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公式怎麼寫,EXCEL中怎麼編寫公式?

2021-05-14 12:22:25 字數 3078 閱讀 8235

1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懂。a2是60*805*652,那麼e2是怎麼得出65*900*660的?這個900是咋出來的?

excel中怎麼編寫公式?

2樓:退休畫線工

實際上你的問題返回計算公式是一個確定的結果,因為條件不成立版時,就要修改條件直權

到成立。所以你要得結果的單元格直接寫出公式好了。問題的關鍵是如何使條件區域能滿足條件。下面說下方法:

1.  先在選項中把迴圈計算勾選後確定

2. 如圖,為了一次得到公式,在e列隨便填定內容,然後選擇a1:e4,按ctrl+g調出定位,按「定位條件」,選擇「空值」,把b1:b4和d1:d4選擇上,再輸入公式:

=if(or(b1=0,abs($b$2-$b$1+$d$2-$d$1)>3,abs($b$4-$b$3-$d$4+$d$3)>3),randbetween(12,107),b1)

3. 按ctrl+回車鍵,b1:b4和d1:d4就都輸入了公式,並得到滿足條件的結果。

4. 在你需要計算公式的地方輸入公式即可。

ps:公式中的隨機取數範圍系根據的貼圖選取,自己根據實際情況修改。

3樓:尤潔留寅

假設如上圖

b3的公式為

=match(1,e3:ai3,)

d3的公式為

=sum(e3:ai3)

c3的公式為陣列公式(輸入後,回車時版同時按ctrl和shift鍵)為權

=max(if(e3:ai3=1,e$2:ai$2,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最好上傳附件或把資料**截圖,否則公式給你寫出來你不能直接拿去用,只能給你提供思路,而一般提這種問題的人,只給思路,自己都沒有能力轉化成公式。

所以,還是上傳附件或截圖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麻煩的,公式和函式不同,只要記住公式要尊守運演算法則就ok了,利用好=+-*/和(),這和我們小學時學習的法則是一樣的。如=(a1+b1-c1)*a2/(b2-c2)

6樓:匿名使用者

加個「=」,然後寫需要的公式,或者插入函式

7樓:匿名使用者

自編公式用bai全域性函du數

例取第a個表b行zhic列的數值,

dao呼叫與系統專

函式一屬樣:=getdata(1,2,3)function getdata(a as integer, b as integer, c as integer) as variant

getdata = sheets(a).cells(b, c).value

end function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什麼公式? 在插入 函式裡面

excel**中怎樣寫上公式把計算過程顯示出來

9樓:團長是

1、開啟一抄個使用

了公式的

襲**,在下面的**中,baif3:f7使用了求

du和的函式zhi,c8:e8使用了求平dao均分的函式,現在這些單元格都顯示的是公式的結果。

2、現在我們希望這些使用了公式的單元格都把公式全部顯示出來,開啟」公式「選單選項卡。

3、在開啟的」公式「工具欄中找到」公式稽核「組,單擊此組中的」顯示公式「按鈕,讓其處於開啟狀態即可。

4、現在再來看f3:f7、c8:e8這些單元格,顯示的就是相關的公式**,而不再是公式的計算結果了。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檢視工作表中所有的公式。

5、當然,公式全部顯示出來後,如果不再需要顯示公式**了,可以將其關閉。關閉的方法是再次單擊」公式選單下的「顯示公式」按鈕,讓其處於關閉狀態即可。

6、現在f3:f7、c8:e8這些單元格又顯示公式的計算結果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用巨集表函式evaluate來定義名稱,如定義 xx 為 evaluate($b2), 再直接=xx即可

11樓:山口壇斜

在計算過程的公式前面加上『號。

12樓:朱科技

計算過程就是公式中用逗號隔開的**,每隔開一個就是一個條件

請教excel公式怎麼寫?

13樓:風晴雪雲

=vlookup(sheet1!j1,a$1:b$10,2,0)sheet1!

j1--------------表1的單元格j1a$1:b$10--------------表2的資料區域2----------------------顯示第二列對應的內容0----------------------精確查詢

14樓:ez我本命

這個公式有點複雜,可以簡化為:

=sumproduct(sumif($ae$52:$ae$55,af44:ah44,$af$52:$af$55)*$af$43:$ah$43)

比較容易理解

15樓:吉意歐

=vlookup(j1,sheet1!$a$1:$d$x,2,) 其中x為工作表1的行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j1,sheet1!a:b,2,)

請教excel公式怎麼寫

17樓:縹緲一樣

這個公式有點複雜,可以簡化為:

=sumproduct(sumif($ae$52:$ae$55,af44:ah44,$af$52:$af$55)*$af$43:$ah$43)

比較容易理解

18樓:螞小蟻擺渡

e1公式

=42*(a1>0)+55*(b1>0)+66*(c1>0)

這可以了吧

19樓:苗喬恩

又是你,e1公式為:

=iferror(vlookup(sum(a1:c1),,2,),"")

如圖所示:

效果圖(不過我這個是資料輸入三個單元格任意一個有效):

excel公式問題,excel公式問題?!

這個問題是由於小數的浮點運算誤差引起的,小數用浮點儲存,而整數用定點儲存,因此整數運算不存在這種誤差。這種日記賬中的各位金額是用公式取位產生的,因此要對原公式進行修改,這裡不知道原來的公式是什麼樣的 公式有多種設計方式 無法修改。思路是將上面的借貸餘額乘以100,再用round函式四捨五入到整數位,...

excel裡公式應用問題,excel公式應用問題

親,我不認為手工輸入和公式得出的結果,是造成問題的原因。因為這沒有道理。我懷疑問題還是出在你公式得出結果的格式上。例如,下面兩張圖,a5都是用公式去取a1的值,但是,第一張圖的a5是文字格式,a6無法得出正確結果 第二張圖的a5是數值格式,a6可以得出正確結果。這只是列舉了一種情況,你可以把公式修訂...

excel中怎麼用公式計算提成,EXCEL中怎樣用IF公式計算提成

在b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c1 1 iferror lookup c1,10 8,0 下拉填充 if公式bai 為 c2 if c2 6,2.5,if c2 10,3,if c2 15,3.3,if c2 20,3.5,if c2 30,3.8,4 100 若改du為lookup更方 zhi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