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這篇文章是按哪三方面描寫大興安嶺美景的

2021-03-19 18:32:10 字數 2708 閱讀 7137

1樓:風月影雷

嶺:多而溫柔

林:綠而浩大

花:多而美麗

《林海》這篇文章中作者是從哪三方面來描寫大興安嶺的美景?

2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重點寫了:嶺,林,花,木材。

嶺:數量多,樣式多,溫柔

林:綠,多

花:顏色多,種類多

木材:美得實在美得並不空洞。

《林海》一文是從 幾個方面描寫大興安嶺的美麗景色的。我印象像最深刻的是 。

3樓:神龍教主洪

作者重點寫了:嶺,林,花,木材。

嶺:數量多,樣式多,溫柔

林:綠,多

花:顏色多,種類多

木材:美得實在美得並不空洞。

《林海》一文中,作者是從哪幾個方面來寫大興安嶺的?

4樓:藍色靈花

作者重點寫了:嶺,林,花,木材。

嶺:數量多,樣式多,溫柔

林:綠,多

花:顏色多,種類多

木材:美得實在美得並不空洞。

林海一文從那幾個方面去描述大興安嶺的美麗景色。並由此聯想到了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大興安嶺的山,河,樹林描述,並從大興安嶺的林場聯想到興國安邦

老舍從哪幾個方面寫大興安嶺的美景,每個方面又有什麼特點?(林海)

6樓:匿名使用者

大興安嶺自然景色非常美。你可以到大興安嶺資訊港上看看旅遊方面的**http://dxal.hlj.***

7樓:雪城冰人

好難啊,找這幹什麼啊?

《林海 這篇文章是按照什麼順序寫的

8樓:曉龍修理

老舍的《林海》這篇文章是按照:總—分—總的順序,來寫的。

1、第1自然段總寫:講剛進入這原始森林時的感受。

2、第2~6自然段分寫:從嶺、林、花三個方面講大興安嶺的景物特點。先介紹嶺、林、花,再講由看到的景物產生的聯想。

3、第7自然段總寫:講參觀林場時的見聞感受。

原文選段:

我總以為大興安嶺奇峰怪石高不可攀。這回有機會看到它,並且走進原始森林,腳踩在積得幾尺厚的松針上,手摸到那些古木,才證實這個悅耳的名字是那樣親切與舒服。

大興安嶺這個「嶺」字,跟秦嶺的「嶺」大不一樣。這裡的嶺的確很多,高點的,矮點的,長點的,短點的,橫著的,順著的,可是沒有一條使人想起「雲橫秦嶺」那種險境。多少條嶺啊,在疾駛的火車上看了幾個鐘頭,看也看不完,看也看不厭。

每條嶺都是那麼溫柔,雖然下自山腳,上至嶺頂,長滿了珍貴的林木,可是誰也不孤峰突起,盛氣凌人。

目之所及,**都是綠的,的確是林海。群嶺起伏是林海的波浪。多少種綠顏色呀:深的,淺的,明的,暗的,綠得難以形容,恐怕只有畫家才能夠描繪出這麼多的綠顏色來!

興安嶺上千般寶,第一應誇落葉松。是的,這裡是落葉松的海洋。看,海邊上不是有些白色的浪花嗎?

那是些俏麗的白樺,樹幹是銀白色的。在陽光下,一片青松的邊沿,閃動著白樺的銀裙,不是像海邊上的浪花嗎?

兩山之間往往流動著清可見底的小河。河岸上有多少野花啊!我是愛花的人,到這裡卻叫不出那些花的名兒來。興安嶺多麼會打扮自己呀:青松做衫,白樺為裙,還穿著繡花鞋。

連樹與樹之間的空隙也不缺乏色彩:鬆影下開著各種小花,招來各色的小蝴蝶——它們很親熱地落在客人身上。花叢裡還隱藏著珊瑚珠似的小紅豆,興安嶺中的酒廠所釀造的紅豆酒,就是用這些小野果釀成的,味道很好。

此文出自現代·老舍《林海》

寫作背景:

《林海》是老舍寫作的一篇散文作品,這篇課文講了大興安嶺的景物及其在國計民生中的作用,表達了作者對大興安嶺由衷的喜愛之情。這篇課文講了大興安嶺的景物及其在國計民生中的作用,表達了作者對大興安嶺由衷的喜愛之情。

大興安嶺的景物,先講「嶺」。「嶺」的主要特點是溫柔。這一特點是通過同秦嶺的對比突出的。「孤峰突起」「盛氣凌人」「雲橫秦嶺」,都描寫了秦嶺的高大、突兀、險峻;

而大興安嶺的嶺,卻「沒有一條使人想起『雲橫秦嶺』那種險句」,「每條嶺都是那麼溫柔」,「誰也不孤峰突起,盛氣凌人」。

「嶺」的另一個特點是連綿不斷,形態各異:「在疾駛的火車上看了幾個鐘頭,既看不完,也看不厭」,「這裡的嶺的確很多,橫著的,順著的,高點兒的,矮點兒的,長點兒的,短點兒的」。再講「林」。

林的顯著特點就是像大海,因此稱之為林海。「目之所及,**都是綠的」,突出了林海的一望無際和蒼翠碧綠。「群嶺起伏是林海的波浪」,「大片青松的邊沿閃動著白樺的銀裙」,又「像海邊的浪花」,進一步突出了林海的特點。

然後講「野花」。野花的特點是種類多。「我是愛花的人,到這裡我卻叫不出那些花的名兒來」,可見野花的種類非常之多。

最後,作者把大興安嶺比作一個溫柔、美麗的姑娘,說它「青松作衫,白樺為裙,還穿著繡花鞋」,這顯然是對大興安嶺景物的綜合,滲透著作者無限的喜愛之情。

作者簡介:

老舍(1899—1966),原名舒慶春,字舍予,筆名老舍。北京滿族正紅旗人,中國現代著名**家、文學家、戲劇家被稱為「人民藝術家」。2023年唱過黃梅戲,受到嚴鳳英的表揚。

由於文革期間受到**,2023年8月24日深夜,老舍含冤自沉於北京西北的太平湖,享年67歲。

9樓:沐雨蕭蕭

老舍的《林海》

這篇文章是按照:

總—分—總的順序,來寫的。

為什麼沒有紅三方面軍

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中國工農紅軍曾經編成 一 二 四方面軍,而沒有編成三方面軍,原因何在?目前比較流行的說法是 曾計劃將紅軍 一 二 三 四軍團依次擴編為方面軍,後來,因為 同志主動提議三軍團和一軍團合編為紅一方面軍,放棄了單獨擴編為紅三方面軍的計劃,遂造成了缺編。所謂方面軍,通常是指由兩個以上軍團 ...

育兒教育原則包括有哪三方面,育兒教育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一 親子關係定義 孩子與父母親的關係是狹義的親子關係,親子關係乃一個人一生中最早經驗到的關係,也是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一環,假如這層關係發展良好,它將成為孩子一生中一連串和他人良好關係的基礎。二 親子關係的重要性 一個人的基本態度 行為模式 人格結構,在嬰兒期的親子互動過程中早已奠定基礎,再經其後的兒...

山鄉秋色了本文主要從哪三方面描寫家鄉秋天的景色重點寫的是什麼

本文通過對什麼什麼什麼的描寫,展現秋天的美麗重點描寫的是什麼。hfhcgvghhcsruffyv h 文學學習的好處?5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1 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 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