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石,卵石墊層承載力最高能到多少?

2023-03-05 08:40:05 字數 2222 閱讀 7951

1樓:網友

我這裡有一個例項:

206國道安徽宿州桃園段因為煤礦開採塌陷有3公里過水,全部採用碎石、黃沙和粉煤灰墊高,厚度大約1800mm。在墊高的過程當中,允許大型車輛通過。在日後的60天內,有民工使用手稿和鐵鍁等簡單工具平整變形路面。

經過普通車輛的反覆碾壓,現在該路面可以行使全部車輛,包括大型標準集裝箱拖掛車,大型斯太爾礦石車等。

或者說,如果不新增細料,單純用骨料做墊層,通過15t車輛是沒有問題的。

砂卵石換填壓實度95% 承載力多少

2樓:河傳楊穎

砂石墊層的承載力夯實係數能達到的情況,地基承載力可以達到140kpa。如果夯實的好的話,也能達到160kpa。

施工時在地基表面鋪設一定厚度的墊層,或者將基底下一定深度的軟弱土層挖除,分層填回砂、碎石等強度較大的材料,並加以夯實振密。

回填材料有多種,但其作用和計算原理基本相同。換填墊層可用於單獨的基坑、基槽,也可用於滿堂式置換。砂和砂石墊層的作用明確,設計方便,但其承載力在相當程度上取決於施工質量,因此必須精心施工。

如設計要求合適、施工質量保證,地基承載力特徵值可達150~180kpa。

3樓:匿名使用者

砂卵石換填壓實度95% 承載力多少≥200kpa。

砂卵石換填在壓實係數94% -97% 時,承載力為200-300kpa。按照壓實係數小的墊層,承載力取低值,反之取高值的原則取值。

砂和砂石地基(墊層)採用砂或砂礫石(碎石)混合物,經分層夯(壓)實,作為地基的持力層,提高基礎下部地基強度,並通過墊層的壓力擴散作用,降低地基的壓實力,減少變形量,同時墊層可起排水作用,地基土中孔隙水可通過墊層快速地排出,能加速下部土層的沉降和固結。

砂和砂石地基具有應用範圍廣泛;不用水泥、石材;由於砂顆粒大,可防止地下水因毛細作用上升,地基不受凍結的影響;能在施工期間完成沉陷;用機械或人工都可使地基密實,施工工藝簡單,可縮短工期,降低造價等特點。適於處理以內的軟弱、透水性強的粘性土地基,包括淤泥、淤泥質土;不宜用於加固溼陷性黃土地基及滲透係數小的粘性土地基。

承載力是指地基的強度對建築物負重的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砂卵石換填壓實度95% 承載力≥180kpa

5樓:匿名使用者

砂卵石是相對密度吧,不是壓實度衡量吧,相對密度以上,200kpa應該沒有問題吧。

砂石墊層的承載力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夯實係數能達到的情況,地基承載力可以達到140kpa。

這主要看你們的夯實情況了,如果夯實的好的話,也能達到160kpa。

現有200厚c25水泥地面,100厚碎石墊層。 想知道可以承受多少承載力,最好有公式。

7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和碎石都太薄了,所以用公式算不算都是一樣的,就是正常的土的地耐力,要看你下面是什麼土。

砂卵石墊層含水量大對承載力試驗有影響嗎

換填墊層法可使地基承載力達到多少

8樓:佳

根據現行國家行業規範《建築地基處理技術規範》jgj79-2012第條條文說明,各種墊層的承載力見下表:

人工級配砂石的地基承載力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級配砂石的地基承載力最高可達到180kpa,一般為120--180kpa。

承載力(subgrade bearing capacity)是指地基承擔荷載的能力。在荷載作用下,地基要產生變形。隨著荷載的增大,地基變形逐漸增大,初始階段地基土中應力處在彈性平衡狀態,具有安全承載能力。

當荷載增大到地基中開始出現某點或小區域內各點在其某一方向平面上的剪應力達到土的抗剪強度時,該點或小區域內各點就發生剪下破壞而處在極限平衡狀態,土中應力將發生重分佈。地基小範圍的極限平衡狀態大都可以恢復到彈性平衡狀態,地基尚能趨於穩定,仍具有安全的承載能力,但地基變形稍大,必須驗算變形的計算值不允許超過允許值。當荷載繼續增大,地基出現較大範圍的塑性區時,將顯示地基承載力不足而失去穩定,此時地基達到極限承載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可達到180kpa,一般為120--180kpa.

11樓:kl的農民

這個真不知道。不好意思。

地基承載力特徵值為140KPa,承載力要求200KPa,怎麼

地基處理唄,有很多種方法 有規範可以查查 地基承載力特徵值fak 200kpa,試驗噸位要求是多少 某磚承重牆,軸心荷載fk 200kn m,地基承載力特徵值為fak 140kpa,牆厚為240mm,混凝土強度等級c25,基礎 200 140 1.5 20 1.8 可取條形基礎寬度為1.8m進行設計...

如何計算大偏心受壓構件正截面承載力

截面設計 大 小偏心受壓的初步判別 在進行偏心受壓構件的截面設計時,通常已知軸向力組合設計值dn和相應的彎矩組合設計值dm或者偏心距0e,材料強度等級,截面尺寸hb 以及彎矩作用平面內構件的計算長度,要求確定縱向鋼筋數量。在偏心受壓構件截面設計時,可以採用下述方法來初步判定大 小偏心受壓 當003....

鋼樑承載力夠了,但是剛度不夠會出現什麼後果

鋼樑承載強度夠了,但是剛度不夠,會讓鋼樑的撓度變大,就是鋼樑會出現變形。承載力足夠,則強度可以保證,滿足承載能力極限狀態計算規定,但是剛度不夠會導致較大的撓度,不滿足正常使用極限狀態驗算規定。另外對於鋼結構,還要驗算其穩定性是否滿足要求。但是剛度不夠會用鋼材製造的樑。廠房中的吊車樑和工作平臺樑 多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