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到底是原子構成的還是離子構成的?到底是氫原子和氧原子構成的還是由H 和OH 構成的

2021-05-31 21:34:46 字數 853 閱讀 2088

1樓:旺旺雪餅

原子構成的;

只是很少一步的水會發生電離,氫原子失去電子,羥基得到電子,變成兩個離子,但是根據水合常數就可以看出這個電離部分很小。

水是分子還是原子還是離子構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水是由水分子構成的,而水分子是由氫原子和氧原子構成的。

3樓:張小杰

水的大部分存在形式是水分子,但不排除水中有些水分子會發生自耦電離生成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但水本身是由分子構成的

水分子到底是由離子組成還是原子組成

4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子由2個h原子和1個o原子構成.

5樓:匿名使用者

1、氣體都是有分子構成的,如:氫氣、氧氣、氯氣……等等。還有共價化合物都是又分子內構成的(也就是容幾種非金屬元素形成的化合物)如:水、*** 二氧化碳、還有酸……等等。

2、金屬都是由原子構成的,如:鐵、銅、鋅……等等。另外,金剛石、石墨都是由原子構成的。

3、離子化合物是有離子構成的(活潑的金屬與活潑的非金屬形成的化合物),如:金屬氧化物cao k2o cuo……等等。還有鹼和鹽都是由離子構成的。

如:naoh ca(oh)2 koh cu(oh)2等等。鹽:

naci caco3 kno3 mgso4

一個水分子是由氫氧原子構成的?還是離子

6樓:匿名使用者

1個水分子是由2個氫原子和1個氧原子構成的。

水中氫元素,氧元素以化合態形式存在。

怎樣辨別物質是由分子,原子還是離子構成的

熔融態可導電的化合物就是離子構成的,如一般的鹽 鹼等 反之不導電的一般為分子或原子構成的,例如一般氣體。酸是分子構成的,而原子構成的物質則以晶體形式存在,而且各原子間都以共價鍵連線。離子化合物和原子構成的化合物沒有分子式,只有化學式 最簡整數比 分子構成的化合物有分子式也有最簡式。一般情況下,分子組...

如何區分物質是由分子還是離子構成的

一 先說,物質是由原子直接構成的,還是分子構成的,或者是離子構成的?下面沒有註明的,預設為只考慮初中階段的學習 1 原子直接構成的物質 內部是由化學鍵連線構成的一個巨大的整體,沒有很小的重複單元 可以認為單一的一個原子是最小重複單元 常見的由原子直接構成的物質有 金屬,稀有氣體,某些固態非金屬如c,...

構成物質的基本粒子有分子原子離子如是由

乾冰是固態二氧化碳,由二氧化碳分子構成的 鐵屬於金屬單質,是由鐵原子直接構成的.故答案為 乾冰等 鐵等 合理即可 1 構成物質的粒子有分子 原子 離子.請寫出構成下列物質的具體粒子名稱 水是由 構成的,鐵是 抄1 水是由水分子構成的 鐵屬襲 於金屬單質,是由鐵原子直接構成的 氯化鈉是由鈉離子和氯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