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團隊的建立,需要注意什麼,團隊管理者應該從哪方面著手

2021-04-18 10:08:53 字數 4310 閱讀 1394

1樓:妃憶

要關注團隊成員的心裡變化,瞭解

他們對這個團隊或者公司或者自己的一些看回

法,不要太強勢的去答施加太多壓力,不要把自己的一些東西強行讓團隊去做,你有好的辦法的時候需要學會得到團隊的意見在做決定,時刻關注你團隊的人,公私分明,私底下要和團隊保持朋友的關係。還有就是你自己個人能力要好,要不斷的提升自己,去幫助下面的人成長。

一個新的管理者應該如何帶好團隊?

2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一個管理者的優秀與否,從其帶出的團隊就可窺見。怎樣才能帶出一個優秀的團隊?其中,有很多事情需要關注,各種管理理論、管理辦法更是層出不窮。但是,帶團隊最重要的事情有以下三件:

1、制定明確的工作目標和工作標準。團隊如果沒有一個具體而清晰的目標,團隊就會迷失方向。團隊必須要有一個目標,而且是實打實能用數字標記出來的那種目標。

因為,數字會帶來壓力,而壓力會帶來動力。目標明確之後,就需要制定一個清晰明確的工作標準。工作標準既是業務開展的依據,也是工作的指導書,可以避免出現隨意和偏差。

2、打造具有戰鬥力的團隊。就團隊而言,群體潛能的發揮能讓這個組織實現看似無法企及的目標。潛能的激發跟團隊管理者切實相關,基於此,團隊的管理者在培養下屬激發下屬的潛能時要做到:

(1)善於尊重。學會尊重員工、熱情幫助他們,奉獻你的讚美,主動關心下屬的工作和生活……

(2)善於傾聽。經常認真傾聽員工的意見、想法並善於正面引導,當員工對工作和前途感到渺茫時主動進行安慰和開導,幫助其消除顧慮和壓力……

(3)善於授權。在明確的目標要求下,讓員工有能力與權力去做事並對結果負責,但授權要注意監控,當員工專業知識和業務能力不足時要言傳身教提升下屬的操作和管理市場的能力……

(4)善於激勵。激勵就是力量,激勵可以誘之以利,也可以懼之以害。要以結果為導向,關注就是事實要善於引導員工將思想、注意力集中於光明前景(結果)。

(5)樹立標杆。要注重培養工作業績、學習意識等各項綜合表現突出的員工,把他們樹為標杆,在例會中介紹推廣他們的優秀業績和成功經驗以帶動整個團隊更好的士氣。

(6)建立學習的氛圍。一個不願意成長的領導是沒有未來的。學習最主要的是靜下心來去除浮躁,一個人從來心都靜不下來,哪有智慧?人在焦躁的情況下做出的決定往往是錯誤的。

3、不**勞論苦勞,拿工作結果說話。管理者個人要感性,但管理本身要理性。公事和私事,一定要區分開來。

3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者帶好一個團隊離不開的三個要素:制度、工作標準和團隊的戰鬥力:

一、制度是團隊成員統一遵循的規矩,它既能促進團隊的一致性,還能確保工作有序開展;

二、工作標準既是業務開展的依據,也是工作的指導書,避免出現隨意和偏差;

三、戰鬥力體現在勇於進取、樂觀自信、不怕困難、敢於擔當等方面。團隊具備戰鬥力的前提是群體內動力得到了激發。

管理者要引領團隊成員有共同的奮鬥目標。沒有目標的人,就是幫別人實現目標的人;不做準備的人,就是準備失敗的人;不做計劃的人,就是沒有奮鬥方向的人。

激發人的潛能,讓一個人的才華找到施展平臺。潛能一旦調動出來,會表現為樂觀積極、精力充沛、主動思考、堅持不懈。就團隊而言,群體成員潛能得到充分發揮能讓這個組織充滿奮鬥力,為實現目標打下紮實的基礎。

一個人的潛力會受到自身、外界環境、事件、群體或其他人的影響而得以激發。管理者在培養下屬激發下屬的潛能時要做到幾點:

1、尊重員工。管理者要學會尊重員工,熱情幫助他們,對於表現突出的員工要捨得讚美的言辭。要主動關心員工的工作和生活,讓他們感受到組織的溫暖和愛心。

尊重員工的選擇、隱私等,做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2、善於傾聽員工的建議。管理者要經常認真傾聽部下的意見、想法,讓他們感受的被信任的感覺。管理者與被管理者形成朋友式的交流更有利於管理,有利於企業的整體發展。

3、合理的授權。獨權的領導者不是好領導。管理者要在明確的目標要求下,讓下屬有能力與權力去做事並對結果負責。

每個人有自己的獨特才能,或許下屬在某些方面會比上級優秀,這時,領導者就要授予有才能的下屬合理的權力。

4、善於激勵員工。激勵就是力量,能讓被激勵者找到自信和榮譽感。

人是團隊的主體,管理好團隊就是要管理好人,管理者要帶領好自己的團隊,就要有科學的管理方法。

如何進行團隊建設和管理?

4樓:哈哈

1.團隊的負責人必須要注意自身素養的提升,做好團隊建設與管理的領頭羊,帶領團隊前行。

合格的團隊負責人必須做到堅持。現在每個團隊都在不斷改進和提高,你可能今天和團隊還是領先的佼佼者,第二天就被其他團隊或對手超越。一個稱職的的團隊負責人不僅能夠在優勢時堅持勝勢,勢如破竹;同樣在面對困難挑戰時,也要飽以積極地心態給團隊樹立信心,堅守難關,帶領團隊走出重圍。

2.創造團隊的精神,團隊也需要明確共同的奮鬥目標

共同的目標與價值觀是團隊的靈魂。共同的目標與價值觀是一個群體之所以成為一個團隊的首要條件。團隊成員要清楚地瞭解所要達到的目標,以及目標所包含的重大現實意義。

共同的目標與價值觀,可以使團隊成員有著明確的努力方向,容易形成有效的合力,而沒有共同目標的群體只能是一群散兵遊勇。

3.注意日常行為規範,營造積極進取團結向上的工作氛圍

弘揚團隊精神,同心同德,熱愛集體,顧全大局;對待同事要互相尊重,真誠相待,密切合作,坦誠溝通;上下級互相尊重,上級支援下級,下級服從上級管理;為人誠信正直,不得弄虛作假,服從上級命令,聽從指揮,保質保量完成上級交辦的各項任務。

講求誠信,信守承諾,不損害客戶的合法權益;工作為重,不計較個人得失,樂於奉獻,努力營造心情舒暢、溫暖和諧的工作氛圍;精神飽滿,積極向上;講求素養,行為得體;富有愛心,關愛他人。主動參加公司組織的各種集體活動。以積極向上的心態對待人生、對待工作、對待生活。

4.團隊中採用考核機制,獎罰分明

待遇是一種很現實的東西,薪酬是員工流失的一個最現實的因素,如何設計更合理的薪酬體系,激發員工的積極性,底薪設定多少才合理,不會讓新員工產生依賴又有奮鬥的動力,這些都需要我們多方面測算,既要考慮到行業現狀也要結合公司發展水平。企業想讓員工賣命幹活,卻又不想付出合理薪水待遇,是難以保持人員穩定的。

要根據企業經營狀況、崗位重要程度與員工能力大小制定具有市場競爭力的薪酬制度。而且,每個崗位要有明確的隨員工能力提高、貢獻增多和工齡增長,而使薪酬能夠遞增的政策,這樣,員工看到合理加薪的希望,才能留在企業做出更大的貢獻。另外,要建立科學的長期的激勵機制和約束機制,利用績效考核做到獎罰分明。

5樓:波士商學教育

一、各單位負責人要注重自身素養的提高,做好團隊建設與管理的"頭"。

我們每個營業處的負責人,應該是負責營業處的各專案標的實現,並帶領團隊共同進步。他既是管理者,又是執行者;既是工作計劃的制訂者,又是實施計劃的領頭人,作為團隊的"頭",其個人素質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要做好這支團隊的領頭羊,不僅要用平和之心客觀公正地對待營業處的每件事和每個人,更重要的是全面提高自身素質。

二、打造團隊精神,建立明確共同的目標

打造團隊精神,首先要提出團隊目標,抓好目標管理,沒有目標,團隊就失去了方向。因此,建立一個明確的目標並對目標進行分解,同時通過組織討論、學習,使每一個單位、每一個人都知道本單位或自己所應承擔的責任、應該努力的方向,這是團隊形成合力、勁往一處使的前提。

三、抓規範,抓執行,營造積極進取團結向上的工作氛圍

衡量一個公司管理是否走上正軌的一個重要標誌就是制度、流程是否被公司員工瞭解、熟悉、掌握和執行,是否有監督和保障措施。讓員工熟悉、掌握各類制度、流程,不但是保證工作質量的需要,也是滿足公司長遠發展和員工快速成長的需要。事實證明,沒有一套科學完整、切合實際的制度體系,管理工作和員工的行為就不能做到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就會出現無序和混亂,就不會產生井然有序、紀律嚴明的團隊。

所以,要從我們的小團隊做起,要運用各種形式,加大學習力度,抓執行力,抓落實兌現。

四、用有效的溝通啟用團隊建設,建立良好的工作氛圍

溝通是維護團隊建設整體性的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也可以說是一門藝術。如果說紀律是維護團隊完整的硬性手段的話,那麼溝通則是維護團隊完整的軟性措施,它是團隊的無形紐帶和潤滑劑。溝通可以使團隊建設中上情下達、下情上達,促進彼此間的瞭解;可以消除員工內心的緊張和隔閡,使大家精神舒暢,從而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圍。

因此,作為各單位負責人必須要保持團隊內部上下、左右各種溝通渠道的暢通,以利於提高團隊內部的士氣,為各項工作的開展創造"人和"的環境。

五、用好考核激勵機制,不斷激發員工進步

績效考核是一種激勵和檢驗。它不僅檢驗每個團隊成員的工作成果,也是向團隊成員宣示公司的價值取向,倡導什麼,反對什麼,所以它同樣關係到團隊的生存和發展。

如何做好團隊管理?

作為一名管理者,你認為公司在管理過程中還有哪些需要改進的地方?你有什麼建設

6樓:cccc我最親愛的

這要看你們的公司管理方面有哪些問題,缺陷

提高團隊的凝聚力的方法有哪些需要注意什麼

1 樹立共同理想目標,構築企業與員工命運共同體市場經濟條件下,優勝劣汰的市場競爭法則決定了企業的生存和發展以企業的競爭力為轉移。一個企業的效益好壞 競爭能力的強弱直接影響到職工的切身利益。應當講,當前,企業的絕大多數的員工具有強烈的集體意識和為企業做貢獻的期望,並把自己的名譽和前途寄託於企業,願意與...

公司的團隊打造應該注意些什麼,公司的團隊打造應該注意些什麼

一個優秀的團隊,首先要有健全的,完善的規章制度。要做到令行禁止。優秀的團隊始終維護和執行企業文化。制度範圍外的事情由企業文化來約束。一個優秀的團隊還要時常培訓和學習。才能保持不斷的進步。1 營造相互信任的組織氛圍 2 態度並不能決定一切 3.在組織內慎用懲罰 4 建立有效的溝通機制 最重要的是各級領...

我需要做什麼才能建立成一個團隊?

1 首先要設定團隊的使命 願景建立凝聚團隊的文化。2 設定團隊的目標系統 幹什麼,幹成什麼樣子?3 設定好團隊的動力系統 幹好了能得到什麼?4 設定好團隊運營的管控系統 保證完成目標的措施 什麼樣的團隊才能被稱為一個好團隊?具備哪些要求?我應該為團隊做些什麼呢?團隊文化很重要,不只你是什麼樣的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