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化驗血尿酸,如何檢查尿酸

2021-04-18 19:45:24 字數 5360 閱讀 1204

1樓:小號被永封

病情分析:

尿酸高是痛風病的主要檢查手段,痛風發病機理血液中尿酸長期增高是痛專風發生的關鍵原因,由於各屬種因素導致腎臟排泌尿酸發生障礙,使尿酸在血液中聚積,產生高尿酸血癥。

指導意見:

**目前也沒有特殊的藥,只是在常規用藥的是同,注意飲食控制是非常的關鍵,這樣會減少**和疼痛的,預防主要不吃動物內臟、蝦、貝類、海鮮和啤酒等,平時多飲水。

祝早日**

如何檢查尿酸

2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院開化驗單,做單項尿酸檢查(有的醫院可以)或小腎功都可以。小腎功能裡就含有尿酸檢測項。

3樓:匿名使用者

要驗尿酸就要早上空腹去醫院抽血化驗,兩個小時就可以出結果, 男性的尿酸不高於420。

4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你去醫院查查吧!- -!或者自己嚐嚐(不推薦!)- -!

5樓:符愫棟書慧

你說的是血尿酸,先到內科,或外科開化驗單,第二天空腹到醫院抽血,一般下午出結果。5元--10元,血尿酸高容易患痛風。痛風是身體某單一關節突發疼痛,紅腫,很疼的,一般是在腳大拇指關節首發,你母親全身疼不象是痛風症狀。

6樓:承叡潘雪蓮

三分之一是吃進去的,如果尿酸只高一點,通過飲食可以糾正。

具體是不吃高尿酸的多細胞生物,如魚籽、

尿酸的排洩。蛋白質不要過量攝取。不要喝酒,酒精代謝物與尿酸排洩競爭排洩通道。使尿酸排出減少。

7樓:孟飛鍾凱捷

到醫院做小腎功檢查,其中檢查項有尿素氮,肌酐,尿酸。費用在20元左右。

8樓:宮羽宰光譽

般採用尿酸酶檢查男性420性360.檢查標準

9樓:翔泳纓憐

尿酸屬於腎功能其中的一項。一般大型的醫院需要三個工作日之後才能出結果,雲南疼痛病醫院就是可以檢查的,而且裝置也是很全呢,你可以去那看下。

怎樣自查尿酸

10樓:njaoys0608跋

醫院可以查,也可以自己買儀器。我用的是這個。能測血糖跟尿酸。

血糖是家裡人用。我用尿酸功能。網上就有賣的。

我用的無忌針肽片,每天兩粒。這是上個月下午四點多吧,測的結果。說實話是最低的一次了。

平時基本在320-380左右。

11樓:李主任治痛風

痛風是一種常見的疾病,近年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呈高發趨勢。因痛風跟關節炎,風溼等疾病有很多類似的地方,所以沒有經過檢查之後憑感覺判斷很容易誤診。所以認真系統的檢查就顯得格外重要。

那麼痛風都要做哪些檢查呢?

(1)血尿酸測定 目前國內外普遍採用尿酸酶法測定。該法是利用尿酸酶還原尿酸的比色法來測定,特異性較高。據統計,血尿酸值在我國正常男性為:

178—416微摩爾/升 (3—7毫克/分升),正常女性為:148.5—356微摩爾/升(2.

5-6毫克/分升)。未經**的痛風病人血尿酸多數升高,繼發性較原發性痛風升高更為明顯。

測定血尿酸時應注意以下幾點:①應在清晨空腹狀態下抽血送檢,必要時在病人抽血前一天避免高嘌呤飲食並禁止飲酒;②抽血前停用影響尿酸排洩的藥物,如水楊酸類藥物、降壓藥及利尿劑等,應至少停藥5天以上;③抽血前應避免劇烈活動;如奔跑或快速登高等;④由於血尿酸有時呈波動性,故一次血尿酸測定正常不能完全否定血尿酸增高,如臨床有可疑處,應重複檢查。

(2)尿尿酸測定 尿尿酸反映腎小管對尿酸的重吸收和分泌功能的一項檢查,在臨床上可用以判斷高尿酸血癥,是由於尿酸生成過多還是尿酸排洩減少,或是兩者兼有。另外,對於選擇**藥物及監測**效果都有一定的指導作用。在進食低嘌呤飲食5天后,正常人24小時尿尿酸結果應低於600毫克,或常規飲食時24小時尿尿酸應小於 1000毫克。

如果血尿酸升高,而24小時尿尿酸小於600毫克,則為尿酸排洩不良型,否則可能是產生過多型,區別兩者對**上有一定價值。

測定24小時尿尿酸應注意以下幾點:①如果病人已有腎功能減退、結石引起的尿路梗阻、大量腎盂積水、尿瀦留及排尿不暢等情況,可使測定結果受影響;②應準確留取24小時的尿量,留尿的容器應放防腐劑;③留尿當天如有腹瀉、嘔吐等脫水情況及發熱、尿路感染或其他急性疾病時,應改期進行。

(3)關節滑液檢查 痛風性關節炎病人的滑液量增多,外觀呈白色而不透亮,粘性低,白細胞數常超過50x10的9次方/升,中性粒細胞超過75%。最具特徵性的是在偏光顯微鏡下,可見到被白細胞吞噬的或遊離的尿酸鹽結晶,該結晶呈針狀,並有負性雙摺光現象,這一現象在關節炎急性期的陽性率為95%。

(4)組織學檢查 對於可疑的痛風石組織,可作活檢。

(5)x線檢查 早期急性關節炎時,僅受累關節周圍軟組織腫脹。反**作時,可在軟組織內出現不規則團塊狀緻密影,即痛風結節。在痛風結節內可有鈣化影,稱為痛風石。

由於痛風石在軟骨的沉積,可造成軟骨破壞和關節間隙狹窄,關節面不規則。病程較長者,在關節邊緣可見偏心性半圓形骨質破壞,較小的似蟲噬狀,隨著病情進展,逐漸向中心擴充套件,形成穿鑿樣缺損。

以上就是關於痛風檢查的介紹,一旦患者朋友們感覺到自己可能患有痛風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系統正規的檢查並及時**。

12樓:忱惶n3o安合圃

我都是到醫院抽血檢查,不過今年喝超微本道中藥茶倒是降了一些,打算繼續喝喝看

13樓:藺涉波清心

自己去做心電圖,自己去超聲科查心臟彩超。

14樓:王曉嵐活寶

您好,自查尿酸是很難查出來的,需要到就近正規的地方。首先要做的檢查是血液檢測,需要採用血液生化檢查的方法來檢測血液中所含尿酸的含量,通過尿酸含量判斷是否出現了異常的情況。 第二個檢查就是尿液檢查,需要採取尿液樣本檢查尿酸值,如果尿酸值偏高的話,就有可能是出現了痛風的病症,之後要及時採取相應的辦法進行控制。

第三個監察室腎臟b超,通過腎臟b超檢查,可以知道患者的腎臟是否健康。第四個檢查是腎功能檢查,腎功能檢查可以明確患者的腎臟功能是否出現異常情況。第五個檢查是腎活檢檢查,主要是為了明確患者疾病**病理,可以進一步確診患者所患疾病的具體病種。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早日**。

血尿酸的檢測有哪些?

15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測試方法不同,血尿酸值可呈現不同各地醫療單位所採用的血尿酸檢測方法不同,正常人血尿酸的濃度也有所不同,不要由此做出錯誤的判斷。一般認為,血尿酸檢測方法中尿酸氧化酶法特異性較強,國內外目前採用得較多。目前較為先進的血尿酸測定法為高壓液相層析和質譜法。

這一方法特異性和敏感性均很高,是近年來尿酸測定方法上的重大改進與發展。測定血尿酸時必須注意下列事項。

(1)患者應在清晨空腹狀態下抽血檢查。避免在吃飽後,尤其是在進食葷菜或高嘌呤食物後抽血。嚴格地說,患者在抽血前一日即應避免吃高嘌呤飲食,並禁止飲酒。

(2)一些影響尿酸排洩的藥物在抽血前幾日即應停用,如阿司匹林、降血壓藥、利尿劑等,至少應停藥5日以上。

(3)抽血前應避免劇烈運動,如奔跑、快速登樓、負重或挑擔等,劇烈運動可使血尿酸升高。

(4)由於血尿酸濃度有時呈波動性,故一次血尿酸測定正常不能否定高尿酸血癥,應多查幾次方屬可靠。

(5)2%~3%的患者呈典型痛風發作而血尿酸並不升高。

尿酸高不高怎麼檢查?

16樓:汪清萬祥

尿酸515.7 以高於正常值 可以確診為尿酸症

在家沒有辦法檢查 需要到醫院檢查

你這種情況還需到醫院**

17樓:小家庭啡擲

去醫院做個尿常規,到大醫院做了正規檢查下,才能知道高尿酸血回症是高蛋白飲食,高答嘌呤食物攝取過多導致的血液內尿酸升高,長期高尿酸血癥會發生痛風性關節炎,如果懷疑尿酸高可以早上空腹去醫院化驗血尿酸,超過正常值既可以診斷高尿酸血癥。

18樓:匿名使用者

想知道自己尿酸高不高的話只能去醫院做化驗,或者去你們家周圍的小醫院也可以,版

抽個血,化驗一個血尿酸權,自己在家驗不出來的。如果尿酸高但是沒有臨床症狀的話通過飲食就可以,少吃高嘌呤的食物,如牛羊肉、海鮮、蘑菇之類的,戒菸禁酒,多喝水,適量運動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查尿酸是上bai

午空腹檢查du

的,不要進食,一般來說都是抽血zhi化驗dao的,建議你去當地版正規的醫院做檢查,在你權懷孕期間一定要定期的去醫院做檢查,要是腎臟出現了問題的話,那尿酸就會升高的,在這期間注意飲食,少吃魚類,海鮮等,多吃蔬菜水果,是可以有效的預防。

20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尿酸高不高,做個生化全項就可以檢查。需要抽取靜脈血,頭天晚上八點以後不要進食,早上要空腹。祝你健康。

21樓:巒牟勇習卣俗

尿酸高,應bai戒菸酒,少食油膩,海du鮮等。多食高纖zhi維食品,多飲dao水,多喝 渝濃絳嗏 。

尿酸內高是人體內有一種叫做容嘌呤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體內尿酸每日的生成量和排洩量大約是相等,生成量方面,三分之一是由食物而來,三分之二是體內自行合成,排洩途徑則是三分之一由腸道排出,三分之二從腎臟排洩。上述各種途徑只要有任何一方面出問題,就會造成尿酸升高。 尿酸上升,因為它會阻礙血液分泌尿酸的過程,使尿酸無法排出。

尿酸過高,也會引發其他疾病。

過去比較少見的痛風患者多了起來,不僅是中老年人發病,而且還出現了年輕化的趨勢,成了一種常見病。在臨床上, 男尿酸正常值:149~416μmol/l。

女性尿酸正常值:89~357μmo1/l。如果超出指標的話,就是尿酸高了。

血尿酸檢測要注意什麼?

22樓:先先

痛風復,是一種因嘌呤制代謝障礙,使尿酸累積而引起的疾病。因此早期發現痛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檢測血尿酸濃度。特別是那些痛風高發人群,如60歲以上的老年人;肥胖的中年男性及絕經期後的女性;有痛風家族史的成員;長歡吃肉、並有喝酒習慣的中年人等,更應該經常做血尿酸的常規檢測。

在測定血尿酸時,必須注意下列事項:

1.抽血前應避免劇烈活動如奔跑、快速登樓、負重或挑擔等,因為劇烈運動可使血尿酸水平升高。

2.一些影響尿酸排洩的藥物在抽血前幾天應停用,例如水楊酸類藥物阿司匹林、降血壓藥、利尿劑、泰爾登等;而且至少停藥3天以上。

3.應在清晨空腹狀態下抽血送檢。吃飽後,尤其是在進食葷菜或高嘌呤食物後抽血,可使血尿酸值偏高。嚴格地說,病人在抽血前一天即應避免吃高嘌呤飲食,並禁止飲酒。

4.由於血尿酸濃度有時呈波動性,故一次血尿酸測定正常不能否定高血尿酸症,應多查幾次方可靠。

痛風高發人群要主動去醫院做有關痛風的檢查,及早發現病情,不要等到已出現典型的臨床症狀(如皮下痛風結石)後才去求醫。如果首次檢查血尿酸正常,也不能輕易排除痛風及高尿酸血癥的可能性。以後應定期複查,至少應每年健康檢查一次。

驗血尿酸544總膽固醇5 88甘油三酯3 61高密度膽固醇

尿酸高出正常範圍,首先尿酸與飲食有很大的關係,主要是食肉會引起尿酸升高,尿酸的臨床意義主要是痛風症的檢測指標之一 其他的血脂各項都在正常範圍之內,所以沒有什麼病情可分析 驗血報告 總膽固醇3.75 甘油三酯3.7 低密度脂蛋白1.87 尿酸570 問題大嗎?尿酸為570,已經明顯高於正常範 圍,可以...

血尿酸偏高的原因是什麼,尿酸高的原因及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尿酸高的原因 尿酸是體內細胞和能最物質分解時生成的廢棄物。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尿酸大約1200mg,每天新生成600mg,排洩掉600mg,處於動態平衡的狀態。體內細胞經常不斷地更新,不需要的老舊細胞,其dn量和rn量分解後產生嘌呤。嘌呤是一種低分子化合物,在物質分解的時候同時也會生成。此外,很多食...

怎樣降低尿酸才有效,如何快速降低尿酸

想要降低尿酸一定要增加人體代謝,促進血液迴圈,就能體內的尿酸隨著代謝排出體外。建議您多喝白開水或淡茶水,多吃海青 生菜 蓮花白等食物,可以起到利尿作用。但是要少吃肉,適當的增加運動等。1.尿酸高的人在對於飲食的方面,最好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經常吃一些動物的內臟的食物,啤酒也不要經常喝。2.大家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