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慢性腎炎的患者,今天去化驗24小時尿蛋白化驗單上說蛋白偏高。一小時的化驗單是正常是怎麼回事

2021-05-29 13:51:29 字數 3057 閱讀 5186

1樓:匿名使用者

血尿蛋白尿均陰

抄性,是襲怎麼診斷慢性bai腎炎的?

還是以往有問

du題,那治zhi

療到這個程度也dao太好了點。這個尿蛋白定量本身就在正常與非正常之間,單憑它是診斷不了腎炎的。

建議還是先看看慢性腎炎能否成立再說。不管能否成立,這個情況都不需要任何處理。密切注意觀察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bai.一般的醫生和病人都認為尿蛋du白轉陰視為痊癒

zhi.這只說是基dao本痊癒專.不能視為徹底痊癒.

因為你的24小時尿蛋屬白定量245毫克.標準檢查必須小於0.15才不致**.

不能因為它是陰性就不加註意.你還需吃一段時間的藥加以鞏固.以達到標準檢測.

方可萬全.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慢性腎炎的患者,24小時尿蛋白定量245毫克,對腎功能的下降速度影響不太,平時應注意版休息、不要勞累、防止權感冒。

尿常規中尿蛋白一個加是屬少量尿蛋白也稱為輕度尿蛋白,蛋白含量為:0.01-0.

05g/100ml,你的24小時尿平均蛋白含量是0.0146克/100ml,當時尿常規所取的尿液標本可能不是早晨的濃縮尿或是飲水後的稀釋尿液,所以尿常規顯陰性而24小時尿蛋白定量超過正常值。

慢性腎炎患者尿蛋白檢查以24小時尿蛋白定量為準。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腎臟結構上已經有輕微破壞了。

得注意提防腎衰尿毒症了。

飲食低蛋白低鹽,避免辛辣刺激。

5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蛋白尿,還達不到藥物**的程度---

清淡飲食,降壓看看吧

24小時尿蛋白定量化驗單裡面 說偏高 24小時尿蛋白偏高, 可一小時化驗出來的是正常的 怎麼回事,

6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尿蛋白是很常見的腎內科問題,關鍵需明確尿蛋白的原因,結合尿蛋白具體的尿量分析,明確尿蛋白定量,明確尿蛋白原因還要結合臨床表現如浮腫、高血壓等情況,再進一步合理的**。尿蛋白有慢性、急性。急性腎小球腎炎、慢性腎炎綜合徵或者糖尿病腎病,都有可能引起尿蛋白能增加,iga腎病也可能引起尿蛋白增加,所以一定要明確尿蛋白的原因,才能進一步合理**。

腎臟疾病很多,引起尿蛋白的原因很多,所以一定要明確,不能盲目**。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小便量和飲水量有關,喝水多小便就多,化驗結果蛋白質濃度就低了。清晨的頭遍尿的蛋白質含量會很高,因為小便濃了。醫生要您做24小時尿蛋白含量,就是消除全天小便量波動對尿蛋白化驗結果的影響。

尿常規化驗常常是用比色法,不精準,24小時蛋白量是最準確的。 影響尿蛋白的因素很多的,也不一定有什麼病,但你的結果是 245mg/24h ,超標了。

8樓:青島靜康醫院

可能水喝多了。喝水多小便就多,蛋白濃度被稀釋了,

我做了尿常規檢查,尿蛋白有問題,醫生懷疑是腎病,讓我做24小時尿蛋白定量檢查。有什麼意義嗎?

9樓:宗孝軍雀

有意義的,24小時尿蛋白定量的檢查,要比單純的尿蛋白定性準確,通過定量的多少,可以判斷出是生理性的還是病理性的蛋白尿。同時你也可以做一下蛋白電泳的檢查,這樣可以判斷流失蛋白的種類,以判斷損傷程度

10樓:仝全雪錦

你好,尿常規檢查相對於24小時尿蛋白定量檢查來說,不是那麼的精確。對於許多腎病患者來說,24小時尿蛋白定量檢查是非常有必要的,能夠較為精確的反應出患者蛋白尿的情況。因此,建議您做一個24小時尿蛋白情況,看看具體是什麼情況。

11樓:桐傅香操妍

腎小球腎炎的可能性大。

建議化驗【24小時尿蛋白定量】和【尿紅細胞相位】,結果蛋白超過0.3克和有變形紅細胞,就看腎內科吧。

12樓:姜培勝寶媼

臨床上,判定腎病發生與否,多通過尿常規檢查中的尿蛋白定性和定量兩個指標進行綜合判定。

尿蛋白定性指標就是常說的尿蛋白是陰性還是陽性。如果尿蛋白檢查結果為陽性,反應腎病的病情程度看其帶有幾個+。

而尿蛋白定量判定則更能準確的反應受檢者的腎臟功能,常用的診斷指標即是24小時尿蛋白定量。

正常人,尿常規檢測24小時尿蛋白定量範圍小於150mg/24小時.如果受檢人的24小時尿蛋白定量指標高出了此正常值參考範圍,則可認為其存在腎功能損傷情況。

儘管24小時尿蛋白定量是判定腎病是否發生的可靠指標,但是,單憑一次的24小時尿蛋白定量檢查結果異常就判定受檢者發生了腎病,這是不準確的。在臨床對腎病的發生做出確診時,通常情況下,需要重複做尿常規檢查。通過做定期檢查,患者的尿常規檢查結果顯示,存在三次及以上的24小時尿蛋白定量指標均高於正常參考範圍,才可以判定患者確實發生了腎臟病變。

13樓:勾來福北女

這個自然有,首先尿常規一次兩次的可能會有偶然因素;

第二,這個需要判斷是什麼病情;

往往醫學上,無明顯症狀24小時尿蛋白定量小於<1.0g/l的一般是隱匿性腎炎,一般不需要控制;

在1~3之間的,有或無一般都是有水腫或者高血壓的考慮慢性腎炎,大於3.5的,一般都歸為腎病、綜合徵,當然這只是初步的判定;

你好! 我昨天做了24小時的定量尿檢,尿蛋白為0.54g,請問這個可以確診為慢性腎炎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尿蛋白定量檢查只能判斷有無腎臟功能損害,不能單憑此診斷慢性腎炎,許多疾病均可造成蛋白尿,如糖尿病、高血壓 、腎臟本身疾病等。要結合其他腎臟檢查,如腎功能、腎穿刺活檢等綜合判斷。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慢性腎炎。蛋白0.3以內穩定滿1年,沒有高血壓,肌酐穩定的話,可以要孩子,現在懷孕不適合,產科會不同意的----

24小時蛋白定量比較精確,比尿常規精確,腎內科藥物**吧,一個月複查一次定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0.54這個數值有點高了,一般24小時尿蛋白0.15是正常的,不能確診為慢性腎炎,你這個病最好找回那個醫生確診一下,也許是慢性腎炎急性期或其他都不一定,抓緊時間到正規醫院醫治吧.

慢性腎炎在日常生活中的禁忌,慢性腎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東西?

急性腎炎患者應該根據病情控制低蛋白的供給量,症狀較輕者控制在20 40g d,以減輕腎臟的負擔 低蛋白飲食時間不宜過長,防止發生貧血。一旦血中尿素氮 肌酐清除率接近正常,無論有無蛋白尿,蛋白質供給量應逐步增加至每天0.8g kg,以利於腎功能修復。選用含必需氨基酸多,而非必需氨基酸少的優質蛋白,如雞...

懂慢性腎炎的幫忙看下腎功能化驗單,給點建議萬分感謝

1 肌酐高的不算多,肌酐200以上才不可逆 2 腎臟本來沒有啥問題,腸梗阻造成排便問題,毒素不出去增加了腎臟代謝負擔 尿液沒有問題,肌酐壞不到 去的,沒有必要吃中藥的 累是氣虛,是多次住院造成的。如果單根據你的檢查指標看你的檢查報告,就屬於腎炎或腎功不全,肌酐尿素都偏高,尿酸偏高一點,而且還貧血,至...

女性腎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女性慢性腎炎是什麼引起的

腎炎是人體的腎臟上面發生了炎症反應,是一種免疫性行疾病是腎免疫介導的炎性反應。但是很多患者對於女性腎炎怎麼引起的仍不是很知曉,所以沒有做好腎炎早期的預防工作,使自己承受著腎炎的困擾。下面專家就為您介紹一下女性腎炎怎麼引起的,希望廣大患者朋友引起注意。女性腎炎怎麼引起的1 感染因素 許多細菌 鏈球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