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是如何上課的,在職研究生怎麼上課的?

2021-05-05 17:11:01 字數 2091 閱讀 5974

1樓:沐之璃第一眼的世界

第一種,週末班。這種上課方式是目前最普遍的,一般在週六日集中學習,不與人員的上班時間發生衝突。學員在學習的過程中,把所學專業知識運用到工作中不僅可以提升工作效率,還能獲得學位證書。

課程安排也比較輕鬆,很適合本地人或距離上課地點較近的學員報考。

第二種,集中班。這種上課方式是指全國各地的學員都適合報考的,平時主要利用網路自學,等到節假日的時候再安排學員到一個指定地點進行授課,很適合教師或公務員之類的人員報考。

第三種,網路班。網路班和第二種類似,但是不需要到制定地點學習了,相對來說更方便了。學員不會再為路途、時間等問題煩惱,只要有網路隨時隨地的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有周末面授方式、假期面授方式和網路遠端方式三種。

週末面授方式:利用週六日的時間進行課程的面授學習。

假期面授方式:利用寒暑假、公共假期或集中利用一段的時間進行面授的學習。

網路遠端方式:通過網路進行遠端的學習,不用到上課地點去學習。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在職研究生怎麼上課的?

3樓:考證

你好,先回答你的幾個問題。1、現在就可以報名,然後10月考試,今年是最後一年的全國聯考

2、總分400分,國家線一般是180左右,但是今年是最後一年,學校錄取線肯定會超過國家線,但是我們這裡有幾所學校的分數線比較低,錄取率很高。3、研究生正常都是2年半,有的學校的報名需要本科畢業滿3年,還必須要學位,我們的幾所學校是不需要的,只需要本科畢業即可,也沒有畢業年限要求4、正常的學校都需要週末上課,或者集中授課,我們的學校上課方式非常靈活,你懂得

4樓:奇思妙想創新發明

在職研究生有三種考試方式,一種是一月統考,拿的是雙證(學歷證,學位證),但考試難度比較大,學費也比較貴。一種是五月同等學力考試,是單證,學士學位滿三年可報考,可以邊參加課程研修班邊報考,考試有一定難度;一種是十月聯考,考試難度小,但是被學校錄取難,學校一般錄取有限額,並且2023年就取消十月聯考,併入到一月份。如果對經濟或金融類感興趣,可以報考**財經大學的在職研究生,先讀課程班,經濟碩士參加五月份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免試入學,週末上課,通過同等學力考試及**答辯可拿碩士學位證。

5樓:鈄訪文用飆

這是每一個在職人員打算報考在職研究生務必需要留意的,否則在你報考在職研究生之後,發現上課時間與工作時間互相沖突,這樣的勢必會影響到你的學習,嚴重影響學習進度。

首先,我們先分析一下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在上課形式上的區別:在職研究生課程一般都會安排在週末進行學習,課程安排相對較輕鬆,上完一門課考一門,可以做到邊工作邊學習,這樣做到既不耽誤上班工作,又能充分利用週末時間進行學習充電;而全日制研究生是按照學期走,需要辭職全日制來就讀的,這樣對在在職人員來說,非常的不方便。

那麼在職研究生上課具有哪幾種形式呢?下面我們來做一個簡單的分析:

1.全國班在職研究生全國班指的是全國各地的在職研究生報考人員可以利用節假日幾天的時間集中上課,一般情況下也不會與在職人員的正常上班時間發生衝突。上課形式:

平時以網路授課形式上課,在利用寒暑假的時間集中授課。

2.網路班在職研究生網路班,其實就是遠端授課,遠端學習,這樣的話避免了因為面授而帶來的一系列麻煩,在家裡就可以對課程進行學習,是國內外應用比較廣泛的一種學習方式。

3.週末班在職研究生課程一般都會安排在週末進行,避免了與在職人員上班時間發生衝突,利用周

六、日進行上課,可以邊工作,邊學習,課程安排相對輕鬆,同時,課程中所學到的專業知識可以立即在工作中去實踐和運用,使學習變得簡單快樂實用,學習目標明確,並且也更加有學習的動力;例如同濟大學在職研究生,就是利用周

六、日進行上課,同濟大學的老師會過來親自面授。在職研究生還有其他幾種上課形式,各位考生可以根據自己工作的具體時間安排來自由選擇,以保證自己在讀在職研究生的學習時間。

6樓:萇秀雲豆冬

在職研究生一般有以下3種上課方式:週末班、假期集中班、遠端網路班。這個要看你報的學校和專業,中國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7樓:未完待續

一般是週末上,有些院校是線上、線下結合

在職研究生要上課嗎?怎麼上課,在職研究生必須要上課嗎

這是每一個在職人員打算報考在職研究生務必需要留意的,否則在你報考在職研究生之後,發現上課時間與工作時間互相沖突,這樣的勢必會影響到你的學習,嚴重影響學習進度。首先,我們先分析一下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在上課形式上的區別 在職研究生課程一般都會安排在週末進行學習,課程安排相對較輕鬆,上完一門課考一門...

如何選擇在職研究生專業,在報考在職研究生如何選好專業?

如果是教師的話,本身教學的專業是和法律相關的,選擇報考法律方面的在職研究生,報考五月份和十月份的,是畢業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在學校評職稱之類的都是有用的,這個是有用的。要麼考一月份的jm 這個由於是國家劃分數線,比較難,是雙證 如果你學習能力夠強的話,考一月份的也不錯 如果考在職研究生,是為了以後換工...

在職研究生的問題,關於在職研究生的問題。

我的情況和你的差不多,也是今年剛畢業的,進入公司後,由於最近經濟危機的影響公司把原來中專畢業的員工都辭掉了,現在剩下我們本科的都是最低學歷了,所以我也想增高點學歷。這種方式當然有用了,而且和一月分統一考試的研究生差不多,只是大多數沒有學歷罷了,可是兩證中還是學位最主要啊,學位代表能力,二學歷只代表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