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中的「摩卡」是什麼意思,摩卡是什麼意思

2021-04-18 10:37:39 字數 5050 閱讀 3928

1樓:驕陽咖啡

不喜歡2樓'千篇八律'剽竊她人作品。

1樓一開始就完全錯誤了。

在國外,咖啡大部分用出產地版來命名,權

摩卡咖啡是從葉門的摩卡港口運往全世界而得名。

再後來摩卡咖啡就代表了一種風味,口感柔和、不是很苦、稍偏酸、甘味較強(回甘較快)等等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國內講的摩卡,是1/3意式濃咖啡,加2/3的蒸牛奶,是拿鐵的變種。唯一不同回

的是外加一劑巧克力

答,一般是以義大利糖漿的方式被新增。

需要注意的是,這種摩卡是美國的發明,和義大利及歐洲的摩卡有本質的區別。如果你在歐洲點摩卡,給你上的一定是espresso濃咖啡,義大利摩卡有專用的摩卡壺,因為摩卡壺的原理,咖啡粉在壺內有一個被蒸汽蒸的過程,有別於一般的咖啡壺或咖啡機作出的咖啡。不過廣泛使用中,餐廳和酒店用咖啡機做espresso給客人,因為摩卡壺操作沒有咖啡機迅速,再者moka和espresso沒有本質的區別基本是一種東西。

3樓:千篇八律

卡布奇諾 + 巧克力 就是 摩卡

又稱「摩卡咖啡」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234326439或「威克蘭娜咖啡」。把摩卡咖啡的酸、香醇,融入溫熱鮮奶與巧克力糖漿的甜美,一變而為最受女性歡迎的熱門飲料。

一百多年以前,整個中東非咖啡國家,當時向外運輸業並不興盛,葉門摩卡是當時紅海附近主要輸出一個商港,大部分的非洲所產咖啡都是先運送到葉門摩卡港集中再向外輸出到歐洲地區。百年後的今天,非洲咖啡國家已漸發展出有屬於自己的輸出港口,不再依賴摩卡港,摩卡港也已因積淤退至內陸,反而現非洲的mombasa港 durban港 beiva港…等都已成為非洲新興的一些咖啡輸出港,但在當時咖啡只要是集中到摩卡港再向外輸出的非洲咖啡,都被統稱摩卡咖啡。

這個問題的答案有很多種,有人說摩卡是某個產地,某些人印象裡,摩卡又是甜甜的巧克力咖啡。事實上,正宗的「摩卡咖啡」只生產於阿拉伯半島西南方的葉門共和國、生長在海拔三千至八千英尺陡峭的山側地帶,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咖啡。

早在距今五百年多前,葉門就以古老的方式生產咖啡。十七世紀初,第一批銷售到歐洲的葉門咖啡經由古老的小港口-摩卡港出口,令歐洲人驚豔,把摩卡港運來的美味咖啡稱作「摩卡咖啡」,這是「摩卡咖啡」稱謂的由來。

4樓:朱會飛

除了2樓的,其他的都回答正確

摩卡是什麼意思

5樓:nm牛虻

摩卡(摩卡咖啡)是由義大利濃縮咖啡、巧克力醬、鮮奶油和牛奶混合而成的一種古老的咖啡。摩卡咖啡其歷史要追溯到咖啡的起源。它是由義大利濃縮咖啡、巧克力醬、鮮奶油和牛奶混合而成,摩卡得名於有名的摩卡港。

十五世紀整個中東非咖啡國家向外運輸業不興盛,葉門摩卡是當時紅海附近主要輸出一個商港,當時咖啡主要是集中到摩卡港再向外輸出的非洲咖啡,都被統稱摩卡咖啡。新興港口雖代替摩卡港的地位,但摩卡港時期摩卡咖啡的產地依然保留下來,這些產地所產咖啡豆,仍被稱為摩卡咖啡豆。

擴充套件資料

空腹喝咖啡之所以會有**效果,是因為腸胃經過一夜休息後,早晨空腹喝咖啡時,咖啡因會刺激腸胃,進而影響早餐正常的營養吸收,最終導致體重減輕。但這是非常不健康的做法,特別是有胃潰瘍的人,要少喝或儘量不喝咖啡,否則會加重胃腸不適。

喝咖啡時不要囫圇吞棗,而是先湊近鼻子聞香,如果帶哈喇味,代表咖啡豆不新鮮。通過嗅覺考驗後,含一口咖啡在嘴裡,用舌頭輕嘗,並慢慢吞入喉嚨。如果喝起來清淨明亮、香氣飽滿宜人,且身體無不良反應,才是一杯好咖啡。

在吃飯前,或吃飯後半小時,這段時間可以說是一天當中喝咖啡的最佳時間。因此此時喝咖啡能夠促進胃部對食物的消化,減輕胃部工作負擔。而且這樣也不會對人體吸收食物中鐵質的正常功能造成不良影響。

6樓:新蘭

摩卡,位於葉門紅海岸邊的一個港口城市。從十五世紀到十七世紀,這裡曾是國際最大的咖啡**中心。後來新的咖啡種植地區被開發,該城咖啡**逐步衰落。

今天,有摩卡咖啡豆一詞指帶有一些巧克力香味的優質咖啡豆。

7樓:蘇傾琊

摩卡1一個港口城市

2摩卡咖啡:當用在調味花式咖啡上的時候,摩卡確是指加了熱巧克力、鮮奶油的熱咖啡,因為摩卡的原意就是熱巧克力的意思。

3摩卡咖啡壺:在煮咖啡的器具裡,摩卡則是指一種精緻小巧的摩卡壺,它是一種利用蒸汽快速萃取咖啡的壺具,此壺以擁有多變的造型著稱。

(手打好吃力地說~)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很多意思的啊

例如:摩卡,位於葉門紅海岸邊的一個港口城市。從十五世紀到十七世紀,這裡曾是國際最大的咖啡**中心。

後來新的咖啡種植地區被開發,該城咖啡**逐步衰落。今天,有摩卡咖啡豆一詞指帶有一些巧克力香味的優質咖啡豆。在英語中,cafe mocha (摩卡咖啡),指混合巧克力的咖啡,與卡布奇諾等,成為咖啡飲料的主要品種。

摩卡亦被用於當代作家的筆名。

希望對你有幫助。

摩卡咖啡有什麼含義?

什麼是摩卡咖啡?

9樓:ok小

摩卡咖啡(英語:café mocha,義大利語:mocaccino,又名莫加或者摩卡)是一種最古老的咖啡,其歷史要追溯到咖啡的起源。

它是意式拿鐵咖啡的變種,和經典的意式拿鐵咖啡一樣,通常是由三分之一的意式濃縮咖啡和三分之二的奶沫配成,不過它還會加入少量巧克力。摩卡得名於有名的摩卡港。

十五世紀,整個中東非咖啡國家向外運輸業不興盛,葉門摩卡是當時紅海附近主要輸出一個商港,當時咖啡主要是集中到摩卡港再向外輸出的非洲咖啡,都被統稱摩卡咖啡。而新興的港口雖然代替了摩卡港的地位,但是摩卡港時期摩卡咖啡的產地依然保留了下來,這些產地所產的咖啡豆,仍被稱為摩卡咖啡豆。

10樓:釘釘專家大臉貓

摩卡咖啡(又名莫加或者摩卡(音譯),又意譯為阿拉伯優質咖啡,英文是 café mocha,意思是巧克力咖啡)是意式拿鐵咖啡 (café latté) 的變種。

和經典的意式拿鐵咖啡一樣,它通常是由三分之一的意式特濃咖啡(caffè espresso) 和三分之二的奶沫配成,不過它還會加入少量巧克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摩卡1是一種咖啡飲料的名字濃縮咖啡+牛奶+巧克力醬+奶油2是一種製作咖啡的方法,市面上有很多種樣式。

3是一種地名就是樓上說的摩卡港。

4是一種原產地的咖啡豆。

摩卡咖啡

第一種比較接近你要了解的意思。

12樓:一陣海風

摩卡產自阿拉伯地區的葉門,最初它跨越紅海抵達歐洲的出發站是這個國家的摩卡港,儘管在100多年前摩卡港就被廢棄,但這個名字卻隨著這種小而圓的咖啡豆傳遍了世界。葉門摩卡主要有兩個種栽區,它們也因種栽區的不同而成就了兩個流派,mattari摩卡有較多的巧克力味和酸味,sanani摩卡的味道則比較粗野和芬芳,它們共同締造了「摩卡」這顆「亞洲咖啡王冠上的鑽石」。

誰知道摩卡咖啡的含義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摩卡比其他復豆更小,更圓制,看起來象豌豆,顆粒小,酸度高,混合一種奇異的辛辣味,細品有巧克力味,質量上乘,滑膩芳香。

這是官方對摩卡咖啡的定義,還滿意吧?

另外,有咖啡摩卡,是一種製作方式。是espresso加上巧克力,牛奶製作的,杯上面有一層奶泡。

可能你的朋友是想說你適合喝咖啡摩卡吧。

14樓:

來改來下答案.

其實有時候是自說者無意,聽者有心的.或許人家bai在說這句話的時候只du是當時的一種zhi感受.結果是導致dao你大費周章的找答案和可能代表的意義.

這樣麻煩,不如大膽一點去問問他就好了. 希望你早點知道答案.

萬福 :)

15樓:花心蚊子

我就是提問者,saoer_3 說的挺有道理,不過我還是需要知道答案。

其實當時我就問了,不過沒得到回答,描述具體情況太麻煩了,如果有現成的答案我也好做個參考。

哎~~~~~~~~~~~~~~~~~~~

16樓:匿名使用者

剎那的輝煌,絕望的愛情

還有代表這浪漫時刻,和最愛的人分享溫馨浪漫,就看你喝咖啡的心情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情侶約會都知道必點摩卡

18樓:不會游泳的蚊子

還有7天的說,都沒什麼回答廖

拿鐵咖啡和摩卡咖啡的含義是什麼?

咖啡中卡布基諾,拿鐵,摩卡,美式咖啡有什麼區別

19樓:rangoo在路上

最大的區別在於口感:卡布其諾是加入了大量的奶沫,這使它具有了強烈的奶香口感。拿鐵咖啡中牛奶多而咖啡少,口味更溫和。

摩卡是巧克力咖啡,口感更純。美式咖啡更趨近於濃縮咖啡,口感做法都更簡便。

1、卡布奇諾

卡布奇諾是一種加入以同量的義大利特濃咖啡和蒸汽泡沫牛奶相混合的義大利咖啡。此時咖啡的顏色,就象卡布奇諾教會的修士在深褐色的外衣上覆上一條頭巾一樣,因此得名。

2、拿鐵

拿鐵擁有更為濃郁的奶香,大量的牛奶和奶泡充分調和了咖啡厚重的味道,使其口味變得溫順。

3、摩卡

摩卡把香醇的咖啡、濃郁的牛奶和甜膩的巧克力三者完美地結合在一起,任何人都無法抗拒她那誘人的魅力。目前以葉門所生產的咖啡為最佳,其次為依索比亞的摩卡;摩卡咖啡帶潤滑中之中酸至強酸、甘性特佳、風味獨特,含有巧克力的味道;具有貴婦人的氣質,是極具特色的一種純品咖啡。

4、美式咖啡

是最普通的濃縮咖啡,做法簡單,口感純正。

20樓:走喵喵喵

這些都是意式咖啡的種類,首先你要知道意式濃縮,用意式咖啡機萃取出來的就是意式濃縮。

意式濃縮加水,就是美式咖啡。

意式濃縮加牛奶和少量奶泡,就是拿鐵咖啡。最常見的咖啡拉花就是這一類。

意式濃縮加巧克力醬,牛奶和奶油,就是摩卡咖啡。

意式濃縮加牛奶和大量奶泡就是卡布基諾。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種咖啡可能是來自不同的地方的咖啡豆磨出來的吧?他們的工藝肯定也是不一樣的,所以口味也是不一樣的。

「發摩卡」什麼意思,摩卡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 發模卡抄 模卡是襲模特卡的簡稱。拓展內容 bai 一 基du本定義 作為模zhi特需要有一份dao屬於自己的模特卡。就是一份簡歷,其中包括你的基本資訊和各種風格的 以供客戶挑選。這簡歷的名字叫 模特卡 模特卡的尺寸改革為如今國際上通用的8英寸長6英寸寬,並使模特卡的內容固定為目前通用的格式。...

禮儀摩卡是什麼意思,想做禮儀 讓我發摩卡是什麼意思

是 模卡 du就是 模特卡 模特卡主要是公司為方便zhi商家選用模特,dao特意把模特的 做成專一個集合。禮儀摩屬卡需要的費用是照相,排版和修片還有後期的製作。就要看你做多少張 的。再就是效果如何。裡面有自己的各項資料,它的內容包括模特兒的身型資料,如身高 體重 三圍。模特兒所簽約的公司以及幾張有代...

拿鐵,卡不基諾,摩卡這三種咖啡分別是什麼味道 熱的還是冷的

拿鐵也叫奶特 1 4的濃縮咖啡,2 4的牛奶,1 4的奶泡.牛奶味道特別重,端上來會內象彩虹雞尾酒一樣有層容次的.味道適合女孩子,而且點給女孩子的話比點卡布其諾好.主要是卡布其諾在國內抄的太熱,80歲的阿婆都知道,人家會覺得你沒創意,俗啊.摩卡 1 3濃縮,1 3熱巧克力和1 3牛奶泡沫,最後再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