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包含哪三方面的內容,可持續發展指哪些方面啊?

2021-05-29 08:23:07 字數 2972 閱讀 6720

1樓:七稜草

經濟可持續發展

環境可持續發展

能源可持續發展

可持續發展指哪些方面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可持續發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是指在保護環境的條件下既滿足當代人的需求,又不損害後代人的需求的發展模式。

人類應做到合理開發和利用自然資源,保持適度的人口規模,處理好發展經濟和保護環境的關係。

3樓:暮夏淺眠

指在現代化建設中,要把控制人口、節約資源、保護環境放到重要位置,使人口增長與社會生產力的發展相適應,使經濟建設與資源、環境相協調,實現良性迴圈。它既是實現我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大戰略舉措,也是造福當代、澤及子孫的大事。

人類在向自然界索取、創造富裕生活的同時,不能以犧牲人類自身生存環境作為代價。為了人類自身,為了子孫後代的生存,通過許許多多的曲折和磨難,人類終於從環境與發展相對立的觀念中醒悟過來,認識到兩者協調統一的可能性、終於認識到「只有一個地球」,

人類必須愛護地球,共同關心和解決全球性的環境問題,並開創了一條人類通向未來的新的發展之路——可持續發展之路。

可持續發展包含哪三層含義? 有答案請給我. 謝謝了!

中國可持續發展包括哪些內容?

可持續發展的含義和內容是什麼?可持續發展有哪些準則

4樓:艾小呆的我

可持續發展是既滿足當代人的需求,又不對後代人滿足其需求的能力構成危害的發展。可持續發展包括三方面的內容:經濟可持續發展、生態可持續發展、社會可持續發展。

可持續發展有著原則:

首先是公平性原則。所謂的公平性是指機會選擇的平等性:

其次是可持續性原則。這裡的可持續性是指生態系統受到某種干擾時能保持其生產率的能力。

再次是可持續發展的和諧性原則。如果每個人在考慮和安排自己的行動時,都能考慮到這一行動對其他人(包括後代人)及生態環境的影響,並能真誠地按「和諧性」原則行事,那麼人類與自然之間就能保持一種互惠共生的關係,也只有這樣,可持續發展才能實現。

擴充套件資

料:

可持續發展的提出:

19世紀以來,由於科學技術的快速發展,工業化急速推進,人類開始驕傲地提出「征服自然」的口號,但在此後的20世紀,在改造自然和征服自然,謀求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同時,在產生諸多有悖可持續發展的「環境危機」的同時,人類也頻頻受到大自然的懲罰。

到了 20世紀六七十年代以後,隨著公害問題的加劇和能源危機的出現,人們逐漸認識到把經濟、社會和環境割裂開來謀求發展,只能給地球和人類社會帶來毀滅性的災難。

歷史給21 世紀留下的最大課題是:人類需要尋求既能滿足當代人的需要,又不對後人滿足其需要的能力構成威脅的新的發展模式。為了達到這一目的,人類進行了不懈的努力和探索,並提出了一些富有啟發和很有意義的觀點、思想和對策,發表了一系列有關這類問題的報告、書籍和文章。

可持續發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是其中最有影響和最有代表性的概念。可以說可持續發展概念的提出徹底地改變了人們的傳統發展觀和思維方式。

5樓:安小姐的夏天

可持續發展,就是既要考慮當前發展的需要,又要考慮未來發展的需要,不要以犧牲後代人的利益為代價來滿足當代人的利益。它是建立在社會、經濟、人口、資源、環境相互協調和共同發展的基礎上的一種發發展,是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之一。

在具體內容方面,可持續發展涉及可持續經濟,可持續生態,和可持續社會三方面的協調統一,要求人類在發展中講究經濟效率、關注生態和諧以及追求社會公平,最終達到人類的全面發展。

在經濟可持續發展方面,可持續發展鼓勵經濟增長而不是以環境保護為名取消經濟增長,因為經濟發展是國家實力和社會財富的基礎。但可持續發展不僅重視經濟增長的數量,更追求經濟發展的質量,可持續發展要求改變傳統的以高投入、高消耗、高汙染為特徵的生產模式和消費模式,實施清潔生產和文明消費,以提高經濟活動總的收益、節約資源和減少廢物。

在生態可持續發展方面,可持續發展要求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要與自然承載能力相協調。發展的同時必須保護和改善地球生態環境,保證以可持續發展的方式使用自然資源和環境成本,使人類的發展控制在地球承載能力之內,因此,可持續發展強調了發展是有限制的,沒有限制就沒有發展的持續,生態可持續發展同樣強調環境保護,但不同於以往將環境保護與社會發展隊裡額做法,可持續發展要求通過轉變發展模式,從人類發展的源頭,從根本上解決環境問題。

在社會可持續發展方面,可持續發展強調社會公平是環境保護得以實現的機制和目標。可持續發展指出世界各國的發展階段可以不同,發展的具體目標也各不相同,但發展的本質應包括改善人類生活質量,挺高人類健康水平,創造一個保障人們平等、自由、教育、人權和免受暴力的社會環境。

在人類可持續發展系統中,經濟可持續發展是基礎,生態可持續是條件,社會可持續才是目的,可持續發展旨在通過建立一個以人為本的自然-經濟-社會複合系統,來帶動社會、經濟、人口、環境、資源相互協調和共同發展。

可持續發展包含的四方面的內容是什麼?

6樓:星落曠野

1)突出發展的主題,發展與經濟增長有根本區別,發展是集社會、科技、文化、環境等多項因素於一體的完整現象,是人類共同的和普遍的權利,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都享有平等的不容剝奪的發展權利;

(2)發展的可持續性,人類的經濟和社會的發展不能超越資源和環境的承載能力;

(3)人與人關係的公平性,當代人在發展與消費時應努力做到使後代人有同樣的發展機會,同一代人中一部分人的發展不應當損害另一部分人的利益;

(4)人與自然的協調共生,人類必須建立新的道德觀念和價值標準,學會尊重自然、師法自然、保護自然,與之和諧相處。中共提出的科學發展觀把社會的全面協調發展和可持續發展結合起來,以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為基本要求,指出要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實現經濟發展和人口、資源、環境相協調,堅持走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保證一代接一代地永續發展。從忽略環境保護受到自然界懲罰,到最終選擇可持續發展,是人類文明進化的一次歷史性重大轉折。

老舍的草原第一自然段寫了哪三方面的內容,其中觀察草原的順序是

老舍的 草原 第一自然段寫了 草原的風景 作者的感受和由風景所得到的聯想三方面內容,其中觀察草原的順序是由上至下 天空,小丘,草地 草原 第一自然段中兩個詞語 分別是 一碧千里 和 翠色慾流 一碧千里 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綠色的意思,形容很大的範圍內都是碧綠的顏色。翠色慾流 翠綠的顏色好像就要流淌出來一...

育兒教育原則包括有哪三方面,育兒教育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一 親子關係定義 孩子與父母親的關係是狹義的親子關係,親子關係乃一個人一生中最早經驗到的關係,也是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一環,假如這層關係發展良好,它將成為孩子一生中一連串和他人良好關係的基礎。二 親子關係的重要性 一個人的基本態度 行為模式 人格結構,在嬰兒期的親子互動過程中早已奠定基礎,再經其後的兒...

山鄉秋色了本文主要從哪三方面描寫家鄉秋天的景色重點寫的是什麼

本文通過對什麼什麼什麼的描寫,展現秋天的美麗重點描寫的是什麼。hfhcgvghhcsruffyv h 文學學習的好處?5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1 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 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