俳優是什麼意思以及讀音,佞嬖俳優的讀音與意思?

2021-05-20 06:09:55 字數 1294 閱讀 9687

1樓:匿名使用者

嬖 [bì] 寵愛。

得寵抄。

嬖佞:襲

被寵愛的人。

bai得寵的奸偽小du人。

馮至《紀念偉大的zhi詩人杜甫dao

》:「在嬖佞當權,皇帝昏庸逸樂的情況下,是再也振作不起來。」

俳優[pái yōu]:古代以樂舞諧戲為業的藝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佞(nìng)嬖(bì)俳(pái)優(yōu

)意思不知道,讀音知道(寧,幣,排,優)

3樓:原來是薇

佞nìng嬖bì俳pái優yōu 親小人遠賢能 的意思

何文洪哄騙的哄是個多音字另一個讀音是什麼並組詞

4樓:小可愛的豬

哄。含有「哄」的片語:

1.瞞哄 2.鬨堂大笑  3.亂哄哄  4.哄傳  5.哄人  6.一時鬨動

含有「哄」的成語:一鬨而散(yī hōng ér sàn) 鬨堂大笑(hōng táng dà xiào) 哄動一時(hōng dòng yī shí)

「哄」字的詳細字義:

哄的組詞

hōng

【動】(形聲。從口,共聲。本義:許多人同時發聲)同本義〖roar〗

遊人鬨笑觀俳優。——宋·孔平仲《上元作》

又如:鬨笑;哄飲(聚眾飲酒);鬨夥(形容熱鬧,盛大);鬨然;哄哄翕翕(潦潦草草;匆匆忙忙)

呵叱〖berate〗

叿,呵也。或作哄。——《集韻》

騶哄,呵喝聲。——《篇海類篇》

5樓:宇宙中的小塵土

您好,哄這個字是個多音字,

讀音:hōng,hǒng,hòng

哄:hōng 組詞:鬨動

哄:hǒng 組詞:哄騙

哄:hòng 組詞:哄搶,一哄而起

6樓:仙草月

哄有三個讀音:hong一聲;三聲;四聲

仕草是什麼意思及發音

7樓:匿名使用者

仕草bai しぐさ sigusa

【名】(1)動作;舉du止,態度。(ふるまい,zhi態度)。

猿がdao人間をまねて專おかしい仕草をす屬る。/猴子學人,做出可笑的動作。

(2)(演員的)做派,做功,身段,表情。(映畫や演劇で、俳優の演じる表情や動作。)

仕草はうまいがせりふはなっていない。/身段(做派)很好,不過臺詞太糟了。

同:身振り

血痂是什麼意思,血痂的讀音以及意思

血痂 360百科 傷口或瘡口表面上由血小板和纖維蛋白凝結而成的塊狀物,呈黑紅色,對傷口有保護作用,傷口或瘡口痊癒後血痂自行脫落,強行掰落可能會導致流血,血痂的讀音以及意思 40 讀音為 xue jia 意思 傷口或瘡口表面上由血小板和纖維蛋白凝結而成的塊狀物,呈黑紅色,對傷口有保護作用,傷口或瘡口痊...

琑怎麼讀音是什麼意思,讀音是什麼意思

瑣拼音 su 聲母s,韻母uo,聲調三聲,意思如下 1 玉聲。2 細小,零碎 瑣事。3 連環,連環形花紋 瑣窗。簡體部首 王部,部外筆畫 10畫,總筆畫 14畫繁體部首 玉部,五筆 gimy,倉頡 mgfbc四角 19186,結構 左右 釋義 琑是瑣的類推簡化字,用法與瑣相同。漢字演變 同音字 鎖 ...

諂媚是什麼意思,「諂媚」是什麼意思,讀音是什麼?

諂媚 指卑賤地奉承,討好別人。諂媚,讀音 ch n m i 造句 1 為了討好上司,他諂媚逢迎,卑躬屈膝。2 看著王總諂媚的笑容,小明這才恍然大悟被陷害了。諂媚 一詞出自明 馮夢龍 喻世明言 裴晉公義還原配 只是這幫阿諛諂媚的,要博相國歡喜,自然重價購買。近義詞 獻媚 討好 迎阿 諂諛 趨承 逢迎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