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題學術價值怎麼寫,研究生課題的學術價值和應用前景怎麼寫?

2021-04-18 11:38:41 字數 2332 閱讀 9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學術(がくじゅつ)価値(かち)

2樓:稱秀英龔錦

學術價值

bai,主要看它的理du論價值,即對zhi於現有理論的貢獻dao,或驗證版現有的理論、或充實現有的權理論;如果沒有大師指導、掛名,在學術價值方面,最好寫可以為***提供參考依據,不宜說大話;應用前景主要寫該研究課題可以應用於哪些領域及應用的程度,可帶來的預期效益,如軟體的推廣、給相關部門提供參考(如果是實證研究的話)。重要的是,在寫課題申報書之前,要參考、閱讀本研究方向的國內外的核心期刊的文章,從中發現你的課題的研究價值,例如,前人已經做到哪一步,你可以在哪方面深入做下去(即沒有重複前人、特別是專家的研究,否則課題難立項)。

研究生課題的學術價值和應用前景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學術價值,主要看它的理論價值,即對於現有理論的貢獻,或驗證現有的理論、或充實現有的理論;如果沒有大師指導、掛名,在學術價值方面,最好寫可以為***提供參考依據,不宜說大話;應用前景主要寫該研究課題可以應用於哪些領域及應用的程度,可帶來的預期效益,如軟體的推廣、給相關部門提供參考(如果是實證研究的話)。重要的是,在寫課題申報書之前,要參考、閱讀本研究方向的國內外的核心期刊的文章,從中發現你的課題的研究價值,例如,前人已經做到哪一步,你可以在哪方面深入做下去(即沒有重複前人、特別是專家的研究,否則課題難立項)。

畢業**選題研究意義怎麼寫?

4樓:q**

開題報告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名稱

什麼是課題的應用前景?從哪幾個方面寫?

5樓:q我

一般工程科技類的畢業設計或者課題研究都有一定的現實意義,例如你開發了一款超市管理系統,應用前景就是符合你開發功能需要的超市,如果你開發的軟體完善、功能強大、後期服務好,超市都需要,那麼應用前景就很好了。

著手方向:1、行業的急需2、課題成果解決現實問題3、應用性強

★**的學術價值怎麼寫

6樓:湖南寫邦科技****

**的學術價值主要就是指學術**的創新性,新穎性。如解決了什麼實際問題,在原有研究的基礎上有什麼改進和提高。

理工科**的學術價值主要是採用了什麼新方法、新工藝,產生了多少經濟效益等。

文科**的學術價值主要看挖掘到了什麼新的思想,又有了什麼新的見解。

首先,別人要能從你的**中發掘出想要的東西,而且可以借鑑;其次,要有比較詳細的思想、思路。

研究目的和意義

7樓:hi漫海

**研究的目的及意義

選題意義和目的一般作為開題報告裡面的第一塊內容,是闡述你所研究的這個選題有沒有研究價值或者說討論價值的, 寫開題報告的目的,其實就是要請導師來評判我們這個選題有沒有研究價值、這個研究方法有沒有可能奏效、這個論證邏輯有沒有明顯缺陷.

寫意義的時候根據你的選題來決定形式

可以分現實意義和理論意義

也可以不細分,把目的和意義和在一起寫,總之突出你觀點的新穎和重要性即可

建議可以從這兩點來敘述,不過要根據自己的選題,不要生搬硬套:

1. (你的選題)是前人沒有研究過的,也就是說研究領域中一個新穎有意義的課題,被前人所忽略的

2. 前人有研究過,或者說闡述過但是沒有闡述論證的足夠全面,你加以豐滿,或者駁斥前人的觀點,

總之,意義和目的一定要敘述的清晰並且是有一定新意的其次注意自己所使用的理論,你是用什麼理論證明你的觀點,也要敘述清楚,否則難以有說服力,在做文獻綜述和國內外研究水平的評價等等也要有翔實的根,這樣才能襯托出你的選題的意義所在研究的目的、意義也就是為什麼要研究、研究它有什麼價值。這一般可以先從現實需要方面去論述,指出現實當中存在這個問題,需要去研究,去解決,本**的研究有什麼實際作用,然後,再寫**的理論和學術價值。這些都要寫得具體一點,有針對性一點,不能漫無邊際地空喊口號。

主要內容包括:

(1) 研究的有關背景(課題的提出): 即根據什麼、受什麼啟發而搞這項研究。

(2)通過分析本地(校) 的教育教學實際,指出為什麼要研究該課題,研究的價值,要解決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地:就是寫你們為什麼要研究或**、想要得出什麼結論!;意義:就是研究完以後得出的結論以及你們做完研究有什麼收穫。感想之類!總之最重要的是結論啦

一,本課題研究的理論和實際應用價值 怎麼寫

9樓:紫衣士

把該課題與現實實際結合起來分析其實際應用價值。

從學理上分析該課題的理論價值。

課題階段性成果怎麼寫,課題重要的階段性研究成果形式有哪些

課題研究的階段性總結是對過去一段科研工作進行全面 系統的回顧與檢查。這類總結主要包括標題 正文與落款三部分。標題應與內容相符合,一般採取與階段計劃標題相對應形式表述或用主標題加副標題的形式 課題 重要的階段性研究成果形式有哪些 課題研究階段性總結的撰寫 課題研究的階段性總結是對過去一段科研工作進行全...

研究性學習的課題怎樣確立,怎樣寫研究性學習報告?有什麼好的主題?

研究性報告的步驟和內容 一 題目 語文研究報告主要的先是問題的提出,然後是研究方法,最後是調查研究情況和資料整理最後一個建議用 研究是多層面的活動,包括觀察 提出問題 通過遊覽書籍和其它資訊資源發現什麼是已經知道的結論,制定調查研究計劃 根據實驗資料證明對已有的結論作出評價 用工具收集 分析 解釋資...

在職研究生是如何上課的,在職研究生怎麼上課的?

第一種,週末班。這種上課方式是目前最普遍的,一般在週六日集中學習,不與人員的上班時間發生衝突。學員在學習的過程中,把所學專業知識運用到工作中不僅可以提升工作效率,還能獲得學位證書。課程安排也比較輕鬆,很適合本地人或距離上課地點較近的學員報考。第二種,集中班。這種上課方式是指全國各地的學員都適合報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