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的 是什麼意思,linux 中 是什麼意思

2021-05-17 14:02:32 字數 6099 閱讀 4414

1樓:

linux/unix 系統中的檔案系統採用的是樹形檔案結構。linux/unix 系統中的 ./ 代表的意思是:

某一個檔案(或者目錄)的查詢路徑是從當前目錄(.)下面開始進行查詢。

例如:./my_subdir/my_textfile,代表的意思就是:當前目錄下面的 /my_subdir 子目錄下面的 my_textfile 這個文字檔案;.

/my_runfile 代表的意思就是:當前目錄下面的 my_runfile 這個執行檔案,等等。

2樓:涉世小小白

./ 代表當前檔案目錄; ../上級檔案目錄 ; / 根目錄

3樓:南溪姚

./有轉義的意思把,例如./-a 可以把-a不當成option,而是 -a

touch ./-aaa--->建立一個叫 -aaa的檔案

4樓:

linux中的 ./ 代表不完整的路徑。首先用cd命令 轉到 /home ,home目錄下有一個user。

為了避免 cd /home/user/ 太長而且太麻煩,就用 cd ./user/

免費提供最新linux技術教程書籍,入門自學書籍《linux就該這麼學》,為開源技術愛好者努力做得更多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my_subdir/my_textfile,代表的意思就是:當前目錄下面的 /my_subdir 子目錄下面的 my_textfile 這個文字檔案;.

/my_runfile 代表的意思就是:當前目錄下面的 my_runfile 這個執行檔案,等等。

linux 中 ~/. 是什麼意思

6樓:可靠的夢想之星

. 表示當前目錄,就像 .. 表示上級目錄一樣。

/ 表示目錄級別的分隔符,之前的就是目錄名,./aaa/ 表明的就是 . (也就是當前目錄)下面的 aaa 目錄。

當然這個 aaa 後面的 / 可以省略,就像 ./ 表示當前目錄時,其實 / 是不需要的。更多linux相關知識可檢視《linux就該這麼學》。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表示當前目錄。但是當開終端的時候,都是在使用者名稱目錄下面的,所以這個就是使用者名稱目錄裡面的東西。.是代表此目錄本身,但是一般可以不寫,cd ~/.

和cd ~ 和cd ~/效果是一樣的。具體詳細的linux命令介紹可以檢視下《linux命令大全(手冊)》

8樓:匿名使用者

linux的路徑資訊中~代表當前使用者的主資料夾的路徑,比如,如果當前使用者的名字叫test,那這時~就是家目錄下的test目錄(/home/test);而英文點號.在路徑中有兩個含義,如果是單獨的一個.英文點號,代表路徑下的當前目錄,比如/home/test/.

/這條路徑,就代表/home/test這個目錄;英文點號.還一個含義是,如果英文點號.是檔名或者目錄名的第一個字元,表示這個目錄或者資料夾是一個隱藏檔案或隱藏資料夾,比如說~/.

bashrc,含義就是當前使用者主資料夾下的.bashrc這個檔案,這個檔案是一個隱藏屬性的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你的/home/使用者明目錄

假設你的使用者名稱是x,那麼~/就是/home/x/.是代表此目錄本身,但是一般可以不寫

所以cd ~/. 和cd ~ 和cd ~/效果是一樣的但是.後面有東西又是另外一個問題,點在檔名頭部,代表一個隱藏檔案~/.

local是你的主目錄下一個.local的資料夾的路徑,並且從.可以看出,這是一個飲藏檔案,如果不用ls -a的話,一般ls是無法看到的

10樓:linux百科

/ 是根節點, ~ 是 home

如果以root賬號登陸

~ 是 /root/

/ 是 /

如果以 name 登陸

~ 是 /home/name/

/ 是 /

.是代表此目錄本身,但是一般可以不寫 更多linux命令推薦查詢《linux命令大全(手冊)》。

11樓:張洪如

linux是一種可免費使用的unix作業系統,執行於pc機上。linux並沒有中文名字,但是有國內開發的紅帽,紅旗等版本。

12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主目錄

假設你登陸的使用者明為user

~ 就表示 /home/user

13樓:匿名使用者

. 在這裡表示的是當前目錄,就像 .. 表示上級目錄一樣。

這個 / 表示的是目錄級別的分隔符,他之前的就是目錄名,./aaa/ 表明的就是 . (也就是當前目錄)下面的 aaa 目錄。

當然這個 aaa 後面的 / 可以省略,就像 ./ 表示當前目錄時,其實 / 是不需要的。

對應的 ./bbb 表示的是當前目錄下面的 bbb 檔案,但也可以表示 bbb 這個目錄,區別就在於這個 bbb 是檔案還是目錄,所以目錄一般都在後面加 / 來表示。尤其是鑑於 .

這個符號太過常用,單拿出來容易引起混亂,所以大家都用 ./ 表示當前目錄。同樣的 ***x/ 表示 ***x 目錄。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家目錄。/是路徑分隔。.是該目錄自己。

所以就是~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目錄的意思,如果你想執行當前目錄的aaa,可以使用./aaa來執行,表示執行在當前目錄下面的aaa,如果你只打上aaa,那麼系統會在預設的系統程式目錄裡面尋找aaa,多半情況是找不到無法執行了

請教linux下"./"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1. 如果使用" ./ " 執行,可以理解為程式執行在一個全新的shell中,不繼承當前shell的環境內

變數的值, 同時若容在程式中改變了當前shell中的環境變數(不使用export),則當前shell的環境變數值不變。

2. 如果使用」 . "執行,則程式繼承當前shell中的環境變數,同時,若在程式中改變了當前shell中的環境變數(不使用export),則當前shell中該環境變數的值也會改變

另外一個區別點在於, 「 ./ "只能用於擁有執行許可權的檔案, 而 」 . " 則可以暫時提升 。

linux命令挺多,作用也很大,有一個《linux命令大全》裡面有詳細的介紹,你可查閱下,以便以後使用,如圖:

17樓:

如果filename可執行的話,./filename表示執行這個filename檔案

18樓:可愛溫柔控

. 在這裡

抄表示的是當前目錄,就襲像 .. 表示上級目錄一樣。這個 / 表示的是目錄級別的分隔符。

./aaa/ 表明的就是 . (也就是當前目錄)下面的 aaa 目錄。

當然這個 aaa 後面的 / 可以省略,就像 ./ 表示當前目錄時,其實 / 是不需要的。

對應的 ./bbb 表示的是當前目錄下面的 bbb 檔案,但也可以表示 bbb 這個目錄,區別就在於這個 bbb 是檔案還是目錄。

所以目錄一般都在後面加 / 來表示。尤其是鑑於 . 這個符號太過常用,單拿出來容易引起混亂,所以大家都用 ./ 表示當前目錄。

同樣的 ***x/ 表示 ***x 目錄。

參考資料

myexception.myexception[引用時間2018-1-16]

19樓:欽瓊華清妃

簡單來的說,linux是unix克隆(unixclone)或

自unix風格(unix

alike)的作業系統(os),在原**級上兼bai容絕大du部分unix標準(指的是zhiieee

posix,system

v,bsd),是一個支援多dao使用者,

多程序,多執行緒,實時性較好的功能

強大而穩定的作業系統.它可以執行在x86

pc,sun

sparc,digital

alpha,680x0,powerpc,

mips等平臺上,可

以說linux是目前執行硬體平臺最多的作業系統.

20樓:巨緯石景煥

一款「作業系統」的名稱。

世界上除了「windows」作業系統使用者最大最有名以外,還是有別的作業系統的,這一款名聲也是很大的,很多專業的程式設計人員喜歡使用,家用pc使用的不多。

21樓:極客聖享

./代表當前目錄

../代表上一級目錄

22樓:路夏範月

linux是一款開放源**的作業系統,安全性和穩定性非常好,而且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隨意更改,只是支援的軟體稍微少了點

23樓:煙樂安張望

linux

一種可免費使用的unix作業系統

24樓:謎格

一個點.代表當前目錄

兩個點..代表上一個目錄

********************=./filename表示當前目錄下的filename這個檔案

25樓:隆合英赧綢

linux是一個優秀的作業系統,它支援多使用者、多程序和多執行緒,實時性好,功能強大而穩定。

linux標榜自由和開放。簡單的說,開源,免費。更重要的是完全diy。

26樓:蒯作員醉易

是一款作業系統,中國大眾用得最多的是微軟公司的windows系統,和linux完全不一樣。

27樓:言昶畢燕樺

是早期的電腦作業系統,現在好像退出使用了吧。

28樓:召平賓明朗

這麼說吧,最早由三種作業系統,dos、unix、linus,在dos的基礎上發展出了windows作業系統,linux基礎上做出了安卓系統。unix是老大哥,lunix和windows都參考了unix。另外unix和linux的源**都是開放的,你要是夠強可以自己改寫,做出屬於自己的安卓

29樓:謬闊顧映菱

這個是一款作業系統/

30樓:青澎納翠桃

是一種早期的電腦系統

linux 中「.」和「./」命令分別是什麼意思?

31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的意思是「當前目錄」;「./」:比如你要使用當前資料夾子裡的比如kill_me,那麼就要「./kill_me」

32樓:go導彈兵

.表示執行的意思,就是執行這個檔案

./呢就表示執行當前目錄下的某個檔案,就比如當前目錄有一個指令碼a.sh,那麼./a.sh就表示執行它

33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當前目錄,「./"可以用來執行當前目錄下的可執行檔案

34樓:

. 當前工作目錄

./ 也是當前工作目錄 不過一般這種寫法後面都跟一個指令碼檔案 用來執行指令碼

35樓:匿名使用者

.是本級目錄./是上級目錄

linux 中 ~/. 是什麼意思?

36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你的/home/使用者明目錄

假設你的使用者名稱是x,那麼~/就是/home/x/.是代表此目錄本身,但是一般可以不寫

所以cd ~/. 和cd ~ 和cd ~/效果是一樣的但是.後面有東西又是另外一個問題,點在檔名頭部,代表一個隱藏檔案~/.

local是你的主目錄下一個.local的資料夾的路徑,並且從.可以看出,這是一個飲藏檔案,如果不用ls -a的話,一般ls是無法看到的。

請參考《linux就該這麼學》入門書籍。

37樓:可靠的夢想之星

~代表/home/使用者明目錄,假設你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linux 中 ~代表/home/使用者明目錄

假設你的使用者名稱是x,那麼~/就是/home/x/

.代表此目錄本身,但是一般可以不寫

linux中cat《end是什麼意思

這是here documents的用法,用於多行文字輸入。格式如下 cat end只是個文字結束的識別符號,此識別符號在文字中不建議出現,否則就換一個識別符號。後面一個end必須頂格寫。linux裡.是什麼意思啊 表示當前路徑 linux下 是當前目錄 是父目錄然後 表示當前目錄的全路徑 一般 不在...

linux中gfp kernel是什麼意思

在linux gfp.h中定義的一個巨集,是分配核心空間的記憶體時的一個標誌位。這個標誌位分配記憶體的一個選項,gfp kernel是核心記憶體分配時最常用的,無記憶體可用時可引起休眠。linux中cat 這是here documents的用法,用於多行文字輸入。格式如下 cat end只是個文字結...

電源電流lin120ma是什麼意思

輸入電流120ma。i是電流的符號,in是輸入的意思。220v家用電源的電流是多少ma?家用電源的電流是以安培為計量單位的。家中到底需要使用多少電流,與家裡用電器多少,能耗比高 低等等都有關。看看家裡的電度表,如果上面標註為10 20 a的話,說明電度表正常使用,可以提供10a電流,最大允許通過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