老闆整整罵了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