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積與周長的關係,面積和周長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2021-05-31 21:27:20 字數 2998 閱讀 3201

1樓:分割**

1.圓、長方形、正方形的面積一樣,周長長方形》正方形》圓2.圓、長方形、正方形的周長一樣,面積圓》正方形》長方形3.圓、正方形的周長一樣,面積圓大

4.圓、正方形的面積一樣,周長正方形大

2樓:新賣油翁

1.長方形

2.圓3.圓

4.正方形

3樓:匿名使用者

圓、正方形、正方形。

面積和周長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4樓:日天日地

聯絡:面積和周長沒有什麼直接的聯絡,一個物體的周長越大,它的面積也就越大。

區別:1、作用不同

面積是表示平面中二維圖形或形狀或平面層的程度的數量。表面積是三維物體的二維表面上的模擬物。

環繞有限面積的區域邊緣的長度積分,叫做周長,也就是圖形一週的長度。多邊形的周長的長度也相等於圖形所有邊的和,圓的周長=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扇形的周長 = 2r+nπr÷180˚ (n=圓心角角度) = 2r+kr (k=弧度)。

2、特點不同

周長只能用於二維圖形(平面、曲面)上,三維圖形(立體) 如柱體、錐體、球體等都不能以周界表示其邊界大小,而是要用總表面面積。

面積可以理解為具有給定厚度的材料的量,面積是形成形狀的模型所必需的,或者用單一塗層覆蓋表面所需的塗料量。它是曲線長度(一維概念)或實體體積(三維概念)的二維模擬。

3、測量方法不同

可以通過將固定尺寸的形狀與正方形進行比較來測量形狀的面積。

一種周長和麵積測量儀的原理主要是利用了變換器原理,將一條曲線按照任意給定的規律轉換成另一條曲線。該機構應有兩個自由度,以使一點被迫沿導引線運動時,各構件上一些確定的點描繪出完全確定的軌跡。

5樓:月亮也大

周長為n條邊相加,面積有面積公式,如正方形a*b三角形a*b/2等

面積和周長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1.意義:周長指的是一個圖形的各條邊長度的和,也就是一週的長度就是外框。而面積是指的各條邊所圍成的面的大小,指的是外框裡面的部分。

2.公式:求周長和麵積的公式不同,例如長方形的周長等於兩倍的長加寬,正方形的周長等於四倍的邊長。而長方形的面積是長乘以寬,正方形的面積是邊長乘以邊長。

3.計量單位:計算周長用的是長度單位,常用的單位是米、分米和釐米。計算面積是用的面積單位,常用的單位是平方米、平方分米和平方釐米。

4.周長是一條線,面積是一片。如桌子,用手摸四條邊,它們的長度就是桌面的周長,而桌子的面積是桌面的大小。

周長實際上就是一條線,因此用的是長度單位,而面積是**所佔平面的大小。例如畫一個長方形,然後給圖形塗上顏色,那麼畫的線就是它的周長,而塗的顏色的部分就是圖形的面積。

數學是一個前後聯絡很緊密的學科,如果基礎不好,就會影響到後面知識的學習。知識也不是死記硬背的,這樣不僅難記,而且學的也不靈活,學習是有一定的學習方法的,在理解的基礎上去應用學會的知識,這樣才會記得比較牢。

7樓:匿名使用者

周長是某東西的外圍長度,而面積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平面的。形象點說,一個是直線長度,一個是平面寬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周長是某東西的外圍長度,而面積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平面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周長是某東西的外圍長度而面積是一個直線長度一個平面寬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周長就是某出

周長就是外圍的長度,面積就是表面面積呀!

11樓:qaz西西

面積是表面積。在周圍的長度是周長嘛。

12樓:空空的左半邊

一個加上平方一個沒有平方

13樓:查無此人

小學生都出來上網了,內牛滿面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表面積與周長的關係

15樓:無生死不輪迴丶

圍成一個圖形的所有邊長的總和叫做這個圖形的周長。也就是繞封閉圖形一週的長度

面積是定義物體的表面或封閉圖形的大小,叫做它們的面積計算公式區分:因為概念不同,周長和麵積表示的不同,周長就是走了兩個長和寬,面積是覆蓋了很多個面,所以在計公式上不同。

從單位上區分:周長表示長度,要有長度單位;面積表示面的大小,要用面積單位。

16樓:向軼勾飛燕

設長,寬,高為a,b,c

則表面積s=2(ab+bc+ac)

周長d=4(a+b+c)

所以有d²=16[s+(a²+b²+c²)]>=16[s+1/2(ab+bc+ac)]=20s

即有d²>=20s

周長和麵積之間有什麼關係,有什麼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1、表示的東西不一樣

周長表示的是物體的邊的總長短

面積 表示的是物體的表面的大小

2、單位不同

周長單位是長度單位 米 釐米 分米

面積單位是平方米 平方釐米 平方分米

18樓:稽茵淦用

①在周長不變的情況下,長和寬越接近,面積越大。

②可以圍成長和寬都是5米的長方形(即邊長是5米的正方形)。

周長與面積的關係

19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周長與面積的關係

規則的圖形可以明確關係,

正方形周長w,面積s, s=(w^2)/4

20樓:頓遊融語風

一、常用面積與周長公式:

正方形的面積s=a²

正方形的周長c=4a

長方形的面積s=ab

長方形的周長c=2(a+b)

菱形周長怎樣算,菱形面積和周長的計算公式

菱形的周長 每條邊長 4 周長為20 解題 菱形的邊長都相等,並且對角線互相垂直平分菱形兩條對角線長分別為6和8,對角線的一半分別是 3 4那麼邊長c 由勾股定理 c c 3 3 4 4得c 5所以周才為4c為20。菱形 rhombus 是特殊的平行四邊形之一。有一組鄰邊相等的平行四邊形稱為菱形。如...

結合長方體與正方體周長與面積的關係,有何思考

長方形面積 長 寬 周長 長 寬 2 正方形面積 邊長 邊長 周長 邊長 4 長方體面積 底面積 2 側面積 其中 底面積 底面長 底面寬 側面積 底面長 高 底面寬 高 2 體積 底面積 高 長方體一般不計算周長,如果要算,大概是稜長總和吧,等於 長 寬 高 4 正方體面積 一個底面積 6 底面積...

求長方體,正方體的面積,體積和圓的面積與周長公式

長方體 長乘寬 正方體 面積 邊長乘邊長 體積 邊長乘邊長乘邊長 圓 面積 半徑乘半徑乘3.14 周長 直徑乘3.14 長 寬,長 寬 高,邊長 邊長,3.14 r的平方,2 3.14r 體積 底面積 高 稜長的立方 正方形 長方形 三角形 平行四邊形 梯形 圓和圓環的面積和周長公式。長方體 正方體...