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應力混凝土結構承載力極限狀態設計時採用設計組合還是標準組合

2021-04-18 18:09:09 字數 3220 閱讀 9009

1樓:匿名使用者

1、題目的說法應更復正一下哈制。不是什麼『標準值』

bai與『設計

值』!du而是正常使用極zhi限狀態驗算時使用的荷載dao設計值是荷載效應的標準組合值,承載能力極限狀態計算時使用的荷載設計值是荷載效應的基本組合值。都是設計值。

2、至於為什麼,是因為這兩種極限狀態的危害性的嚴重程度不同,因而安全度設定有別。用通俗話說,承載能力極限狀態直接面臨生命財產安全,而正常使用極限狀態還沒有直接面臨生命財產安全。

為何正常使用極限狀態,荷載採用標準值,而承載能力極限狀態用設計值

2樓:旁人

1、題目的說法應更正一下哈。不是什麼『標準值』與『設計值』!而是

正常使用極限狀態驗算時使用的荷載設計值是荷載效應的標準組合值,承載能力極限狀態計算時使用的荷載設計值是荷載效應的基本組合值。都是設計值。

2、至於為什麼,是因為這兩種極限狀態的危害性的嚴重程度不同,因而安全度設定有別。用通俗話說,承載能力極限狀態直接面臨生命財產安全,而正常使用極限狀態還沒有直接面臨生命財產安全。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一下自己的理解,你題目中的標準值和設計值的意思應該是指:前者算標準組合、頻遇組合、準永久組合時採用的是荷載標準值,而後者算基本組合時式中的標準值乘以了分項係數(也就是採用的荷載設計值)。當然最後算出來的都是相應組合下的設計值了。

為什麼要這樣,因為承載能力極限狀態要求更嚴格一些,因為關係到建築的直接安全。規範裡是在荷載和效應成線性情況下的效應設計值公式。

結構承載能力極限狀態和正常使用極限狀態設計計算的原則是什麼

4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結構承載能力極限狀態針對破壞強度設計法的缺點而改進的工程結構設計法。分為半概率極限狀態設計法和概率極限狀態設計法。

按正常使用極限狀態設計,主要是驗算構件的變形和抗裂度或裂縫寬度。按正常使用極限狀態設計時,變形過大或裂縫過寬雖影響正常使用,但危害程度不及承載力引起的結構破壞造成的損失那麼大,所以可適當降低對可靠度的要求。計算時取荷載標準值,不需乘分項係數,也不考慮結構重要性係數γ0。

擴充套件資料當結構或結構構件出現下列狀態之一時,應認為超過了承載能力極限狀態:

1、整個結構或結構的一部分作為剛體失去平衡(如傾覆,滑移等);

2、結構構件或連線因超過材料強度而破壞(包括疲勞破壞),或因過度的塑性變形而不適於繼續承載;

3、結構轉變為機動體系;

4、結構或結構構件喪失穩定(如壓屈等);

5、地基喪失承載能力而破壞(如失穩等)。

當結構或結構構件出現下列狀態之一時,應認為超過了正常使用極限狀態:

1、影響正常使用或外觀的變形;

2、影響正常使用或耐久效能的區域性損壞(包括裂縫);

3、影響正常使用的振動;

4、影響正常使用的其它特定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分項係數極限狀態設計法有哪幾種極限狀態?分別用於什麼情況?以重力壩的計算為例說明。

極限狀態設計法的兩種極限狀態:

1)承載能力極限狀態表示式

•重力壩抗滑穩定分析

•壩趾抗壓強度驗算

2)正常使用極限狀態表示式

•壩踵無拉應力分析

•限制裂縫寬度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承載能力極限狀態控制的是承載力,比如混凝土樑的受彎承載力,抗剪承載力等

正常使用極限狀態控制的主要是撓度和裂縫等,如混凝土規範對樑的撓度和裂縫都有相應規定

7樓:明明亮

不同行業都有相應的標準,看相應的標準要求執行。

8樓:芒同書同戌

承載能力極限狀態計算時各種荷載和材料的取值都是設計值,正常使用狀態取的是標準值,設計值等於標準值乘於分項係數。不懂歡迎追問。

混凝土結構承載能力極限狀態計算有哪些內容

9樓:天馬行空設計

任何時候都得按承載能力極限狀態考慮

=============

構可靠度設計統一標準

gb 50068-2001

3.0.1 對於結構的各種極限狀態,均應規定明確的標誌及限值。

3.0.2 極限狀態可分為下列兩類:

1 承載能力極限狀態。這種極限狀態對應於結構或結構構件達到最大承載能力或不適於繼續承載的變形。

當結構或結構構件出現下列狀態之一時,應認為超過了承載能力極限狀態:

1)整個結構或結構的一部分作為剛體失去平衡(如傾覆等);

2)結構構件或連線因超過材料強度而破壞(包括疲勞破壞),或因過度變形而不適於繼續承載;

3)結構轉變為機動體系;

4)結構或結構構件喪失穩定(如壓屈等);

5)地基喪失承載能力而破壞(如失穩等)。

2 正常使用極限狀態。這種極限狀態對應於結構或結構構件達到正常使用或耐久效能的某項規定限值。

當結構或結構構件出現下列狀態之一時,應認為超過了正常使用極限狀態:

1)影響正常使用或外觀的變形;

2)影響正常使用或耐久效能的區域性損壞(包括裂縫);

3)影響正常使用的振動;

4)影響正常使用的其他特定狀態。

3.0.3 建築結構設計時,應根據結構在施工和使用中的環境條件和影響,區分下列三種設計狀況:

1 持久狀況。在結構使用過程中一定出現,其持續期很長的狀況。持續期一般與設計使用年限為同一數量級;

2 短暫狀況。在結構施工和使用過程中出現概率較大,而與設計使用年限相比,持續期很短的狀況,如施工和維修等;

3 偶然狀況。在結構使用過程中出現概率很小,且持續期很短的狀況,如火災、**、撞擊等。

對於不同的設計狀況,可採用相應的結構體系、可靠度水準和基本變數等。

3.0.4 建築結構的三種設計狀況應分別進行下列極限狀態設計:

1 對三種設計狀況,均應進行承載能力極限狀態設計;

2 對持久狀況,尚應進行正常使用極限狀態設計;

3 對短暫狀況,可根據需要進行正常使用極限狀態設計。

10樓:淵源

1 結構構件應進行承載力(包括失穩)計算內;

2 直接承受重複荷載的構容件應進行疲勞驗算;

3 有抗震設防要求時,應進行抗震承載力計算;

4 必要時尚應進行結構的傾覆、滑移、漂浮驗算;

5 對於可能遭受偶然作用,且倒塌可能引起嚴重後果的重要結構,宜進行防連續倒塌設計。

地基承載力特徵值為140KPa,承載力要求200KPa,怎麼

地基處理唄,有很多種方法 有規範可以查查 地基承載力特徵值fak 200kpa,試驗噸位要求是多少 某磚承重牆,軸心荷載fk 200kn m,地基承載力特徵值為fak 140kpa,牆厚為240mm,混凝土強度等級c25,基礎 200 140 1.5 20 1.8 可取條形基礎寬度為1.8m進行設計...

鋼筋混凝土與預應力混凝土橋樑上部結構檢查的內容有哪些

一 預應力混凝土樑 1.持久狀況正常使用極限狀態計算 結構抗裂驗算,第六章 參照 公路鋼筋混凝土及預應力混凝土橋涵設計規範 以下簡稱橋規 6.3.1條,對預應力混凝土受彎構件進行正截面和斜截面抗裂驗算。1 正截面拉應力要求 a.全預應力構件短期效應組合 預製構件 對應橋樑博士正常使用組合ii st ...

碎石,卵石墊層承載力最高能到多少?

我這裡有一個例項 206國道安徽宿州桃園段因為煤礦開採塌陷有3公里過水,全部採用碎石 黃沙和粉煤灰墊高,厚度大約1800mm。在墊高的過程當中,允許大型車輛通過。在日後的60天內,有民工使用手稿和鐵鍁等簡單工具平整變形路面。經過普通車輛的反覆碾壓,現在該路面可以行使全部車輛,包括大型標準集裝箱拖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