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應力混凝土為什麼不增加混凝土的抗彎效能

2022-07-30 15:50:18 字數 3546 閱讀 8799

1樓:匿名使用者

能抵抗的彎矩還是那麼大,只是加了預應力裂縫和撓度控制比較好,因為有了預壓應力,所以很難開裂,因為有了反拱,所以撓度也變小了,就是抗彎能力沒有增加,因為適筋樑破壞時混凝土和鋼筋同時達到強度,鋼筋配多了也沒用,混凝土都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預應力只不過是提高了開裂彎矩而已,施加預壓應力並且延緩裂縫的產生相當於提高其剛度。而且預應力主要是對於受拉區而言的,一旦預壓應力被克服,其與普通鋼筋混凝土構件沒有不同,因為其受壓區承載力並沒有提高。

預應力混凝土為什麼不能提高抗彎承載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預應力是加到混凝土上的,要想提高抗彎只能加大鋼筋的強度

為什麼預應力混凝土比非預應力混凝土耐火效能差

4樓:

預應力鋼筋混凝土板一定在板的端頭露有預應力鋼筋頭或鋼絲頭,非預應力鋼筋混凝土板坑定沒有鋼筋或鋼絲頭露出!

知道了吧!!

混凝土管樁為什麼要施加預應力

5樓:

和其他樁一樣,主筋自然是沿著樁長方向,預應力自然也只能是沿著樁長方向的預壓應力。

至於為什麼要施加預應力,和其他預應力構件相同,自然是為了增加抗彎抗剪抗拉的能力。當然同時會降低抗壓能力,但是由於這樁的混凝土標高很高,一般為c60~c80,所以抗壓效能綽綽有餘。

抗彎抗剪效能提高,除了承載力需要之外,在運輸吊裝時也不容易損壞樁身。

而抗拉效能則使這樁適用於抗拔的場合。

6樓:旁人

phc高強度混凝土管樁施加預應力的目的主要是因為大量節省了實心部分的混凝土後,樁身的抗裂能力很差,不能抵抗偶然產生(例如運輸、堆放、起吊等)的彎曲拉應力。同時,也對抗側力、抗拉拔有利。對於軸向承載能力的要求,就需要高的混凝土等級c60~c80。

高強度混凝土管樁是水平流水線臺座,先張法、離心澆築混凝土、蒸汽養護生產的。是預先給樁的縱向鋼筋施加預拉應力的。

為什麼預應力混凝土比普通混凝土

7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混凝土是脆性材料,抗壓強度很高,但抗拉/抗彎強度較低。混凝土受拉或受彎,在很小的拉應力/拉應變狀態就會開裂。普通鋼筋混凝土結構,如樑、板,一般處於受彎狀態,往往鋼筋還沒有承受很大彎拉應力,混凝土受彎區已經出現裂縫,甚至可能使鋼筋暴露進而鏽蝕。

因此,普通鋼筋混凝土的樑板結構中,鋼筋的承載能力遠遠沒有發揮出來。

預應力混凝土是將鋼筋或高強鋼絞線沿受彎拉方向預先進行張拉,並且張拉後鋼筋是錨固在混凝土上,這樣就沿結構受彎拉的方向對混凝土施加了預壓應力。控制預壓應力的大小,可以保證預應力樑板在承受設計彎曲荷載時,混凝土受彎區基本不產生拉應力,不出現裂縫,從而大幅度提高梁板的承載能力。

預應力技術充分利用了混凝土抗壓強度高和鋼筋抗拉強度高的特性,材料使用上『揚長避短』,大大拓寬這種複合工程材料應用範圍。目前,能夠建造大跨度鋼筋混凝土橋樑、樓板,高聳建築如電視塔,等等,都依賴於預應力混凝土技術。

為什麼用預應力混凝土結構,不用高強度鋼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涉及混凝土和鋼筋的效能。根本目的,是充分利用混凝土和鋼筋的力學效能,節約材料。

混凝土時脆性材料,抗壓效能好,抗拉就差。鋼筋是彈性材料,抗拉效能突出,抗壓容易失穩。所以,混凝土布置在抗壓區,鋼筋佈置在抗拉區。

但是,由於鋼材的抗拉效能遠遠優於混凝土的抗壓效能,往往受拉區混凝土已經出現裂縫,而鋼筋的應力還遠遠達不到屈服點。這樣,就造成了材料的浪費。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就出現了預應力混凝土。方法就是給鋼材施加預應力。這樣,使混凝土受拉區預先受壓力,儲存下來的預加壓力,當構件承受由外荷載產生拉力時,首先抵消受拉區混凝土中的預壓力,然後隨荷載增加,才使混凝土受拉,這就限制了混凝土的伸長,延緩或不使裂縫出現,這就叫做預應力混凝土。

高強鋼筋也可以和預應力配套使用。二者並不是對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比好鋼要用到刀刃上,一樣的道理。細細的去分析一下混凝土與預應力混凝土結構吧。加深這句話的體會。

10樓:劉保

普通混凝土採用更高階別的鋼筋,也不能發揮其強度。

什麼是預應力混凝土結構?(越詳細越好)

11樓:彤彤玥玥

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為一種用途廣泛的混凝土製品。它具有抗彎拉效能高,抗裂效能強和內耐久性好等特點。容 預應力混凝土定義:

通過張拉鋼筋(索),使鋼筋混凝土結構在承受外荷載之前,受拉區的混凝土預先受到一定壓應力的混凝土。

12樓:戒菸買寶馬丶

為了避免鋼筋混凝抄土結構的裂襲縫過早出現,充分利用高強材,人們在長期的生產實踐中創造了預應力混凝土結構。所謂預應力混凝土結構,是在結構構件受外力荷載作用前,先人為地對它施加壓力,由此產生的預應力狀態用以減小或抵消外荷載所引起的拉應力,即藉助於混凝土較高的抗壓強度來彌補其抗拉強度的不足,達到推遲受拉區混凝土開裂的目的。以預應力混凝土製成的結構,因以張拉鋼筋的方法來達到預壓應力,所以也稱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結構。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預應力復混凝土

結構,制是在結構構件受外力荷載bai作用前,先du人 預應力混凝zhi土結構為地對它施加壓力,dao由此產生的預應力狀態用以減小或抵消外荷載所引起的拉應力,即藉助於混凝土較高的抗壓強度來彌補其抗拉強度的不足,達到推遲受拉區混凝土開裂的目的。以預應力混凝土製成的結構,因以張拉鋼筋的方法來達到預壓應力,所以也稱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結構。

14樓:陶陳張燕

由於混凝土抗壓強度大,抗拉強度非常小,所以在鋼混結構中不能很專好的發揮其抗壓作用屬(還未壓壞受拉區就已經拉壞了),因此在結構中加預應力筋,稱為預應力砼。如加鋼絞線、精軋螺紋鋼之類。混凝土澆築完成後在預應力孔道內穿入鋼絞線,對鋼絞線施加應力,之後再封錨灌漿(當然,這是後張的,還有先張法,即先施加應力)。

施加應力採用油泵、千斤頂。抵消結構自重及外力作用,最大限度發揮結構中普通鋼筋及混凝土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預應力混凝土就是copy在混凝土構件承受bai使用荷載du前的製作階段,預先對使zhi用階段的受拉區施加壓應dao力,造成一種人為的應力狀態.

當構件承受使用荷載而產生拉應力時,首先要抵消混凝土的預壓應力,然後隨著荷載的增加,受拉區混凝土產生拉應力.因此,可推遲混凝土裂縫的出現和開展,以滿足使用要求.這種在結構構件承受荷載以前預先對受拉區混凝土施加壓應力的結構構件,就稱為預應力混凝土構件.

16樓:劉勝男

就是在結構還沒有受力前已經先加了一定的力,當在結構受力時可以與力抵消,減少結構的受力

預應力混凝土構件中的非預應力鋼筋有何作用

17樓:分享的喜悅

預應力筋顧名思義是鋼筋施加了預應力,從而使鋼筋混凝土的抗彎能力更強,由於鋼筋混凝土的結構和鋼筋和混凝土的極限強度都有關係,所以鋼筋的抗拉強度提高了,要是混凝土的抗壓能力不提高的話,那鋼筋混凝土結構容易發生超筋破壞

預應力混凝土構建混凝土強度有什麼要求

預應力混凝土構建混凝土強度不應低於c40。預應力混凝土結構的混凝土強度等級不應低於c30 當採用鋼絞線鋼絲熱處理鋼筋作預應力鋼筋時,混凝土強度等級不宜低於c40。具體的還要看你們設計的規定。預應力混凝土結構構件所用的混凝土需滿足哪些要求?1 強度高與鋼筋混凝土不同,預應力混凝土必須採用強度高的混凝土...

什麼是預應力混凝土連續鋼構橋樑,「預應力混凝土連續剛構橋」和「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樑橋」是一樣的嗎?

melodygc like181818這兩位仁兄的分析很專業。是剛構,非鋼構。連續剛構,主要指墩樑固結,無支座。這種分法是材料兼結構分法,主要是以受力體系來劃分的。連續剛構體系中不僅樑要受彎矩和剪力,橋墩也要承受較大彎矩和剪力,這個是主要區別。這種橋的受力體系是超靜定剛架受力體系。詳看 結構力學 中...

為什麼預應力混凝土構件不允許開裂?

預應力混凝土構件也允許開裂的,預應力混凝土構件在裂後也可以正常工作的,且裂縫也可不作處理。1 預應力混凝土是為了彌補混凝土過早出現裂縫的現象,在構件使用 載入 以前,預先給混凝土一個預壓力,即在混凝土的受拉區內,用人工加力的方法,將鋼筋進行張拉,利用鋼筋的回縮力,使混凝土受拉區預先受壓力。2 這種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