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驕子小學小升初的對口中學有哪幾個?進七中育才的機率因無大

2021-04-18 10:08:53 字數 6094 閱讀 7775

1樓:藍天可達

仙遊私立一中小學升初中2023年招生名額,要到8月才公佈。

可參考2023年的招生人數。

2023年招20個班1080人。

只要用心去學,你就是最好的。

金猴獻瑞,吉星臨門。

祝你新年進步,馬到功成。

請問各位小學升學考試,也就是小升初考試,要考英語嗎?

2樓:河傳楊穎

不考英語。

小升初考試大體可以總結為兩種主要形式,即筆試和麵試。其中筆試考查主要是數學和語文兩個科目,一般來說每科平均考試時間為60分鐘。

小升初考試是由各個學校半公開組織的選拔性考試。因此它具有不穩定性和多樣性。針對這樣的特性,小升初不僅是考試,更應注重知識的實用性。

我國小升初現狀:

按照中國的義務教育政策、《義務教育法》以及其他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小學生升入初中就讀是不需要升學考試的,大多為免試就近入學,但是民辦初中和部分公辦重點初中學校依然舉辦小升初的升學選拔性考試。

由於優質校招生數量有限,所以每年五六月份都會出現大量的小學生報考少量重點中學的現象,這種現象一定程度上使得「就近入學」難以實現。

現在主流「小升初」制度使小學六年級生的壓力減少。大部分學生按照所在學區進入指定的公辦初中。然而,這種制度強行的割裂了家長和學生對優質的教育資源的追求。

某種程度上來說,製造了新的教育不公平。

3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級畢業時有一個畢業考試

按照以前來說小升初考試有要考英語的

不過小升初考試一般是由初中學校自己安排的

有的只考聽力,有的考幾個選擇題,題量不會太多,但是隨著初中學校的檔次不同,考題的難度也隨之變化。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現在有的地區,例如北京已經取消掉小升初考試了,六年級畢業時有一個畢業考試,

按照以前來說小升初考試有要考英語的,

不過小升初考試一般是由初中學校自己安排的,有的只考聽力,有的考幾個選擇題,題量不會太多,但是隨著初中學校的檔次不同,考題的難度也隨之變化。

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

5樓:純初真

那要看你們學校了,我們小學一般都不考的,只考主科語數

6樓:月薇那哀

要考試的。反正我認識的人考了

7樓:百度使用者

考,不過好像不是那麼重要,當然也要看地方

溫州中通小學升初中考試成績查詢升學入學

8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沒法準確回答你這個問題。升學率首先是要分一本。二本還是本科升學率。

這個是跟學校關係最大的。一個好學校的升學率肯定是遠遠高於一個二流高中的。而文科理科的升學率首先由學校決定。

然後由這個學校的側重學科決定的。有的學校重視理科教育,有的學校重視文科教育。一般情況下是理科上大學的人數遠高於文科上大學的。

但是同事你應該看到高中時候理科的人數遠高於文科的人數。而按照 升學率==文(理)升學人數/文(理)科總人數 來看。其實文科的升學率是遠高於理科的,但是最主要的同學你應該仔細考慮好自己的興趣,自己將來究竟想做什麼,自己究竟未來的發展是什麼,因為文科理科這個選擇基本上是你最重要的一個選擇,影響你以後的大學,工作,生活。

小學升初中是根據戶口所在地還是實際居住地來分配

9樓:q殘燭

我國教育法規定凡我國公民以就近為原則必須接受九年義務教育,也就是說,不管你的戶籍在**,只要是中國公民,在我國都可以就近入學,小學升初中是自然升學,原則上是原就學的小學所對口升學的中學,不過你孩子入學如果在自然升學學校入學不方便,可以持相關證明材料(房產、戶口、工作等)辦理異地升學手續,當然各地依自己條件的不同所需要提供的材料稍有不同,戶口在片內、本地片外、外地戶口所需要的材料也各不相同,你到學校去問一下,提前準備一下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根據戶口所在地來分配的!

小升初滿分是多少分

11樓:被樓主迷死

小升初考試總共考三門,語數外,每門滿分是100,共計300分。考試時間一般在6月中旬。

擴充套件資料:

全國小升初是小學生升入初中生的簡稱。按照中國義務教育政策與相關法律法規,小學升入初中就讀是不需要升學考試的,大多為免試就近入學,但是民辦初中和部分公辦重點初中依然舉辦小升初的升學選拔性考試。

小升初考試大體可以總結為兩種主要形式,即筆試和麵試。其中筆試考查主要是數學和語文兩個科目,一般來說每科平均考試時間為60分鐘。

小升初考試是由各個學校半公開組織 的選拔性考試,因此它具有不穩定性和多樣性(各學校考試時間不一樣,出題角度不同)。針對這樣的特性,目前的社會上呈現出眾多紛繁複雜的應考策略。

12樓:雲總

小升初考試分為語文,數學和外語三門,每門總分100分,總計300分。所以小升初滿分是300分。

小升初考試大體可以總結為兩種主要形式,即筆試和麵試。其中筆試考查主要是數學和語文及英語三個科目,一般來說每科平均考試時間為60分鐘。

小升初考試是由各個學校半公開組織 的選拔性考試,因此它具有不穩定性和多樣性(各學校考試時間不一樣,出題角度不同)。針對這樣的特性,目前的社會上呈現出眾多紛繁複雜的應考策略。

13樓:12345申紅

地區不一樣,分數就不一樣。小學數學100分,語文100分,英語100分滿分共300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滿分300,共三科,每科滿分?共300分,而想進初中只需及格,也就是說每科考60就能上初中,想進好初中總分就得接近滿分,一般都是按名次來分。今年也就是2023年整個墊江縣有300個名額進墊中。

15樓:風和日麗丨

在2023年以前,小升初滿分應該是300分,如果不考外語就是200分為滿分。但是教育部從2023年起,禁止小升初考試。小升初都是以面談等形式搞的,畢竟是義務教育。

《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做好小學升入初中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教基一[2014]1號)規定:

縣級教育行政部門應充分利用全國中小學生學籍資訊管理系統組織實施小升初工作,嚴格實行「一人一籍、籍隨人走」,提高學籍管理資訊化水平,為小升初學生登記、隨機派位及遏制學生無序流動等提供基礎性保障。

單校劃片學校採用對口直升方式招生,即一所初中對口片區內所有小學畢業生入學。多校劃片學校,先徵求入學志願,對報名人數少於招生人數的初中,學生直接入學;對報名人數超過招生人數的初中,以隨機派位的方式確定學生。隨機派位工作由縣級教育行政部門統一組織,邀請相關單位和家長代表參與。

未在戶籍所在片區小學就讀的學生,如申請升入戶籍所在片區初中,由縣級教育行政部門統一受理、稽核,統籌安排就學。地方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公辦、民辦學校均不得采取考試方式選拔學生。公辦學校不得以各類競賽證書或考級證明作為招生入學依據。

16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數學,英語,科學滿分100分,品德滿分50分,總分450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滿分300分,但是2023年的英文全國有幾國都已經不考慮,在,學校的榜上加英文,這門學科了

18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小升初滿

分是多少分

我們是3課,語數外,滿分是100。

小升初滿分是多少分

我們是3課,語數外,滿分是100。

小升初滿分是多少分

我們是3課,語數外,滿分是100。

小升初滿分是多少分

我們是3課,語數外,滿分是100。

我們是3課,語數外,滿分是100。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升初滿分一般都是300分

20樓:匿名使用者

180因為每門都必須60以上

21樓:夏華梅

小升初考試分為語文,數學和外語三門,每門總分100分,總計300分。

22樓:雷淞

數學120分,語文80分,英語40分,共240分

小升初什麼證書可以加分

23樓:帥的想毀容

1.教委和學校評選的證書。比如市三好,區三好,校三好等。

再一個紅領巾獎章,這個比較厲害,每年全市評選也沒多少,含金量比較高。還有區級的藝術節獎項,比如海淀區藝術節鋼琴,長笛,繪畫等各類一二三等獎。

2.走特長路線的話,藝術類的考級證書是必不可少的,比如古箏10級,長笛9級等,當然這個只是入門門檻,畢竟都要現場考試。

3.科技創新類獎項,很少作為直接錄取的評判標準,但有個省市級別的獎項還是能為簡歷加分的。

全國小升初是小學生升入初中生的簡稱。按照中國義務教育政策與相關法律法規,小學升入初中就讀是不需要升學考試的,大多為免試就近入學,但是民辦初中和部分公辦重點初中依然舉辦小升初的升學選拔性考試。

小升初考試的組織形式:

小升初考試大體可以總結為兩種主要形式,即筆試和麵試。其中筆試考查主要是數學和語文兩個科目,一般來說每科平均考試時間為60分鐘。

小升初考試是由各個學校半公開組織 的選拔性考試,因此它具有不穩定性和多樣性(各學校考試時間不一樣,出題角度不同)。針對這樣的特性,目前的社會上呈現出眾多紛繁複雜的應考策略。

很多家長的文章中也把小升初簡寫為:xsc。

24樓:李晨光

如果按官方(按教育系統和少工委定義)和非官方來分

的話,官方證書其實屈指可數。

官方:教育系統裡主要包括各級三好學生證書、優秀少先隊員證書、美德少年證書,少工委裡主要包括火炬銀獎證書、火炬金獎證書。

非官方:那就數不勝數了,各類樂器、舞蹈、畫畫、書法藝術類考級證書,劍橋、泡泡等英語類考

級證書,希望杯等奧數競賽證書,還有等等等等。

這麼多的小學證書,都有用嗎?

如果是從學生成長的角度看,每張證書都是一個印記,是他在成長過程中的取得的成績證明,許多年後看到這些證書,回憶起當時的情景,是自己年少時的經歷。這就是有用的。

如果在小學階段花大量的時間去讀各類校外培訓班,為了考更多的各種各樣證書去做民辦初中敲門磚,那麼這些證書就真的是沒用的。

小學裡證書的那些事三好學生、優秀少先隊員、美德少年,這些教育系統裡「根正苗紅」的證書,看的是學生的全面發展,要獲得絕非易事,本身這些榮譽的名額就少,一學年只有5%。在評選的過程中,會綜合參考學生的學業成績、體育成績、平時的表現等等,會有任課老師投票、學生投票等環節,選出來獲得證書的同學實至名歸,證書含金量高。

火炬銀獎、火炬金獎這類雛鷹爭章證書的取得也不容易,火炬銀獎是由區一級少工委組織的考章活動,通過考察學生的少先隊知識、綜合能力等。在取得區級火炬銀獎後,才可以參加市級火炬金獎的挑戰。

火炬金獎、銀獎怎麼考?

由於該獎都是以參加實踐活動為主要形式,所以對於考點很難把握。該獎主要是要靠臨場發揮,多是平時綜合知識能力,包括合作能力、書面知識、還有一些時事方面的,同學之間合作和領導能力、自理能力,可能還會穿插體育之類的,考察面很廣,公共安全知識也有的。綜合知識問答、頭腦創意、體能達標、表達與交往。

獲得金獎的學生人數全杭州市一年在300人左右。

如果去報考民辦中學自主招生,在學生同等條件下,會優先考慮有這些官方市、區一級證書的同

學。拓展內容:

民辦初中自主招生最看重什麼?

至於非官方那些證書,如果只是為了當民辦中學的敲門磚的話,很多時候都是在自欺欺人。說白了民辦初中自主招生,最看重的是什麼?考試成績、考試成績、考試成績,重要事情說三遍。

其實沒有任何一所民辦學校承認過自己認所謂的證書。而目前家長們追捧的所謂「敲門磚」,一方面是「過來人」的「經驗總結「」,另一方面是諸多培訓機構推手的傑作,切準家長對民辦學校報名錄取的心理。寧可多一張證,不可少一張證,正是這種「多殺多」的氛圍,造成了當下「考證熱」。

」其實所有的培訓機構只會圍著「錢」轉,他們的營利模式就是市場操作,為了追逐利益,他們可以不遵循成長規律,建構他們所謂的「成功之路」,逼迫著學生無限攀升,從而導致如此瘋狂和畸形的「考證」生態。

所以在小學階段,魏老師朋友圈的名師建議還是注重對孩子德智體美勞全面的發展,如果只是為了小升初加分才去考一些證,那麼家長可以儘早一些打消這個念頭。

當然,由於各省市對證書的情況不盡相同。

北京奮鬥小學小升初電腦派位的對口中學有那幾所

金融街學區 2015年電copy腦派位校五所 招bai金融街學區 實du驗二小 奮鬥小學zhi dao巨集廟小學 西單小學 實驗二小分校涭水河小學 華嘉小學應屆畢業生的70 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分校 北京八中 魯迅中學 二龍路中學 第159中學。學區外三所 招金融街學區應屆畢業生的30 北京四中 第1...

黃浦區第一中心小學對口中學是那所

黃浦區第一中心小學初中預備班對口入學的是儲能中學。黃浦區第 初預備班 口入儲能 上海黃浦區所有初中 上海黃浦區教育初級中學共有以下14家 大境初級中學 大同初級中學 市八初級中學 尚文中學 市南中學 敬業初級中學 市十中學 黃浦學校 光明初級中學 儲能中學 格致初級中學 浦光中學 金陵中學 應昌期圍...

沿口中學和城南小學的距離有多遠

咽口縱月城南小學的距離有多遠一個同學和真正的距離大概有一點 沿口中學和城南小學距離個不是特別遠。這個的話只有不到五公里 沿口中學跟城南中學大概約2.5公里左右,這個中學跟那個中學之間,他們的距離不大 你可以在高德地圖上面把他們兩個的名稱書進去,上面就會有顯示距離是多遠的 可以直接在導航上面輸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