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炎在日常生活中的禁忌,慢性腎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東西?

2022-01-03 01:49:38 字數 5427 閱讀 4838

1樓:晴的天

急性腎炎患者應該根據病情控制低蛋白的供給量,症狀較輕者控制在20~40g/d,以減輕腎臟的負擔;低蛋白飲食時間不宜過長,防止發生貧血。一旦血中尿素氮、肌酐清除率接近正常,無論有無蛋白尿,蛋白質供給量應逐步增加至每天0.8g/kg,以利於腎功能修復。

選用含必需氨基酸多,而非必需氨基酸少的優質蛋白,如雞蛋、牛奶、瘦肉和魚等;不宜選食豆類及其製品。根據腎功能損害的程度確定蛋白質的攝入量,病程長,若腎功能損害不嚴重,食物中蛋白質不必嚴格限制,每天不宜超過1g/kg,其中優質蛋白質佔50%以上。有氮質血癥時,按病情限制蛋白質。

2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慢性腎炎的人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項是有很多的:1.平時要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但是在吃蔬菜水果的時候一定要清洗乾淨,避免有農藥的殘留。

2.在日常生活中,還可以適當的做一些有癢的運動鍛鍊,不僅可以增加自身的免疫力,而且還可以促進食慾。

3樓:落花流水笑煙雨

我一個親戚今年57歲,很長時間前得了腎病

開始的時候渾身水中,噁心嘔吐,蛋白3+

潛血2+,24小時尿蛋白定量4.8g,在網上

找到了劉醫生\/:(shenbing⒉⒊5)合理安

排飲食,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對生活充滿了希望。

高斯消元法,不過二元一次方程比較簡單,用公式法也可以

按你的輸入格式,還得解析字串,用指令碼語言比較方便,或者限定為只輸入係數

}x=(b2*c1 - b1*c2)/(-a2*b1 + a1*b2)的解為:x=(b2*c1 - b1*c2)/(-a2*b1 + a1*b2)x=(b2*c1 - b1*c2)/(-a2*b1 + a1*b2)

y=(a2*c1 - a1*c2)/(a2*b1 - a1*b2) thing that science assures him is

慢性腎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東西?

4樓:王鐵民

慢性腎炎是指以蛋白尿、血尿、高血壓、水腫為基本臨床表現。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遷延,病變緩慢進展。可有不同程度的腎功能減退,具有腎功能惡化傾向和最終將發展為慢性腎衰竭的一組腎小球病。

慢性腎炎**困難,多逐漸發展成慢性腎功能衰竭,預後較差。以水腫為首發症狀,輕者僅晨起時眼臉及面部微腫,午後下肢略有水腫,經休息後短期內可消失。有些則以血壓增高為首發症狀,既而發現慢性腎小球腎炎。

以青壯年男性青年發病率高。

三高和三低 慢性腎炎的特點

腎病發病特點有「三高」:發病率高、伴發的心血管病患病率高、病死率高。「三低」:慢性腎病的知曉率低、防治率低、伴發心血關病的知曉率低。

早期症狀 重要指標蛋白尿

1、血尿:常為起病的第一個症狀,幾乎所有患者均有血尿,40%為肉眼血尿,尿色可呈洗肉水樣或醬油樣,但通常沒有血絲及血凝塊,持續1~2周。

2、蛋白尿:幾乎所有患者均有程度不同的蛋白尿,但多數低於每天3克。患者常可發現尿中泡沫明顯,且放置很長時間後泡沫仍不會消退。

3、水腫:常為起病早期症狀,輕者為晨起眼瞼水腫,呈所謂「腎炎面容」。嚴重時可延及全身,稍有可凹性,少數可出現高度浮腫,體重明顯增加。

4、血壓升高:70%-80%的患者出現高血壓,多為輕、中度的血壓增高。可能會有頭暈等感覺,偶可見嚴重的高血壓,出現劇烈頭痛、視力下降、心慌胸悶、呼吸困難等嚴重的心臟和腦的併發症。

5、尿量減少及腎功能損傷:多數患者起病時尿量減少(<500毫升/天),2周後尿量漸增,腎功能恢復。極少數患者發展至完全無尿,出現急性腎功能衰竭。

保護腎臟的七個關鍵

1、積極**慢**染病灶:特別是慢性等,必要時手術**感染灶。

2、防治鏈球菌感染:如上呼吸道感染、慢性、膿皮病等。在發生上述疾病時,要檢查尿液,瞭解有無腎炎症狀的加重,做到早發現,早**,密切隨訪。

3、避免應用損害腎臟的藥物:如磺胺、氨基糖苷類等。

4、避免受寒受溼:寒冷能引起腎動脈痙攣,加重腎缺血,影響腎炎恢復。潮溼有利於溶血性鏈球菌生長繁殖,易於感染。

因而儘可能做到室內溫暖,陽光充足,空氣流通。穿衣適當,避免受溼。

5、加強體制鍛鍊,增強體制。注意衛生,保持**清潔。勞逸結合,遵守合理的生活制度。

6、限制鈉鹽攝入,營養合理,勿攝入過多的葷菜,以清淡蔬菜為主。

7、防止、嘔吐及應用過多利尿劑而使電解質繚亂。

5樓:乘正貳卉

腎炎吃什麼好

腎炎的**應以防止或延緩

腎功能進行性惡化、改善或緩解臨床症狀及防止嚴重

合併症為主要目的,而不以消除尿中蛋白、

紅細胞為主要目標。在飲食方面,腎炎

病人應注意以下幾點:

1、腎炎患者如合併有腎功能不全應根據腎功能減退程度控制蛋白攝入量,一般每天限制在30至40克,並注意飲食中多給予優質蛋白(主要指瘦肉、蛋類和牛奶等),少吃或不吃植物蛋白(如豆類和豆製品等)

,可適當增加碳水化合物(如各種麵食或米飯),以達到

機體基本能量的需要,防止負氮平衡。如患者腎功能正常,而又有大量

蛋白尿,則應放蛋白攝入量,但每天也不宜超過50至70克,以免加重

腎臟負擔。

2、對於無

水腫患者,不必過分限制鹽的攝入。有水腫或

高血壓時應

低鹽飲食

,每日攝取食鹽2至3克,禁用醃製食品(如各式鹹菜),儘量少吃味精及鹼。

3、血脂

升高的患者,建議低脂肪飲食(主要指動物脂肪),應多食富含可溶性

纖維或多不飽和脂肪酸的食品(如燕麥、米糠或魚油),以有利於降低血脂,延緩腎功能的減退。

4、腎炎病人尿中丟失的銅、鋅、鐵等元素可由正常飲食中補充,不必再過分補充某些微元素。

6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腎炎患者的日常飲食很重要,合理的飲食可起到減輕患者腎小球負荷,減緩患者腎衰竭的程序。有些腎炎患者往往選擇無鹽醬油代鹽食用,但是並不是所有腎炎患者都可食用無鹽醬油。

由於腎炎患者應控制鹽分的攝入,因此有些患者便選擇了無鹽醬油,無鹽醬油是以藥用氯化鉀、氯化銨代替鈉鹽,採用無鹽固態發酵工藝等方法釀製而成,其中含鉀而不含鈉,腎功能正常、尿量並不少、血鉀又不高的患者是可以食用的。但是若患者腎功能較差,尿量又較少時,則應當慎用。這是因為鉀離子是隨尿液排出體外的,如果尿量少,鉀排出少,則多吃無鹽醬油有可能會出現高血鉀症,可危及心臟,甚至抑制心臟跳動而發生意外。

7樓:練綴躺穎

一、忌抽菸喝酒

現在抽菸喝酒確實是很多人的一個常態,但是卻會給自己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酒精中含有的有害物質其實會造成自己的腎臟組織出現變形以及致癌的作用,並且香菸中的一些有害物質會造成肝腎功能損害,這些都對我們的腎臟有著嚴重的影響。

二、控制自己的情緒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情緒,有的人的情緒是比較容易控制的,但是有些人的情緒是難以控制的。在平時如果自己經常憤怒或者是焦慮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會導致自己身體內的毒素轉化到自己的腎臟,從而會加重自己腎臟的負擔,加重自己慢性腎炎這方面的疾病。

三、濫用藥物

很多人患上慢性腎炎以後會變得非常的混亂,因此很容易去濫用藥物,俗話說病急亂投醫,常常會選擇一個不科學的方法去**自己的慢性腎炎,但是這卻是比較危險的,生病的患者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去使用藥物,如果濫用藥物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會導致自己的病情加重。

8樓:越懿

慢性腎炎患者平時可以多喝溫水,低蛋白飲食,多喝熱粥等,最好是看中醫配合中藥**,慢性腎炎早發現早**。

9樓:一米陽光

在飲食上要注意低鹽低脂優質蛋白飲食。低鹽是因為攝入過多的鈉鹽,可以造成水鈉瀦留,引起高血壓,而高血壓反過來又會損傷腎臟,長此以往形成惡性迴圈,造成慢性腎臟病的進展。低脂是因為一般慢性腎臟病患者大都存在尿中蛋白的流失,血漿白蛋白較低,無法將體內的脂質代謝出去。

10樓:鐵樹開花水倒劉

讓我來回答,1:保持良好心態,2按時作息,規律飲食,不暴飲暴食,3:適當攝入優質高蛋白,如:

雞肉(沒有炎症的患者),豬瘦肉,雞蛋,蛋白粉),4避免劇烈運動,不要做繁重的體力活,5:節制房事,6:最大可能不要感冒發燒,特別換季時,7:

最後保持一個舒適,安靜,衛生的環境。

11樓:健康養生世界

慢性腎炎患者,3個日常注意事項,要牢記!

12樓:章友康教授說腎

慢性腎炎患者一定要注意休息,保暖,勞累和感冒對於腎炎患者很不利。飲食方面要清淡易消化,有水腫的要限制水鹽,有蛋白尿的要給予優質低蛋白飲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需要控制蛋白質的攝入量,從而避免尿素過多的蓄積。因為腎臟病患者的腎功能受損,尿素就無法及時從體中清除,從而產生氮質血癥。攝入其他型別的食物如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保證能量的攝入,如果能量長期不足,營養不良、貧血、抵抗力下降,影響生活和工作。

慢性腎炎生活中應注意哪些? 5

14樓:北京聯科醫院

1.注意休息,避免過於勞累。防止受涼感冒或上呼吸道感染。

2.有扁桃體炎、中耳炎、鼻竇炎、齲齒時應及時診治。注意個人衛生,保持**清潔,防止**感染。這些都是可能導致本病**或活動的誘因。

3.浮腫明顯、大量蛋白尿而腎功能正常者可適量補充蛋白質飲食。無水腫及低蛋白血癥時,每日蛋白質攝入量應限制在每公斤體重0.6克(每瓶牛奶約含6克蛋白質,每隻蛋約含6克蛋白質,每50克米飯約含4克植物蛋白質)。

4.有水腫、高血壓和心功能不全者,應進低鹽飲食,每天攝鹽應少於5克(1錢),約一粒蠶豆大小。

5.避免服用含非那西丁一類的解熱鎮痛藥及其他對腎功能有損害的藥物如卡那黴素、慶大黴素等。

6.經常檢查尿液,如尿中紅細胞每高倍視野超過10個,要臥床休息。

15樓:杏林學子

1上面說的,,未免太教科書了把,,**抄襲來的啊,,這個患者才26歲,血壓不一定高,,但是到不到降壓的程度還再說,,況且他沒有蛋白,

2,還有那個抗板藥,,為什麼要用啊,,你的根據是什麼,,上面回答dew那哥們,,人家不一定是mn,,很有可能是iga,其它血液檢查沒有,,為什麼用抗板,,純屬胡說,

3,沒有看到您的具體指標,鑑於您的年齡和症狀來說,,我只能說有一點可能完全治好,這得看您是什麼型別的腎病,

4,回去好好看看您的潛血到底是多少,,要看鏡下的紅細胞數量啊,如果沒到3個,,你就不是腎炎,,如果低於20個,,不必**,觀察就好,前提你的腎功能是正常的話,超過20個才考慮**。

16樓:

1.平時要注意睡眠,心情要愉快精神壓力不要太重.如果病的嚴重,暫時不能吃鹹的東西,做飯要針對炎腎病人的特性做專門的飲食.

有一種針對腎炎病人吃的鹽巴叫"代鹽",為了減輕腎臟的負擔千萬不要亂吃東西,自己一定要有自制力忌口很重要.

2.對症下藥,我弟弟也得過慢性腎炎(因為年紀小不懂事的原因,從8歲左右到現在20來歲總共病了3次),06年至前半年也是中藥兼西藥治了近3年,現在已好了.不過未來的日子還是要注意生活方式,得過腎炎的病人一輩子生活習慣都要注意.

當初為了一個病號幾乎拖跨了全家,我能理解得慢性腎炎的痛苦,希望能早點**.祝福你.

慢性腎炎患者飲食上要注意什麼,慢性腎炎在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慢性腎炎的出現目前已經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了,患有這一疾病對人體的影響會特別大,患有這一疾病以後身體所需的很多營養都會流失,時間長了,身體一定會垮掉的,因此或中應該從平時的飲食上多多注意,攝取一定的蛋白質,營養。患有慢性腎炎,對身體的健康的影響會特別大,每天排尿會很多,一些人體所需的蛋白就會隨尿液流失...

慢性腎炎患者飲食禁忌有哪些,對於腎炎有哪些飲食禁忌

可以少量吃點瘦肉,雞脯。一天一個雞蛋,一天200ml牛奶也是很好的 都是 優質蛋白,容易吸收,不會增加腎臟負擔 甲魚鰻魚肥肉是不可以吃的。蛋白太高。淡水魚燒湯也很好 一週可以吃一次鯽魚湯。一週2次山藥炒肉片。山藥是補腎健脾的。不要吃川菜,儘量不要吃飯局,飯局都是大油大鹽,鮮得厲害對腎臟也不好。家裡做...

慢性腎炎的能吃涼粉草煲雞湯嗎,有慢性腎炎能吃同高菜嗎

建議還是多吃一些 對自身病情有益的食物 這樣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有慢性腎炎能吃同高菜嗎 能吃。同高菜比一般的蔬菜營養高一倍,同高菜具有清血養心,潤肺消痰的功能。慢性腎炎能吃咳特靈嗎 一般來說咳特靈膠囊主要用於 肺部感染,急性支氣管炎,肺炎等咳嗽疾病。此藥的 方面,對腎臟的影響很小,因此即使您有腎炎,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